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活动课12
俗话说的好: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意思是千万里的堤坝,只因一个小细节败在了蚂蚁的啃食下。今天语文老师就用一节活动课,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明白了这个道理。
叮铃铃叮铃铃老师踏着铃声满面春风的走了进来,手里还拿着一副扑克牌,这可把大家的心给勾了起来,教室里就像被捅开的马蜂窝一样闹哄哄,大家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接着老师说明活动规则:三人一组,在规定时间内垒的最高的一组获胜。老师的声音刚落下,大家就像奔涌的黄河,纷纷开始行动。有的组没商量好,马马虎虎糊了过去;而有的组女生多,细心耐心的堆了很高。
终于轮到我们组了,我们已经跃跃欲,一下子冲到台上,三人心照不宣,相视一笑:一定要赢得胜利!你折纸牌,小高来架,我帮忙扶。分工完毕后,我们快速垒塔。小张,你快点,这要来不及了。小范催促道。急性子小高不耐烦:别管了,往上垒就是。我只好加快速度,刚看到有个没折齐,想回炉重造,却被小高一把抓回去差不多就行。众人在下面还加油,老师也叹了叹身子,想说什么却止住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可垒到第五层时,纸牌却像个喝醉酒的汉子一样在桌子上摇来摇去,似乎轻轻一碰就会倒下,我们六只眼睛死死的盯着,几双手的手指翘得跟兰花指一样,生怕不小心就碰到它。唉,这下可是举步维艰,想垒的再高也没用了。还不是因为底下基础没打好弄的嘛!最终我们组以失败告终,一个个沮丧的回到座位上。
这节课虽然失败了,但我却受益匪浅,我明白了,做事要小心,注意细节不能急躁,古代人说过: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更是告诫我们做什么事都不要好高骛远,学习也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来,把基础打牢才能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