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的军训与去年我们新入学时的初一军训相比,无论是时间地点,伙食住宿还是训练项目,都差不多还是熟悉的老样子。不过,军训之余的生活却与去年大不相同了。
比去年多了一个意外,好在有惊无险。第一天,因为下雨了转到走廊练习。可是没练上多一会儿,骆霖同学就如同提线木偶被松了手一样,直挺挺地砸在了前面同学的后背上!站在旁边的我,眼睁睁地看着前一秒还好好站着的xx这一秒钟突然就推金山倒玉柱一样倒了下去,顿时惊讶地愣在了那里,甚至没有意识到应该去扶,茫然地看着骆霖。
等明白过来,不光吓坏了我和全体老师同学,还换来了全体同学的休息!骆霖啊!你真是党的好同志、国家的好公民、我们的好朋友!这时的骆霖仿佛成了英雄,大家纷纷委以“高尚”、“无私”等黄继光一样的光环,感动得我们热泪盈眶,纷纷去慰问他。
周四的晚上气氛就陡然变了。月黑风高,一道黑影趴在了208号房间的窗下,听着里面的人兴高采烈地聊天,偷听的人露出了神秘的笑容……这个人是谁呢?第二天,陈老师就公布了全体昨晚不按时睡觉的名单,并进行了酷刑惩罚:剥夺睡午觉的权利,罚跑步7圈!天哪,对于刚刚结束假期开始军训早起的我们,这实在是太惨无人道了!跑步的时候,上眼皮在跟下眼皮打架,后面还跟着监督的老师,等到跑完步,气都没喘一口就开始了军训。草民冤枉啊!
当晚,我们熄灯后连大气都不敢出上一口,说话时彼此都贴在耳朵上窃窃私语,一有风吹草动,马上把头缩回被窝,直挺挺地躺着一动不动,生怕弄出一点点响动。太惊悚了……每个人都一惊一乍,跟做贼似的!
相对于已经经历过一次军训的我们,初一的新生就稚嫩了许多。当我们这些“老油条”们处心积虑地想要多玩会时,新初一的同学还在一丝不苟地按照老师的要求执行每一个动作。也许我们动作做得比他们好,但是对于想方设法偷懒的我们来说,态度的反差实在是太大了。
尤其在队列会操中,看着学弟学妹们精神十足地穿着与以往学长一样颜色的校服执行口令时,想起去年对学长的钦佩和羡慕,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头顶上顶着金灿灿的“学长”两个大字。顿时,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感觉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经历过就放松要求,而是需要用更多的努力,去赢得低年级同学的尊重,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为他们做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