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支交响曲,它由跳动的音符组成一篇篇人生的乐章,初三的生活更是一首充满着笑和泪、酸和甜、苦与乐的交响曲,它谱写出一曲人生之歌。
十五岁,一个多思的年华!十五岁,一个多梦的年华!在父母眼里,我们还小不懂事;在大人眼里,我们还年幼无知;在老师眼里,我们放荡不羁。但是,我们确实长大了,我们已经是初三的学生,我们已步入了青春的门槛。
初三是“天堂。”在这里,我们跟着老师走进知识的殿堂,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至今,目光中仍燃烧着太阳的颜色。温室中的日子,我们不再留恋,生活中有狂风骤雨,有碧海晴天,有迷惘苦涩,也有轻歌曼舞。我们坚信,不经历风霜,怎能见彩虹?三年同窗好友,这份情意岂能不浓?曾记得,我们怀着同样的执着昂着头笑傲风雨,负起对生命的承诺。我们一起学习,互相帮助。为了共同的目标,为了人生而努力奋斗不息。
初三又是“地狱,”它能使人尝到人生的苦与乐,它能使人笑、使人哭。每天,我们都将面临着大量的习题、作业,似嶙峋怪状的石头,压在地球的中央,好沉,好沉……每一个学生的桌子上都堆起了由书砌成的城墙,后面坐着一个带着七分沉思、二分倦意、一分快乐的学生。我们还得时刻面临着老师的突击——测验。每每这时,就会响起“总是要等到考试以后,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成绩一出,分数就成了我们的热门焦点。考得好的就笑,考砸了的就泪如串珠。唉,分数,学生的命根也。
初三似咖啡,初三似烈酒,初三又似甘甜的果汁,初三更似怪味豆……初三生活,如歌的青春。我们相信,只有在困难中磨练自己,才能拥有一方亮丽的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