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14
我第一次看《青铜葵花》是在两天前。
青铜的行为大大的感动了我。青铜为了给葵花挣学费,去油麻地镇卖芦花鞋时,青铜竟然把自己穿着的芦花鞋也卖掉了!赤着脚在冰天雪地里跑回了家;为了给葵花找吃的,在芦苇荡里抓野鸭时,青铜被锋利的芦苇几乎完全插穿了脚板;为了让葵花更清楚地看到精彩的马戏表演,青铜不惜自己,让葵花骑在自己的脖子上看了整场马戏,而自己却累得完全瘫倒在地上·····
青铜一家,不怕自己家的家境不好而不收留葵花,还把葵花当亲生女儿。连自己的儿子都不让上学了,把攒了好久的费用给了葵花读书。这是多么伟大的行为,恐怕,世上没有这样的父母。
葵花,一个乡下人才取得名字。她为了帮奶奶治病,故意把期末考试考得稀巴烂,就为了把学费省下来,就为了·····
在生活中的我,完全比不上葵花、青铜。他们舍己为人,我呢?会特别自私。
这本书让我受用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