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作文
“叮铃铃……”早上5:30,小闹钟准时给我叫醒,我从床上一跃而起,“妈妈,快点起床,要不然我们会迟到的!”“这么早呀,不是说好7点集合吗?”“反正早早益善!”“好的!”哈哈,告诉你们,今天是我请妈妈去参加我们罗老师举办的第49届DLMB硬笔书法水帘洞夏令营活动,当然我说了算。
我和妈妈来到集合地点,已经有许多比我们更积极的家长和孩子,好像都很兴奋。老师先给早到的人员发帽子和专用渔网,然后集合清点人数。老师宣告:自由结合,8个人一队,队长自荐。我和上官子钰、黄顺峰、熊展、杜月阳等8个大小差不多清一色的男生结合组建成1组,上官子玉和我分别为队长和副队长。老师给我们编为第5队,然后分别给我们6个队进行出发前合影留恋。
后排右开始,我们的罗老师、张老师;我们5队8兄弟(前排):
7:50分,我们上车出发了。我们4、5、6队学生和家长乘坐2号大巴,上车后又是一阵兴奋。有的开始把包打开大吃起来,有的提议看电影,有的哇哇地唱起了山歌……唉,车上的噪音简直让人生畏。这时,司机叔叔开始放电影《功夫小子》,大家终于安静下来。不时车上有“看,那边有水牛!”“啊,同志们,快看,好多绵羊!”“哈哈,好漂亮的荷花!”……一路惊讶不断。
9:40,我们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桐柏山淮源风景名胜区的水帘洞。好美呀,群山环绕,中间的溪流缓缓地淌着。打开窗户,新鲜的空气沁人心脾。我们高兴地冲下车,老师让我们队长整队全体学员合影留念。给我们宣读讲注意事项后,我们跟着生活老师(家长),沿着指示牌:“水帘寺和水帘洞请沿楼梯往上走。”我激动地一路小跑着,很快就看到了水帘寺,里面有很多大殿,大殿里有很多佛像,我们参观过佛像出来,向左一拐,就听到了“哗哗”的水声。不一会儿,水帘洞就映入眼帘,好美啊,那瀑布如同一条长长洁白的玉带,垂挂在崖壁上,瀑布中间慢慢地散开,犹如这条玉带被顽皮的孩子撕破。我不由想起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庐山也不过如此吧。当地的老百姓告诉我们,因为今年的雨水特好,昨天还下过暴雨,所以瀑布更为壮观。
全体学员:
离瀑布还有50米的地方,我们以为又下雨了呢,原来是瀑布溅起的小水滴,妈妈只好打着伞给我们拍照。看着瀑布下面的溪水河流,我是急不可待了,脱鞋下水捞鱼了,大家是纷纷效仿,一场捞鱼摸虾大战开始了。清澈的溪水任我们怎么折腾,也不生气,有的衣服湿了也顾不上,有的鞋子差点飘跑了,大家互相帮忙。虽然是夏天水还是很凉爽,生活老师担心我们着凉,让我们快点起来到上面去欣赏水帘洞,我们也不再恋战,好奇的心也跟着跑了。
我们捞鱼了!
我们顺着台阶拾级而上,来到了水帘洞,纷纷和孙悟空合影,我爬到一只“小猴”的头上,和它玩了一会儿,发现这里的小猴千姿百态,可爱极了。不知不觉已是中午12点,老师让集合下山吃饭时,才发现肚子已开始咕咕叫了。
吃过午饭,下起了雷阵雨,我们只好原地休息。老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扑克牌、五子棋、象棋、军棋,让我们玩起了有奖游戏,凡是获胜者一次1角钱。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我首先玩得是拿手的五子棋,大获全胜,不一会儿,没有对手给我下了,我得了1元6角。接着,我又找对手下象棋和军棋,又获得5角,数着手里的2元1角钱,心里美滋滋的。看看其他队员正聚精会神地沉浸在游戏中,我便当起自愿者,帮老师记录成绩。嘿嘿,我们好快乐
3点多,雨小了,老师让我们停止了有奖游戏,开始爬水帘风景区的后山,到通天河捞鱼去。嘿嘿,还是有奖活动,捞一条小鱼或一只小虾奖励1元,能不让我们心动吗?
我们冒着小雨,沿着水帘寺右侧山道,顺着滑道旁的石阶快步前行,一会儿把老师们丢在后面。路过一个亭子,我们稍作歇息,雨停了。继续爬山行动,听老师说山那边的通天河更精彩。大约半个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水帘洞瀑布的发源地——通天河。哇,好一个人间仙境,山峦、塞经池、河溪、池潭、大小瀑布浓缩一体,让人目不暇接,尽显山、水、林的和谐。正着迷时,只听有人喊:“我捞住了一条鱼哟……”我才想起我们的活动。
我又捞了一条!
我立即把网兜向清澈的小溪泥沙捞去,我捞,我捞,捞,捞,捞,哈哈,我也捞出2厘米左右的小鱼在网兜里跳来蹦去,队长给我记上数目。顺着石缝,我又开始了,可是这次什么也没捞着,却出现了几个小小的鹅卵石,我们继续打捞着,等待着奇迹的出现。这时,老师们也来到溪边,观看我们的活动,好像比我们更高兴呢。6:20分,老师担心要下大雨,宣告有奖活动结束,继续赶路。捞最多的是杜月阳,一共捞16条小鱼,我只捞出了9条小鱼。
队长(右一)累了!
我们走走停停,欣赏着美景,大人给我们拍照。不好,雷阵雨突然降临,扯天扯地的垂落,真像处处都是水帘洞。我们继续往水帘洞方向冲啊,虽然都备有雨伞,还是被洗了森林浴,个个像一个落汤鸡。
只可惜雨下的太大,只可惜时间太紧,只可惜相识太晚!!
再见,我的夏令营活动,再见,我的水帘洞,我还会再来,等着我,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