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则生明;廉,则生威。
清廉乃为官之道。一心为民,两袖清风应是每一个为官者的准则。一个心里装着老百姓的官,才是好官,必定会赢得人民的支持、尊敬和爱戴。
为官一任,独当一面,造福一方。自古以来,青史留名者不少,有铁面无私的包拯,心忧天下的范仲淹,公正廉明,执法如山的海瑞。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李高成选择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那他就不能对他的母亲尽孝,但党、国家、人民不会忘记他的。正所谓,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廉洁奉公才是为官之准绳。
胡总书记“七一”讲话中提出我们的官员现在脱离群众了,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不像以前那样亲密了。的确是这样,人民群众是社会的基础,是的历史的创造者。
依然清晰的记得朱镕基在当选总理之后所发表的演讲中有“我准备了一百口棺材,一口留给我自己,九十九口留给贪官”。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一往无前,义无反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做到了,他公正严明,刚正不阿,铁面无私,两袖清风。
中纺贪腐案从根本上说是监督体制的不完善以及有些人想趁着改革的春风大捞特捞的利欲熏心所造成的。李高成做出了他的选择,正如他所说的“哪怕是把我查的身败名裂,查的家破人亡,查的坐了牢、杀了头,也要查到底。我宁可以自己为代价,宁可粉身碎骨,也不能让腐败人员蒙混过关,毁了改革的前程,毁了我们的党,毁了我们的国家和人民。这就是我一个共产党员的抉择,生死抉择,永不回头的抉择。
和韩国前总统卢武铉一样,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不惜以生命为代价,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卢武铉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跳崖自杀。清白,一个正直、真心为民所想,为民谋幸福,为国家的强盛而做出贡献的人的清白,是不容玷污的,卢武铉以死来证明他的清白。他的人民不会忘记他,他的国家也不会忘记,全世界有良知的人更不会忘记。 一位为了证明自己清白而跳崖身亡的总统,他的灵魂的高贵。
粉身碎骨不足惜,唯有清白最高贵。
清正廉明,每一位官员的座右铭。更应是为人、为官一生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