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之悟10
今天我把《西游记》这本书读完了。里面正义大胆的孙悟空;贪吃贪睡,好色好财的猪八戒;任劳任怨、心地善良的沙和尚;意志坚强、诚心向佛的唐玄奘;勤劳勇敢、忠心耿耿的白龙马......精彩故事情节栩栩如生,里面故事情节也深深打动了我。我不禁感叹:“唐僧师徒一步一步走完十万八千里,真是艰难。路上时多么辛苦,九九八十一难,大家都受尽了多少煎熬啊”!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三打白骨精》。他们来到荒无人烟的白虎岭,有渴又饿,孙悟空去采摘水果,猪八戒守着师傅。白骨精化作一美丽的姑娘手里提着罐,里面装着饭菜,来给他们师徒供奉斋饭。八戒一看美女,饿昏了头脑八戒急忙给师傅回报,善良的唐玄奘拒绝姑娘好意。这是孙悟空回来火眼金晶一看出妖怪,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妖怪打死,妖怪分身术溜走了。师傅生气念经紧箍咒,悟空告诉师傅她送来的不是饭菜,沙僧和师傅一看罐里装的是一堆蛆和青蛙癞蛤蟆,三藏信了几分,可是八戒不服搬弄是非说悟空使障眼法。八戒的话动摇了三藏信任,二话不说念起紧箍咒。悟空头疼,求师傅别念了,有话好说,三藏气坏了赶悟空走,悟空求师傅原谅。师傅原谅他,并向师傅保证不滥杀无辜。
这时妖精又化作老夫人来寻女,悟空又把她打死了,妖怪又分身溜走了。师傅生气赶走悟空。悟空不服要师傅去掉紧箍咒,三藏去不掉,只好继续前行。这时一老翁一边念经一边赶路,告诉三藏前来寻老婆婆和女儿,发现她们被打死了,并假装哭泣,悟空认出他是妖怪,悟空举起金箍棒就把妖怪打死,妖怪有分身走了。师傅在八戒的挑唆下再也不相信悟空,把悟空赶走了。
最后唐玄奘落入妖魔的手中。
通过这个故事,我深深体会到,学习就像取经,有人像八戒,懒散,对任何事情都是草草了事,没有耐心。有的人像唐僧,坚定不移,百折不挠,一心向佛从不气馁。从没打消取经的念头。我们同学们也要这样,遇到难解的题要毫不畏惧,一定要不断验算,哪怕到最后算不出来,也要找老师弄懂为止。不管学习的路有多难,都不能放弃,锲而不舍,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向前走,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