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会七十二变……12
嗨!我用橡皮泥捏的“齐天大圣”变成了真的孙悟空。它对我说:“俺老孙‘七十二变”擅不传人,今天,我破例传授于你。“接着就把它“七十二变”得咒语传给了我。
哈!我会七十二变啦!我站在河边,说声“变”,就变成了小鱼,快乐地游来游去。咦,那是什么?喔,我看清了,那是工厂排放的污水。我叫声“变”,工厂的出水口全装上了废水处理器,这下可好了,黑水顿时变成了清水,鱼儿在水中高兴地摇头摆尾,孩子们在岸边欢快地追逐游戏。
“救命啊”不好,一架飞机天火了,正从天上望下掉。我叫声“变”,飞机上立刻装上了自动灭火器,或很快地熄灭了,飞机又上了天空。我又让所有的飞机装上了自动灭火器。从此,再也不会发生悲剧。
我是多么高兴啊!我又在水中游来由去,游到祖国的每个角落,用我的七十二变,让亲爱的祖国变得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