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军训的心得体会800字
在7月x日—七月x日这段时间里,桂江二中组织了一次军训,地点就在广州市海珠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我们十一班在那开始了5天的军训生活。
我们一大早就来到学校门口集合,我站在人山人海之中,挨挨挤挤,提着行李,累~!车来啦,终于可以歇一会了。坐在车上,不禁想道:这5天,要怎么过?和一群不认识的新同学,住在同一屋檐下,会尴尬吧?
很快,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那里四周都被树木包围着。过了一会,教官和班主任带领我们去领衣服。领到衣服后,一股刺鼻的味道扑脸而来。很快,我们到了寝室,换好了衣服,就到了下面集合。
就这5天的军训,我们感觉过了几个月。首先教官叫我们一些动作,稍息、蹲下、向右转、向左转、向后转、军姿、坐等等。感觉好累,但是一下到解放军叔叔也是这样熬过来,所以一直坚持着。不过,休息的时候班主任过来鼓励我们,之前的累不知道飞到哪了。
就这样5天过去了,虽然很累,但也值得,因为锻炼了自己的忍耐力。在这仅仅五天的时间里,我跟同学们由陌生变到可以聊天,一起玩。站军姿很累,但是同学们也在站,就忍过来了,不过教官的数学有点差哦,呵呵。
走的时候,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军校,上车时,我们大声的跟教官说再见,在出了军校门口,教官们挺值地站在门口送我们回家,有的教官的眼角里流出了泪水。再见,教官!!!!
在这五天里,我得到了一些体会: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感受,当身边响起“说句心里话”时,我的眼中蓄满了泪水,我想当兵的人多少个日日夜夜听到这首歌也会黯然落泪吧。他们放弃了家的温暖,亲人的怀抱。这不能不说是伟大的业绩,他们是和祖国的星星一起,熠熠闪耀在我们上空的云层之上。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与乏味。每天要过得充实有意义,有益于别人,有益于自己。因为有这样一个群体肩负着比我重十万倍的责任。因为有种生活比我艰苦十万倍。我也应该以军人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拙见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