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训练这个词或许对那些小学生或中学生比较陌生,但我想对于很多大学生就应不会陌生吧!应为那该是大学的必修课。
我们的训练是从昨日下午1:50开始的,透过一天半的时间在这天结束的。在这一天半的时间里我们做了:断桥、雷区取水、电网、逃生墙等项目。在这些项目中每一项都是挑战自我和挑战团队合作的。
在那里就主要说一下:雷区取水和逃生墙吧!雷区取水是在这天上午进行的,就是在一个圆圈范围内,假定这个区域布满地雷,我们的道具只我们24个人和一条顺子要在30分钟内尽可能多的取出雷区中间的水,在大家的相互合作下我们用各种方法取出了13瓶水,大家虽然累但也都坚持到最后一秒种。
逃生墙,就是在从一块4.2米的木板下方翻到上面的平台上去。这一次是140人合为一个队。首先选出几个人在下面做人梯,然后几个人翻上去拉着下面的人上去,最开始我们说的是半个小时,最后我们只用了25分钟完成了。
在这次的训练中不论是那一项运动中,大家都在坚持,都在为自己的队友加油,有的甚至把嗓子都吼哑了。这就是力量,团结的力量。
我在这次活动中深深的体会到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也是我们就应学习的,或许也是我们缺乏的。如果不信,那么请你想象4.2米的木板你自己能在不借助任何其他器材的状况下你能翻过去吗?或许有的人能够,但你一个人能行并不代表你所在的团队的其他队友都能够的吧!那么在这种时候就需要团队的协作,在团队协作中或许你的个人潜力并没有真正的体现出来,但请你不要生气,因为你的团队都能透过。
还有我们平时或许在很多地方都能听到团队合做、团队协作等词语。但你明白要如何做吗?那就是不论在任何团队中你都要全心的投入到团队中去,都要充分的相信你的队友,都不要成个人主义,都要听从i指挥,都要有为团队付出的精神,还有不要去责怪你的队友。
在这天傍晚,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教练说了一番话,有的队员都感动哭了。说的什么了?我也记不清楚了,但我还记得教练说的:你的父母不是什么本就应为你付出的,而是出于一种职责,一种信任,一种血浓于水的亲情。那么我们有什么资格一味的向父母索要了?难道我们就不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吗?那怕是打一个电话,问一声好;在父母的生日的时候说一声生日快乐。这些很难吗?
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团队的力量,也明白在生活中不论我们有什么想法,都要敢于把你的想法付诸实践,因为只有实践你才明白你的想法是对是错;热明白了在生活中多个朋友多一条路的含义。
谢谢这次素质拓展训练,谢谢各位教练,谢谢各位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