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11
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使我深受感动,思绪万千。
书中写的是哥哥青铜和妹妹葵花之间发生的许多感人故事,葵花很娇小,十分惹人喜爱,青铜负起了当哥哥的责任,宁愿自己挨打受苦,也不愿让葵花受到半点委屈,虽然他是哑巴,但是却坚强、有勇气,他让着妹妹、他为家人着想,这不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
这本书时而让人热泪盈眶,时而让人感到有趣,时而让人为他们担心,时而又让人输了一口气。
当我看到葵花被干校的人接到城市的时候,开始担心葵花再也不会回来了,但是葵花最后还是回来了,葵花一回来,青铜便奇迹般的会说话了,清楚的叫了一声“葵花”,这让我们为他们兄妹之间的情谊所动容,也让我们为青铜感到高兴!
这本书告诉我们,要坚强、有坚定的信念,奇迹总会发生的。读完这本书,我合闭双眼,静静回味。
在青铜与葵花处在的那个苦难的年代,他们间的那种互相帮助、互相理解的精神鼓舞着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