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活动课13
“加油!加油!……”“加油!你能行的!”“快一点儿,还有一些时间。”咦?是谁在兴奋地大喊大叫呢?原来,是六(2)班的同学们在举行一堂关于仰卧起坐的活动课呢!
第二节课上课,老师笑眯眯地走进来,对我们说:“今天我们要举行一个活动——仰卧起坐。”我们一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兴奋地大声欢呼起来。
仰卧起坐开始了,同学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都想大展身手。在老师的一声令下,有的同学像机器一样快速地运动着;有的同学才做了几个就不行了;有的同学匀速地做着,既不快也不慢。我看到这样一番景象,心想:他们做的数量可真多,我也要尽力去做才行啊!
终于轮到我了,我首先躺在了软软的垫子上,双腿并拢弯曲,两手交叉紧紧地抱住后脑勺,整个身子成“N”字形。一切准备就绪,我心想:我一定要多做几个,不给我们这队拖后腿。“开始。”只听老师的一声令下,我的腰和手同时用力,收腹坐起,两个肘尖触碰到膝盖,这样就完成了一个仰卧起坐的动作。我心里嘀咕到:好像也没有我想象得那么难嘛!转眼间,我做到了15个,我感觉腰酸痛极了,手也没劲了,额头冒出了丝丝汗珠。我焦急万分,想到:不行,我不能放弃。于是,我再一次做了起来,我做到27个时,我感觉全身的力气都被抽空了一样,手掌心也冒出了冷汗,心跳“呯呯”直响,像打雷似的。我心想:不行了,我实在没力了。“加油!你行的!”一旁的队友为我加油,于是,我咬紧牙关,把肚子死死挺住,摇摇晃晃地再做了两个。“时间到。”比赛终于结束了,我上气不接下气地爬了起来。我做了29个,我们这队赢了!
从这个游戏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持之以恒,就总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