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5
曹文轩写的《青铜葵花》是一本感动人心的故事,讲了:一个男孩和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葵花小时候妈妈病死了,她只好跟着爸爸,因为他的爸爸、妈妈都是孤儿,所以没有以一个亲戚,他爸爸要去干活,小女孩葵花只好天天在家等的爸爸会家。
时间就这么慢慢过去了,葵花的爸爸在一天下午,掉进河里淹死了,葵花哭的都生病了,村长只好打听那家人愿意领养葵花,青铜从此和葵花成了兄妹关系,不管发生什么事,他都会站在葵花这边。
但是不久,葵花的奶奶生病了,家里凑不出钱给奶奶看病,葵花伤心极了,她只有在家吃饭,一分钱都挣不了,他听别人说,在江南捡银杏能卖不少钱呢,于是葵花就捡杏挣钱,可还是迟了。
葵花十二岁那年,城里来了两个人,说是要将葵花带到城里去,大家都舍不得,就这样,青铜和葵花分开了,但是他们在的地方不同,心都是一样的。
这让我懂得家人之间的亲情是永远不会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