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军训的第三天了,经过前两天的训练,我已经开始习惯了这个强度,身体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付出的代价就是我好像黑了不少,让我感到一丝欣慰的是不只我一个人黑了,几乎所有的人都黑了不少。
军训的第三天训练的内容和前两天是一样的,只是更多的时间放在了练习方阵上面。因为身高的原因,我站在第一排,这就意味着在练习方阵的时候,我会负责带领着我那一排的人走,在这里,我们遇到了很大的麻烦。因为我的方向感极其差,呈直线走时还看不出来,可一到转弯的时刻,要么我跟不上别人,要么别人跟不上我,甚至有些时候,还没走到转弯的哪里,我一个人带领着我这一队的人已经开始了九十度转弯。尤其是我走的时候还很自信,走的很专心,以致于周围人的呼喊我都听不到,直到后面的人拉了拉我的衣袖,我才反应过来。这件事让我感到很是不好意思,不过幸好才来到这个学校没多久,大家相互间都不是很熟悉,再加上都穿着一样的衣服帽子,想必过不了多久就会忘了。
在我们练习方阵的时候,操场上面的道路上,会来很多人,他们靠在栏杆上,手里拿着手机对着我们这边拍着什么。我们学校高一有九个班,估计有四五百人左右,这些人穿着同样的迷彩服,尽量迈着一致的步伐,随着教官的指挥而不断变化阵型。我想那个场面尽管不如像电视里看到的那般震撼人心,但也是难得一见的,可惜作为当事人之一,我大概是无缘得见了。我对着旁边的人说我的遗憾后她看着我的眼神有些奇怪,好像我问了一个很蠢的问题,我还没来得及问她这个眼神的含义,旁边的另外一个人就插嘴道:“你可以看明年高一的军训啊!”我这才恍然大悟,明年啊!听起来好像很遥远,但其实很近,就像我们的军训,开始觉得七天好漫长啊,但是不知不知中已经过去三天了。
我突然觉得对我而言很是漫长的军训生涯好像就快要结束了,再过几天,我就不需要每天都只能穿着这身绿色的衣服,不需要每天站在操场上晒太阳,也不需要每天都面对着严厉的教官了。一想到这里,我突然发现我对于现在这个辛苦的军训竟然有些不舍,对于这个动不动就惩罚我们的教官也有些不舍,可一想到我们最终还是要分别,我的心中不禁升起一股淡淡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