这学期接近尾声的一个月里我们又继续我们开学本就该学的《web应用与技术》。在开学初,刚开始的两节课里听老师的介绍,感觉这门课还是很有兴趣的,它不像《计算机网络》那么的只是理论,又不像语言类那么的空洞,敲着代码出来个黑框框。它运用着语言,展现着生动的画面,只有你有想法,你很可能就会在小小的浏览器里实现呢。
这门课是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虽然实验课相对来说少了点,每次实验课都会很有收获。从一窍不通到慢慢的深入了解。其中老师起着非常大的作用,老师讲课很丰富,展示例子多,并且很幽默。老师还很和蔼可亲。使对这门课的学习很有信心,每每实验课上的提问,不管简单难易,老师总是不厌其烦的解答,实验课老师是最忙碌的。使我对学习这门课的信心倍增。
首先接触的是开发运行环境,Tomcat的配置,以及对MyEclipse的使用。不得不佩服人类的大脑,它就是个小宇宙,这些神奇的东西都是上辈的智慧结晶,我们在运用着这些结晶,一直为选择计算机专业而后悔,天天对着电脑敲着代码,今天带着另一种眼光来看计算机,其实是很有趣的,我们在一点点的学习着先辈们的智慧结晶。这些神奇的软件,它是怎么样的应运而生的。实在是让人遐想万千,他们是怎么知道要做这些的。配置好了Tomcat,新建的web工程部署进去就可以在浏览器里访问自己编写的html。。学习总是一个由浅到深的过程,慢慢的接触css,javascript,servlet,jsp。由于实用以及方便性,软件在不断的更新,语言也在不断的更新。很不幸的是我曾经把jsp和javascript弄混淆了。这学期课程是很繁重的,虽然不太多,但是内容是相当的难。可能有时对web的偷懒就是以忙为借口的吧。终于其它课程结束了,可以好好的学习web了。不管你学或者不学,web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期末web课程设计如期而至,说实话,web学的是半深半浅,考考试,做做实验还可以,做一个系统恐怕、、、、、、就这样打开电脑好好的研究web了。好的web工程不是一两个html,jsp就可以完成的,其实要思考,要想的很多。夸张点说web课程设计我们可谓“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晚上做梦还是jsp。由于开始的基础不好,后期付出的代价是可想而知的,如今课程设计已经结束,在web学习方面,收获的比其他的要多的多,它的连接性,它的应用性,甚至让我想到今后是否要从事网页的开发。这是我在大学里接触的最有意义的一门学科。花的时间最短而学习的一门学科。“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一直以来很欣赏古人的这两句词,觉得很是雅美而深沉,每每读来总是能触动心灵深处那根恍然生锈的丝弦。于这“似曾相识”的心境,经常忍不住的敛眉沉思,心弦独奏。闭上眼睛回想着写过的web代码,竟有种“似曾相识”之感。或许是老朋友了吧。总而言之,web学习有趣,收获,只可意会不可言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