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5
暑假里,我参加了打磨篮球夏训班,一个月的集训让我更加喜爱打球了,度过了充实而有趣的暑假生活。
首先,我们开始进行体能训练,训练内容很多,比如:折返跑、蛙跳……一系列动作下来,总是让我们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一节课结束时,教练还会带着我们做做拉伸,放松一下,非常舒服。
后来,我们开始学习投篮,教练教我们先半蹲拿着球,手指、手腕用力跳起把球投出去,只见球完美地进入了篮框,我十分激动,迫不及待地去进行训练了,由于我之前篮球有些基础,所以我连续进了好几个球,我十分开心。之后,还有一连串发生在新生身上的趣事,许多新生投篮姿势千奇百怪。有的直接抛到篮上,有的用一只手扔……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有一次,我叫着同学一起去工会打篮球,我们找了两个大哥哥和我们一起打比赛,我和同学的个子没有他们的高,所以一下子输了好几个球,我和同学不服,我们更加专注了,配合的天衣无缝,打得对手措手不及,比赛还剩下10秒钟,我们只要再投进一个球就可以获胜了,这时,同学把球传给我,我一个跳投,只见球以完美的弧线进了篮框,我和同学高兴的跳了起来,连大哥哥都对我们赞不绝口。
通过打篮球这项运动,让我明白了团结力量大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