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作者吴承恩在明代创作的。作者表面上写的是四个不同,性格鲜明的人物,但是,作者实际上表现社会上的一些人:孙悟空代表着争强好胜,反抗上面对他要求的某些人;猪悟能代表着好吃懒做的某些人;沙悟净代表着老实憨厚的一些人;玄奘,是一个怕得罪别人。现在,我们大家讨论讨论<西游记>吧!
《西游记》这部小说主要说了孙悟空,猪悟能和沙悟净一同保护唐僧西天取经,沿途经九九八十一难,一路降妖伏魔,化险为夷,最后到达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他们历经千辛万苦,坚持不懈地取到真经。而我们学习上,遇到一点儿困难,就退缩了,就放弃了。我们学习上的苦难何止八十一难呢?所以,我们应该坚持不懈地去努力,去奋斗,去拼搏!
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才会真正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