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13
上一年级的时候,我总是羡慕其他的高年级哥哥打篮球打得很好,也盼望自己像高年级的哥哥一样打得那么好。
终于有一天,我从房间里拿出一个篮球兴奋地对爸爸说:“爸爸,我要学打篮球。”我刚说完,就高高兴兴地跑到客厅换好运动鞋。爸爸见我那么喜欢打篮球,也换好运动鞋,带我去到小区的篮球场 教我打篮球。
首先,爸爸教我拍球,拍着拍着,就练熟了,爸爸认真地对我说:“拍球不可以只用一只手拍,两只手的拍球都要练熟,这样别人抢不到你的球,你就胜利了。”我听到爸爸的话,就练起拍球来。接 着,爸爸教我投篮,他对我说:“投篮时要先练拍一下球再投篮,记住不要在胸前投篮,要在头部上往前投篮,一定有要用手腕的力来投。”我记住了爸爸的话,练起投篮来。练着练着,我的投篮技术 越来越高了,一个又一个地投进了篮板,我高兴地说:“真的可以啊!太好了!”爸爸看到我那么高兴,对我说:“其实你做的动作越标准,你的投篮技术就会越来越高。”
这一天,我学会了打篮球,也体会到动作一定要做到位,包括做体操,这样就会强身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