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10月23日我满载着领导的信任与嘱托,满怀着一腔热血和一颗惴惴不安的心,踏上了去丽江永胜的支教的路途。做为支教老师,我们深深知道,单纯搞好自己的教学,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更重要的是要当好使者,加强教育文化的交流与沟通,为程海镇教育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支教的日子里,我们始终牢记这一使命,努力创造条件,架设教育交流之桥而积极努力。在相互交流与沟通的过程中,不仅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更做到了相互取长补短,共同发展。把自己的教育经验带到东湖小学,促进教育友好交流。一路上车窗外耸立的高楼密集的小区逐渐被乡村稀疏的农舍绿油油的农田所取代,我与我的同学前往永胜县程海镇东湖小学支教,这是一所位于镇与乡村交界的农村小学,所以路上我们都特别的留意车窗外一闪而过的农家小院,就算提前找找感觉吧。中午我们也终于见到了即将在这生活工作三个月的学校。
刚到的时候校领导抢着给我们提行李,为了让我们休息得更好,校领导们腾出了一间办公室给我们做宿舍住。里面面有两张床,一张办公桌,还有一套做饭的工具等。这里用井水,免费的但不能喝,洗漱,洗菜全靠他,想喝水就要出去外面小卖部买来喝,学校里的这些老师和校长经常将家里的蔬菜拿来让我们尝鲜,说不够家里还有,让我们感动不已。
来到这里的第三天我们就开始上课了,面对学生们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睛,我真的觉得自己是很幸福的人,所以我一直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并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努力工作,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为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远离家人、朋友和同事的支教日子里,我遇到过许多的困难,也经历过很多次的挫折,人地生疏的孤独与无助,生活习惯的改变,但我始终没有气馁,既然选择了支教,辛苦就再所难免。现在,哪怕仅仅是对于工作的回忆,也都会让我倍感欣慰。因为始终相信,只要摆正心态,全心付出,生活就是快乐的,只要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必定能在身后传播下一路希望的火种。
三个月的支教时间并不能真正改变些什么。但我相信,我们支教教师是一缕清新的空气;于自身而言,支教的经历也赐予我们一段新鲜而又独特的体验和感悟,生命会因它而更加精彩缤纷。这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成为我今后人生的指路明灯与奋斗不息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