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活动课3
星期五的晚上,我又迎来了一堂乒乓球训练课。“今天我们来打双打,两人自由组合。”老师说。我和辛语垚是唯一的两个女生,关系也不错,便成为了一组。
第一场我们对战古宇凡和朱恩泽。比赛开始了,由对方先发球,我们四位选手都屏声静气,紧盯着一颗小小的乒乓球。 只见古雨凡把球向上高高抛起,球往下落得一刹那间,胳膊从肩膀上向下一砍,银色的小球快速地向我们冲来。这就是古宇凡最擅长的“砍式发球”。这种球旋转速度比较快,稍不注意就会下网。辛语垚不慌不忙地搓了一板,朱恩泽反手一搓,球又向我冲来。我想:这个球我一定要争取得分!便用力一搓,球又回到对方中线上。几个回合后,我抓住机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下沉、蹬腿、转腰、挥拍,一个漂亮的拉球。朱恩泽猝不及防,最终没能接住。“耶,开局得分!”我兴奋地喊起来。
交换后,该辛语垚发球了。辛语垚悄悄向我示意发上旋球,我心领神会地点点头。辛语垚一个上旋球过去,朱恩泽一挡,球果然高高地弹了回来。“好机会!”我抡起球拍狠狠地一板扣过去,乒乓球子弹般地冲向对方球台的右边角。“这回准赢定了。”我心里暗暗得意。谁知古雨凡一个箭步冲过来,球拍一挥,一个“海底捞月”,球居然被他接了起来!但球就像跳上了蹦蹦床一样,变得更高了。辛语垚手下可不留情,来了个奋力扣杀。“赢了!”我俩激动得击掌庆贺。经过激烈地交锋,最终我们以3比0的好成绩战胜了对手。接下来的几场比赛,我俩越战越勇,都以较好成绩赢得了比赛。
不知不觉中活动结束的时间到了。这堂乒乓球活动课真有趣!既让我拥有了可喜的成绩,又积累了比赛的经验,还促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回家的路上,夜空中的星星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好像也在夸奖我:“今天打得不错,继续努力,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