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假期里读了《西游记》这本书,我感到书中的孙悟空很伟大。他有一双火眼金睛,妖怪的所有变化都逃不过他的眼睛。他的金箍棒重一万多斤,妖怪都被他打得落花流水。
孙悟空是唐僧的大徒弟,是保护唐僧西天取经最得力的助手。还有猪八戒,虽然他又懒又贪吃,还爱给孙悟空捣乱,但是它还是有优点的。有一次,唐僧误会了孙悟空,把他赶回了花果山。妖怪轻松就把唐僧抓走了。猪八戒为了救唐僧,就亲自到花果山把孙悟空请了回来。孙悟空打败了妖怪,救出了唐僧。我觉得书里面的白骨精是最坏的,他总是骗唐僧和猪八戒,让唐僧多次误会孙悟空,还给孙悟空念了紧箍咒。不过,最终他还是被孙悟空消灭了。
虽然西天取经千难万险,但是他们师徒从不退缩,总是把取经放在第一位,靠着坚持不懈的精神,打倒路上所有的妖怪,克服了数不清的困难,终于取得了成功。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