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学校定了《探索地理》,它是一种青少年刊物,每个月都会有一本,我可喜欢看它了,每天我都盼着新的《探索地理》。在每一期《探索地理》里面,“欧欧”都会带着大家走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一二”还会教会我们在各种自然环境中生存。还有在森林中发生的小故事,还会通过好多趣味小故事来告诉大家许多许多的地理小知识。《探索地理》内容丰富,所以我特别喜欢。
新的一期《探索地理》终于发下来了,我把它仔细的放进我的书包里,放学回到家,一写完作业,就迫不及待的拿出新发的《探索地理》,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在这一期里,“欧欧”带我们走世界让我认识了了美丽的冰雪城市世界——哈尔滨!它是黑龙江省省会,也是中国十大城市之一。今天我要和“欧欧”一起逛逛这个冰块城市了,我们来到了圣?索菲亚教堂,它可是哈尔滨这个城市当之无愧的象征,它代表这个城市教堂建筑的最高艺术水准。当然,它最著名的要数“冰城”了。那里所有的东西都是冰做的,冰做的城堡、冰做的城墙、还有冰做的旅馆呢,真是美丽“冻人”啊!
下面要离开冻人的哈尔滨,到沙漠去探险了。大家都知道撒哈拉沙漠太阳热烈、水源缺少,所以要节约用水,水在哪也是个问题。现在我知道了,地面潮湿、长有植物的地方会有水。我还知道要是在沙漠里搭帐篷睡觉,早上起来一定要抖抖衣服观后感大全,否则会有虫子。
你知道黄河眼吗?这个故事就是从这里讲起的,“柯北”胆子真到了极限,他到了黄河眼的神秘地方,打破了封印,黄河眼密室塌了。“柯北”解除了恶梦。
《探索地理》这本书里面讲了很多很多的知识,还有精彩的故事。大家可以多选择像这样的书来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