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2
我最近看了一本书,书名叫《青铜葵花》。看了以后,我特别喜欢,忍不住又看了第二遍、第三遍,对我的感触很大。
《青铜葵花》的作者是曹文轩,他是我国著名作家,曾获得过国际安徒生提名奖、中国安徒生奖、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奖、宋庆龄文学奖金奖、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奖等。
《青铜葵花》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里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为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看了《青铜葵花》以后,我想了很多,青铜和葵花在他们生活的那个年代,条件那么艰苦,但他们仍然能笑着勇敢地面对各种困难和痛苦,我们生活在新时代,更应该努力学习,珍惜这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