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看了四大名著里的《西游记》,里面主要的人物有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唐僧。
唐僧是一个心地善良,一心向佛的人。唐僧只要一被妖怪抓,孙悟空就去救每次都能就出来。猪八戒一看到妖怪就跑,而沙和尚虽然没有孙悟空厉害,但跟猪八戒比起来好多了。《西游记》里有一个故事叫三打白骨精,在打的时候孙悟空用“火眼金睛”看出了哪里的白骨精,而凡人唐僧却看不出来那是白骨精,误说孙悟空把这么好的人给打死了,于是唐僧就把孙悟空赶回了花果山继续做他的王。第二次白骨精又变成了人,来给唐僧送吃的,孙悟空 知道唐僧那有危险,就立马跑了回去,一棒把白骨精给打跑了,孙悟空告诉唐僧说那是白骨精变成的人,唐僧信了孙悟空。第三次白骨精终于现身了,孙悟空和沙和尚一起把白骨精给打败了。
《西游记》这本书非常的精彩,有趣,我被深深地吸引了,百看不厌,想要知道里面更多有趣而又精彩的故事那就请看《西游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