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五点,我踏出了离开家的第一步。曾经有位哲人说过,每个人都生活在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小圈子中,圈子内是安全与舒适,是你所熟悉的一切,而圈外是未知的危险,同时机遇,不踏出圈子就无法获得。窗外天气的转变,由雨到阴,我与家,背道而驰。
来到长沙这座星光璀璨的都市,来到我心目中美好的大学,心情略微的激动与忐忑,车窗外一闪而过的都是大学城或现代或古朴的建筑。或许将来的某一天,我会怀抱书本,如街上的那些学姐学长们那样,满怀知识与希望的行走在那些建筑之间?我如是的想着、憧憬着。公车的附近有高举着名牌的学长学姐们,报到处有他们贴心的帮助,交表处有他们悉心的指导。整个过程竟出乎意料的轻松,真心的感谢那些勤劳的志愿者们。
还有,还有我们202寝室的那些亲切的朋友们,她们的热情与开朗化解了我离家的愁,与对新环境的忧,连那一板一眼的寝务检查也变得有趣多了。师大这所大学,在我踏出第一步时,以亲切温柔的态度接纳了我,踏出这一步,我将走向远方。
怀揣着激动,我终于走进了湖南师范大学——这座我心仪已久的学府。于土生土长的长沙人的我而言,湖师大坐落的岳麓区一直是我心中的圣地,久违的大学城,浓郁的学术氛围,三五成群的优秀学子。而今天,我终于成为其中的一员。
尽管在此之前到师大来过多次,可之前的每一次都来有这次的令人印象深刻。这大概是身份不同的原因所致。清一色的红色建筑,完好地衬托出了外国语学院浓郁的历史人文,爬山虎满墙的美更是让我心旷神怡。
下午,和宿舍的姐妹们相约参加学校的“师大一日游”的活动。该活动的核心是“师大八景”,在细细游览了师大校区,我心中发出一种无法言语的感动。我想,对于生活急躁的人来说,师大的确是我求学的去所吧。我喜欢这里,喜欢这平静、淡泊的氛围、这仁德的肃穆、这叶叶相掩之下阳光的斑驳。
衷心希望在师大走完有意义的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