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6
小朋友,在你们的成长里一定看了哪些书呢?
在我的记忆里给我留下最深的一本书是《青铜葵花》。这是一个男孩与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是个善良、聪明、健壮又懂事的小伙子;女孩叫葵花,与青铜一样有着良好的品格,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
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变成了孤儿的城里孩子葵花与乡下男孩子青铜相遇,变成了一对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成长,一块学习,一块玩耍。虽然因贫困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大苦难,却仍在风里雨里茁壮成长着。他们虽非亲生兄妹,感情却胜过兄妹,永远都亲密无间。
可在十二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本来生龙活虎的青铜就一直守望在大河边,看着葵花所在的地方。
他们给我带来的感想是:凡能体味他们的故事才能懂得人生的价值和离开人生时的甜蜜。这大概就是给我们留下的感觉吧。
我们要学会体会这种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