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8
寒假,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青铜葵花》。
书的内容讲述了女孩葵花与男孩青铜的故事,讲述了一个城市女孩和一个农村男孩的美好友谊。
葵花七岁那年,父母就离开了他。在一次偶然的奇遇,让葵花和青铜成了兄妹俩。青铜非常喜欢葵花,为了葵花他可以不去上学。为了让葵花在有明 亮的灯光下写作业,青铜花费很大的力气捉来萤火虫,做成了十盏南瓜花灯。为了葵花他可以牺牲掉他一直想做的事情……假如我是葵花,我会觉得我的哥哥很伟 大,我很幸福!
葵花也很喜欢青铜,在听到城里人要来接他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并没有马上告诉青铜,她是想留多一点玩耍时的欢乐与笑声吧……在城里人来接她的 时候,青铜妈妈是多么不愿意让葵花离开她啊!但最终,命运还是把葵花带回了城里……读到这里,我感受到了,葵花很爱她的哥哥,他很舍不得离开青铜。表现了 葵花与青铜深厚的友谊。
通过《青铜葵花》这本书,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