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10
读完《青铜葵花》我已经泪流满面,我已经被深深地感动了。
这本书写了一个小女孩葵花与一个小男孩青铜的感人故事。城市孤女来到大麦地村庄生活,好心的青铜家收养了她,葵花从此认识了一个乡村的哑巴男孩青铜,他们成了一对好兄妹。在艰难的日子里,青铜一直默默的关心着葵花,为了让葵花上学,青铜放弃了自己上学的心愿,让葵花上学;为了让葵花照像,青铜卖出一百零一双芦花鞋……为了葵花,他几乎付出了开切。一家人在充满千辛万苦的日子里,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他们遭遇火灾、水灾、蝗灾的摧残,他们在风雪、严寒、饥饿中傲然挺立,他们在困苦中收获了快乐。艰辛的生活,让他们更懂得珍惜身边的人。
我们的生活跟他们比起来可要幸福得多,但是我们也要像青铜、葵花一样,善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以乐观的心情去生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