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法伴我成长》心得体会400字
法律,是人人必知的,像我们中小学生,对法律的认识实在是寥寥无几啊!这不?今天老师给我们发了一本《法伴我成长》,是关于法律的。这真是犹如找到“救命稻草”一般。
等不了回家,作为书虫的我便如饥似渴、囫囵吞枣地读起来。
回到家,我又细细品味起来。天哪!书上的一个个案例都使我心惊肉跳、惊恐不已。我在心里暗暗的想:以后可不能做这些违法的事呀!不止这点儿案例,其他违法的也不行!会受重罚的,法律可是无处不在的呀!
读完这本书,我发现我的法律知识又多了许多。它让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名字、肖像的使用权;遇到坏人如何脱险;不沾烟酒;不读坏书;我们被打、被罚应该怎么办;不良行为怎么矫正;不能雇用童工;被人殴打怎么办;被朋友拉去打架怎么办;不能早恋;如何预防受到害;怎样识别坏人;人人平等无特权;正当防卫不担责……
这本书对我很有用,不像那些无益书,不把人带向光明,反而带人掉进犯罪的深渊。
我真的非常喜欢这本书。因为它让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