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大学美好的开始!
今天是我们军训的第一天,也是我们的大学第一课。怀着夏日缤纷的浪漫梦想,迎着初秋宜人的清风,跟着亲切的辅导员老师和负责的学姐代班走进了我们服装学院的军训场地。
这是一条由美丽的法国梧桐遮蔽的绿色长廊。温暖的日光透过斑驳的树叶在地上投下点点碎金。旁边就是宜人的东湖湖畔。可以听到勤学善思的学长学姐在这里晨读的朗朗读书声。这是一座多么美妙的知识殿堂!我真心的能以这里的学子在这样清幽的校园环境、浓郁的学习氛围中历练筋骨和涵养精神感到自豪!
当看到可爱而又不失严肃的教官,我的心再一次澎湃了。因为那种军人的气质和钢铁般的意志深深感染了我。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训练了站军姿、齐步走、稍息、跨步等。同时了解了不少军中生活。对于我,我终于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辛,感受到了军人的豪迈气概。
对我们而言,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练队形。而是在磨练我们一种意识,一种不怕苦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
军训是很辛苦的,回想一下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为齐步走踢麻的腿,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但我坚持下来了,因为我相信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我将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