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心得体会5
今年夏天,我们迎来了大学里倒数第二个暑期。意味着我们的大学时光已经匆匆走过了一半了。回想过去的两年时光,有点虚度的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同学们陆续回家了。我选择了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来弥补自己的大学经历。相信这次充实的社会实践肯定丰富了我们的人生阅历。
社会是另一所大学,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在大学中勤奋的学习科学知识以求更好的报效祖国,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而且我们不能把自己仅仅的局限在学校这个封闭的环境里,我们要走出校门,走进社会这所大学,以便我们能更早的融入社会,这在另一方面也能把我们在课本中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际,来处理现实生中的事情。从而我们能够得知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在今后的大学中我们应该重点的学习什么,锻炼自己的什么能力。
这次我们的活动是走进农村学校,去调查农村教师的发展状况,炎炎的夏日,对于某些同学来说本身就是一种挑战,但是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克服了各种不认识路,没有交通工具的困难,也克服了天气对我们的影响,顺利的完成了调查。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整个调查工作有条不紊、循序渐进。问卷调查、走访慰问、结构访谈,无论哪个阶段,我们都有所收获、有所长进。期间我们遇到过挫折,遇到过麻烦,因为某些外因而使调研进程延误过,但我们不畏困难,及时的纠正错误,调整策略,严格保证调研活动的的科学有序进行。整个活动下来,我感触颇深,经历了很多,也学到了好多。
这次实践我们了解了乡村地区学校发展现状,以及学生老师的大概情况,相信无论我们的调查结果如何,对与错都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其实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这里面学到的东西。
只有竭力全力,才能更臻完美。这次调研活动,渗透了我们实践队每一位成员的心血。无论是前期准备,还是后期实施,每个环节我们都竭尽所能,通过各种渠道,利用各路资源,使整个调研更加完善,更富创意,更具特色。
只有相互协作,才能齐力断金。合理分工,团结一心是提高效率,完成共目标的关键。只有用心经营,才能和谐互动。热情是敞开心扉的钥匙,真诚是促进沟通的法宝。我们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孙煤的大力支持。各层领导积极部署采访事宜,孙煤员工全力配合。我们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赞许的眼神、一个会心的微笑,更多的发自内心的感动。
本次社会实践中切实让我感受到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也增强了我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谁说年少轻狂的我们经受不住风雨的洗礼?谁说象牙塔里的我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走出校园,踏上社会,我们一定能为自己的未来书写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