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心得体会4
大学的这几年,我的独立意识越来越强大,我也越来越渴望能够踏入社会之中历练自己,我也更像从这次经历中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认定,清楚自己真正的向往,也清楚自己真实的能力,避免在往后的路上绕远道。所以在这次长假中,我进行了一次社会实践,这次实践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我却有了特别多的收获,这让我很满足,也让我更加确定了当初几个问题,实践之后,我也能够为自己作出解答。
这次实践是以兼职的方式完成的,也就是一个星期只要完成多少个小时即可。但是鉴于我严格对自己的要求,我坚持每天到岗,除了有些时候有特殊的事情缺岗外,其余的时间我都坚持了下来。也许是由于我的认真态度,公司的领导对我也很看重。因为我们大学生刚刚进入社会,确实阅历比较少,懂得东西也很少,所以工资也比较低。但是这些我都没有太过看重,我只想在这份实践中进行学习,丰富自己,也给自己今后正式踏入社会做一个准备。实践的这段时间,不论是公司领导还是同事们都对我照顾有加,所以我学到的东西也比一般的大学生要多。
我这也才知道,这个社会并不残酷,它只会对那些不努力的人残酷。公平总是存在的,一份付出一份收获。所以,无论这时我们是什么身份,我们都要努力向上啊!没有人会不欣赏努力的人,也没有人会放弃、打击努力的人。我深深地感受到,一个人能够在社会中立足,除了自身的聪慧外,其余都依靠着自己那股努力的劲头,如果稍微松懈一小点,我们就可能被击败,也有可能会被这份工作这个社会所淘汰。我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更应该清楚自己作为一个大人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应该对未来有一个怎样的规划。
除了在实践中收获到了一些激动之外,我也从家庭中收获了很多的感动。当初和父母商量参加这份实践时,他们都很赞同,连连夸我已经长大了,是个大人了。实践完之后他们也对我进行了非常肯定的赞同。无论是工作上还是家庭中,我都得到了最大的肯定,面对今后步入社会这个硬核难关,我也有了更多的信心,毕竟我还有这么多人的支持,我只管冲就是了。
这次实践,告诉了我今后自己更适合做什么,也告诉了我该怎样去面对工作,面对人际交往。我也明白了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是一段漫长的路途,只有沉下心来,在一份工作中奉献自我时,这个“优秀”的头衔才会慢慢佩戴于我的头顶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