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的一次逛街,让我在不经意间发现了《中国国家地理》,准确地说它是杂志类的书籍。在我们忙碌的工作里,倘若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看完一整本厚厚的名著,那么选择翻阅杂志将是最好的读书方式。我今天所介绍的这本杂志为全彩图。人们在翻阅它时,既节约时间,又能够扩大知识面,可谓一举两得。
就拿2005年10月刊的为例,它向我们推荐了中国最美的地方的排行榜。你知道中国最美的五大湖吗?首当其冲的是青海湖,那是个咸水湖,当我在杂志上瞄上那张照片的一瞬间,那时的我已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惊奇,一整片一整片菊黄菊黄的油菜花,碧蓝碧蓝的天空中镶着几朵洁白的云朵,那湖水也是碧蓝碧蓝的,也许我的描写还不能完全体现它的美丽,但是我的心灵已经随着那幅画飘到了遥远的青海湖。
如果你没有到过沙漠,你就无法真正理解生命;如果你没有深入到沙漠的腹地,你就无法真正领会到茫茫瀚海的雄浑与壮美。当你翻过巴丹吉林的沙山,走过塔克拉玛干的沙海,穿越古尔班通古特的梭梭林,你会不可救药地爱上沙漠,你的梦里,会响起驼铃的声音。多美的描写啊,如果你能够和图片一起配着阅读,那么你真的会有股立马买机票去沙漠的冲动。
想了解、看看“跌落在地上的天空”,是怎样的一副模样吗?想知道到底是哪里能有晴朗的天空般蔚蓝的颜色吗?有人会往海里去想,但并不是所有的海都如天空班蔚蓝的,只有海南三亚亚龙湾才会让人体会如此的意境。拥有中国最迷人的海湾、沙滩,而且在其附近海域拥有世界最大、最完整的软珊瑚族群以及丰富多彩的硬珊瑚、热带鱼类等海洋生物。山地岬角环抱细沙海滩,整洁幽静,滩坡平缓,冲流宽广,伴以椰树,结构优美。真是美好。
拿到这本杂志,我会情不自禁的一页一页地翻下去,久久没有停止,因为有彩图为伴,我再也不认为读书时间累人的事,反而觉得那是种享受,在本杂志中列举了好多美景,多数是我所不知道的,也是我想要去了解的,有些地方是我向往的地方,但是现在的条件无法允许我前去,但是这本书能让先过把瘾,让我更深入的了解它的美丽。同时也让我对祖国大好河山更加充满感情,让我更加热爱我的祖国,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读了此书受益非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