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场上,一排排整齐的“立”在上面的是一片绿色,太阳此时很准时地从地平线上升起,从山的顶部蹦出,发出耀眼的光芒,一缕缕阳光洒在这一排排迷彩上,形成了一道奇异的风景线,为这个世界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我满怀信心地开始了真正的训练。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
在军训中要求严格,想做到完美是一种不容易的事,每个动作都要注意细节,才能成功完成。我们之中大部分都是90后,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生活中很少吃过苦,而且身上有很多不好的习惯。教官教会了我们严于律己,不怕困难,要勇于挑战自己。教官很辛苦,喊了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由于我们动作的不规范,教官必须一点点的给我们做示范,他的指导更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在军训的这几天里,首先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累”。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在这严肃、艰苦的军训中,也有令人喜悦的一刻。军训的第四天,指挥教官带领我们二十个班一起拉歌。每一个班都派一个能歌善舞的同学上台表演,表演者生动、活泼、幽默;观众也看得拍手称快。军训最后一天,汇操表演。我们初三(8)班的同学们都尽自己的一份力,为班争光。“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荣获汇操表演第三名。这个奖凝聚了我们班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