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xx,来自xx小学五级三班。从小,我就是一个积极上进,阳光自信的男孩。胡爷爷倡导我们少年儿童争做“四好少年”起,我就常常学习关于“四好少年”的知识,并对照着“四好少年”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今天,我要以我的表现来争当光荣的“四好少年”。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在株洲打工,而我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乡下。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来到株洲,发现城里的学校比乡下的学校好多了。我就吵着跟爸爸妈妈说我要到城里来读书,开始爸爸妈妈说不同意。我向爸爸妈妈保证,我一定会认真学习,用最优秀的成绩回报他们。就这样,我进入了庆云山小学一年级就读。
上了一年级,我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完成作业,与同学文明交往,给老师同学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从此,我与“好学生”这一称号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期期都被评为“优秀学生”。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每期都担任班干部,我担任过学习委员、文娱委员、体育委员、班长,这些都是因为我做事勤勤恳恳、认真负责、乐于助人。从五年级开始,我就担任了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的广播员,本学期,我担任的是广播站副站长。
如果学校开展什么活动,我总是积极认真地参加各项活动,并且取得优异的成绩。我多次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六一文艺汇演节目,在比赛中,我们的节目获得了了区一等奖的好成绩。四年级时,我参加了株洲市的中华文化小大使的比赛,获得了进入决赛的权力。五年级上期末,我有幸参加了株洲市共青团举办的“关爱农民工”活动,我的大方热情活泼,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老师的引导和班级氛围的影响之下,我酷爱读书。同学们课余都出去玩耍的时候,我却一头扎进精彩的故事当中,因为这样,我被同学们称为“书呆子”。我特别喜欢读关于历史的书,我读了《中华上下五千年》,我被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也让我对我的人生有了更高的追求。我也特别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说起古诗文的阅读和理解,我可是我们班的冠军,老师常表扬我,说我的文化修养很高。
可我并不是名副其实的“书呆子”,我酷爱体育,体育课、大课间时,我积极锻炼。我的体育成绩也是骄人的,每一次参加学校的运动会,我所报的体育项目都能获奖,还获得过好几个一等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