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活动课8
俗话说得好团结力量大,一开始我不懂这句话,可上完了一节活动课,我才理解了这句话的真正意思。
叮铃铃叮铃铃清脆的铃声响起来了,我们的老师满面春风的走进教室,把一副扑克牌放在桌子上:同学们,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用扑克牌做塔,每三人一组,一分钟内看哪组做的高,胜者有50积分。同学们听完欢呼起来,声音要把天花板给咆哮倒了。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我、小朱、小陈成为了一组,我们迈开信心满满的步子,走上讲台开始垒塔,由于分工没有明确,我们三个都是一股脑的往上拥,把牌对折垒塔,一层做好了,我想直接往上搭,求高度,可他俩求的是结实。结果一不小心我的手一个横扫,推掀了高塔。没办法只能重头再来,刚搭了没多久,小朱和小陈为了抢扑克牌,把手搭在了高塔上,小小的塔承受不住,直接眼皮一翻,倒在桌上装死去了。我的眉头开始皱起,像两条打架的毛毛虫。
经过了一番倒腾,我们的高塔完工了,只有16厘米。
我们几个失望地坐在椅子上,看看其他组表演。有的组里的组员很着急,马马虎虎就往上垒,地基没有打稳,一秒回到解放前;还有的组求坚固,一直在打地基,结果时间一到,回头一看,自己垒得塔一点儿也不高,最终胜利的目光没有倾注在我们身上。
虽然这次活动我们以失败结尾,但我悟到了团结就是力量这个道理,在生活中也一样,比如学校里的足球比赛,我单打独斗,从不和队友配合,让对方找到了机会。
活动课的垒高塔游戏,多的不仅仅是乐趣,道理上也不算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