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她的芽儿,浸透了斗争的泪泉,洒遍了献身的血雨——题记。
假如有人能每时每刻将一种漠然的、安静的、发自内心的浅笑挂在脸上,那就真实领会到了浅笑的真理。读冰心的诗,自己似乎从大天然里获得了新鲜空气,她那生动形象地表现,天然含蕾,又赋有道理的文字,给了我无尽的回味和思维的启迪。
没有一个天才是靠偷闲成功的,也没有一朵花,是生来就如此芳香婀娜的。太多的人,只惊羡他人现时的鲜艳,在那又是仰慕又是妒忌的,孰不知“最初她的芽儿,浸透了斗争的泪泉,洒遍了献身的血雨。”所以“人不可貌相”,爱迪生之所以成功,是他辛勤试验数千次的效果;李时珍为何成功,是他奔走风尘,尝遍百草的效果;海伦·凯乐为何成功,是她不畏艰难,坚强克服困难,以自己的意志换来的。不想一些人,只知滥竽充数,遇到困难,绕道而行。所以,让咱们带着坚毅的笑容,勇敢地去打败人生中的困难吧,相信一定会迎来他人惊羡于你的那一刻的。
或许人终身中最快乐的时分就是幼年了,那时的你,不仅仅是爸爸妈妈的宠儿,更是天主的宠儿。撒娇,他人迁就你;受欺压,他人保护着你。可是千万别由于这样去仰慕咱们那如同沉浸在爱中,等候发芽的种子似的幼年,由于到头来它留给咱们的感觉,只不过是“梦中的真,真中的梦”,但却让咱们永久铭记在了脑中,埋在了心底,由于它承载着咱们最真挚、纯真的愿望,所以,让它成为了咱们回想时“含泪的浅笑”吧。
生命的来途就是归路,归路亦是来途。但在这短短的几十年间,笑却能带领人将它体会得酣畅淋漓,可是它并不是短短几句话就能概括得了的,还需要自己去感触、去实践。“不阅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想要成功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要知道成功的背面有尽力,有斗争,有献身,有支付,有代价。所以就让咱们带着安静的笑,在这人间走一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