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活动课9
今天早上,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学而优培训班,只听老师神秘地问:“你们知道茶的故乡在哪吗?”我们人人挠头抓耳,不知道怎么回答,老师看我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就跟我们说:“茶的故乡是中国。”我们恍然大悟,接着老师又说:“今天我就来教你们如何冲一杯沁人心脾的香茶。”我们听了乐得拍手直叫好。
老师先让我们学习冲茶的小视频。然后开始活动了,老师试探性地问:“谁想来尝试一下冲茶呀?”她话音刚落,大家都高高举起小手,唯恐被忽略。我也把小手举得像大树一样高、一样直,嘴里直嚷嚷着:我来……我来……老师终于选了我和炜欣,我们得意极了,可没有被选到的同学就有点失望。
我和陈炜欣一边听着高山流水的悠扬乐曲,一边认真地表演悬壶高冲。我们先静心呼吸,小心翼翼地用热水冲洗茶杯和茶壶,接着我们一起正式冲茶了。我慢慢地倒入热水,只见热水一下壶,铁观音的茶粒由硬变软,慢慢舒展开,像变戏法一样变成一片绿叶。我盖上茶盖,炜欣把茶倒入杯子,顿时我们教室里茶香四溢。哈哈,我们的茶泡好了,我们成功啦!
随后,我们互相给老师、同学敬茶,在品茶的过程,他们都异口同声地赞扬道:“茶真香,不愧是高手泡的茶。”看着他们喝着我们亲手泡的茶,我和炜欣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冲茶,还学会了如何敬茶。这次的活动课可真趣,我希望下次还有这样有趣的活动课,以后我也要常常在家里给家人冲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