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之悟5
我喜欢的经典作品是著名的中国四大名著其中的——《西游记》,这本书是吴承恩写的著名作品。不仅十分好看,而且十分引人入胜,令人百看不厌。
《西游记》写的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不平凡的出生和不平凡的经历。在美丽的花果山里和水帘洞的生活后,与师父唐三藏、师弟猪八戒、师弟沙和尚展开了取经的旅途,在这不平凡的取经旅途之中,他们历经了妖魔鬼怪、风雨雪霜,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了灵山,取到了真经,修成了正果。
《西游记》这本书塑造了五个主要人物:唐三藏:诚心向佛,极为善良;孙悟空:坚强勇敢,勇敢直前;猪八戒:乐观开朗,心地善良;沙和尚:诚实可信,十分老实;白龙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每个人对《西游记》中的五位主要人物各有各的看法,我的看法是这样的。唐僧:我个人认为唐僧有些自私,他饿了,让徒弟们去找吃的,难道徒弟们不饿吗?他渴了,让徒弟们去找水,难道徒弟们不渴吗?妖魔鬼怪来了,让徒弟们来保护他,难道徒弟们的生命不宝贵吗?但唐僧是善良的,在过火焰山的时候,就能看出来:唐僧等人来到火焰山,见到饥民便把干粮给了饥民们。我最喜欢孙悟空了。因为他助人为乐,聪明极了。因为他神通广大,时刻保护着唐僧和师弟们,就好象现在的人民警察们,能分辨出好人和坏人、救死扶伤,救好人抓坏人,是正义的人,所以我喜欢孙悟空。猪八戒好吃懒做,但是孙悟空的一号助手,每天当开路先锋,师父有危险了,他会奋不顾身的去救师父,却不顾自己的生命。但他有许多坏毛病,如贪吃、好女色……猪八戒与孙悟空的本领相差十万八千里,更别谈得上光辉正大了,人们是喜欢猪八戒的可爱。沙和尚和白龙马一样,在取经的路上历经艰辛,默默奉献,他们俩忠厚老实,做事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值得我们学习。
看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在学习生活中要像唐三藏那样诚心,要向孙悟空学习那样勇于创新,在生活中,学习猪八戒的幽默风趣,学习沙悟净诚实的品质。总之,我爱看中国四大名著里的《西游记》,因为它是四大名著里写得最生动、最有神话色彩的一本。总之,我爱看《西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