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笔记13
最近我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
在青铜、葵花小时候所在的那个年代,在乡下的人大多数都是知识份子。那些知识份子在乡下,根本无法将力量放发出来,而葵花的父亲也是知识份子,但他不幸身亡了,而葵花是一个非常不幸的人,加上在她身上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意外,但是她却一道道冲破了,战胜了这一道又一道的生活难题,而且她还是一个可爱善良的孩子。
在文中我读到了葵花以为自己是家里唯一个花家里闲钱的人,吃着闲饭并还上学的人,于是她便想出了一个“方法”——让她自己退学,因为她想为家里攒些钱时,我的泪水差点从我的眼眶中流满了我的面部。还有一次,最让我感动的是葵花得知去江南捡杏子能卖一些钱,就独自去捡,读到这我的眼泪又流了出来。后来青铜和葵花还是没有能将阻止奶奶离去的匆匆的脚步。最后我也在为他们奶奶而感到难过。
这本书的作者把这本书的人物写的特别深动,也写出了他们一家人过个日子也特别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