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一把钥匙,开启学识宝库的大门;书籍是一双翅膀,带我们在天空中翱翔;书籍是我们的精神食粮,进步的阶梯。
最近,我读了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在这本书中我喜欢义胆忠肝的关羽,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勇猛的张飞,讨厌狡诈多疑的曹操,心胸狭窄的周瑜,多管闲事的鲁迅
《三国演义》一共有一百二十回,其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第一回宴桃园豪杰三结义 斩黄巾英雄首立功。这一回讲的是:周末七国分争,张角兄弟发动叛乱,刘备、关羽、张飞三人桃园三结义,踏上了保国安泰的道路。第五回 发矫诏诸镇应曹公 破关兵三英战吕布也挺有趣的,讲的是:曹操在陈留起兵,发矫诏声讨董卓。前来讨伐董卓的十八路诸侯立袁绍为盟主,关羽在阵前斩了董卓大将华雄,自此威震三军。吕布出关挑战,刘备兄弟三人奋勇击败吕布。这使我想到了一句关于刘备的歇后语:刘备的江山——哭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