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 我心中的英雄8
我家有一个伟大的英雄。虽然他没有经历过战争,也没有发明过任何东西,但是他知识渊博,谦虚,渴望学习,并且充满了兴趣。在我心中,他是一个真正的英雄。他是我的祖父。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一直认为爷爷什么都知道,什么都可以做。当我在上半年的时候,我的祖父是学校的校长。那时,我认为我的祖父很好,我很幸运。每天晚上,我爷爷都会在小黑课上问我一个问题。有时我会假装不想写这个问题,并对我的祖父说,“这太简单了。不要这样做!”爷爷突然大笑起来,然后他大声地对自己说了这个问题。我假装不在乎,但实际上我在仔细听。这样,我学到了知识,保住了自己的脸。我也觉得很有趣。这真是教育和娱乐的结合。一切都很美。奶奶对我说:“我希望你能像你爷爷一样成为一名老师。”我撅起嘴说,“我没有!将来我会成为老师的老师,以后我会让爷爷来做这些问题。”我的祖父笑着对我说,“好吧,你说的。不要食言。”当时我,童语无忌。
爷爷可以说他没有脾气。他很少生别人的气,当他生气时,他能控制自己说服别人。这确实值得称赞。当我哭的时候,他生气地对我说,“为什么哭?哭能解决问题吗?这孩子几岁了?”所以我的哭声越来越小,很快我就不哭了。
爷爷是我的第一位老师,我的一个开明的“学生”,我成长的好伙伴,我学习的榜样。这也是他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他在我心中永远是一个伟大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