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4
《青铜葵花》的作者是著名作家曹文轩,这是一篇长篇小说。当我只看了几页的时候,就已经被这本书常常地吸引了。
故事中小女孩葵花的爸爸不幸被水淹死了,于是她就被青铜家收养了。青铜是个男孩,可惜他不会说话。后来,他俩成了好朋友。葵花很懂事,有一次青铜奶奶生病了,葵花为了让家里省出钱给奶奶看病,就故意把卷子考了个不及格,想不上学省出学费钱。后来,她又去采银杏卖钱给奶奶治病。可是,奶奶还是去世了,青铜和葵花很伤心。
葵花和青铜一家虽然日子过得很清苦,但是他们相亲相爱,生活得很快乐。突然有一天,葵花要被接回城里了,青铜和葵花都不愿意分开,但葵花还是被接走了。青铜坐在干草上天天等她回来,终于葵花回来了,青铜竟然高兴地开口喊出了“葵花”。当看到这里时,我被感动了,他们的亲情竟然让青铜开口说话了!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感受到了亲情最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