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12
今天,我在学校里打篮球,篮球场长28米,宽15米,篮圈高3。05米,而我们只用半场,相当于二分之一。我用长方形面积公式算出了面积是210平方米,我们每人占21平方米。
开始比赛了,我们势不可挡,行云流水,使用全场紧盯,兵来将挡,使对手毫无办法,谁叫我们队强呢!投篮再投,耶,进了!好,再来一个三分球,来!大鹏展 翅。我们大汗淋漓,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钟已经走了四分之一,我们结束了比赛,以43比20分大比获胜。赛后,我还去嘲笑对手:“你知道我们的分数比你 们多百分之几吗?”那人不以为然:“就你那点破知识,恐怕百分号也不会写吧,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当然知道了,小笨蛋,是11。5%,还说我不知道, 哼!”我得意的说。那人大吃一惊:“你怎么知道的?我也不知道呀!”“那还不简单,我们早教过了,我今天就给你上课。只要我们两队分数之差除以标准量(你 们的分数),就行了!”我喜形于色。“哦!原来是这样的,明白了,明白了,哈哈。。。。。”他一敲脑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