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300字
最近,我们班正在看一本叫《青铜葵花》的小说,这本书是著名作家曹文轩写的纯美小说。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城里孩子和乡下孩子在一起发生的事。哥哥叫青铜,是个哑巴,妹妹叫葵花。别人可能想不到,这两个并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却能相处的想亲兄妹一样,一起挖野菜,一起玩耍。当妹妹葵花参加文艺表演需要一条项链作为配饰时,青铜不惜刮破脸颊,不惜辛苦劳累,为葵花亲手制作了一条冰项链。当青铜他们那里闹水灾时,青铜一家就一起编织芦花鞋。第二天,青铜就拿到镇上去买,到了下午就全部买完了,青铜就拿着干巴巴的钱去给妹妹卖糖葫芦了,谁知却被爸爸罚跪了几个小时。
可能其他人就算亲兄妹也没他们相处的这么好,互相帮助,互相照顾。看看这对兄妹,人们不禁惭愧,两个没有血缘关系却能像亲人一样在相处这么好,虽然他们穷 ,但是它们却生活得很幸福,因为他们家充满了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