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15
《青铜葵花》是曹文轩大作家的一本文学小说,书中讲述了城里女孩葵花随父亲来到大麦地村,随后,葵花的父亲溺水,好心的哑巴哥哥青铜收养了葵花,青铜一家人都非常喜欢懂事的葵花,即便他们一家并不富有,生活也很开心幸福。
这本书的结局令我震撼,哑巴青铜张开嘴,大声地说出了葵花二字,也许是他对妹妹的爱鼓动了他,喊出了隐藏在心里许久的这两个字。总之,青铜那善良无私的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更喜欢葵花,她是一个非常单纯的小孩,她懂得去感恩,一直想为家里面做一些事情来回报她的父母和哥哥。
青铜一家和葵花虽说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他们不富有,但他们有着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家庭,这使大家都感到非常幸福,更何况有两个懂事的孩子,为家里分担。
读了这本书,我深有感悟,我为这幸福的一家子感到开心,温暖。同时,我也要做好自己,像葵花一样,好好学习,好好读书,多做一些家务活,使我的家庭变得更温馨,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