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 我心中的英雄14
世界是,有许许多多的英雄:古代的英雄、现代的英雄、生活中的英雄、神话中的英雄……,我身边也有许多小英雄,他们经常走进我的心里。
助人为乐的小英雄
我们班上,有一个助人为乐的小英雄——曾心荧。她常常在我有困难时主动帮助我。她就好像大姐姐照顾小妹妹一样。有一次放学,我和她一起做数学作业,有一道奥数题像拦路虎一样拦住了我,心荧却轻而易举地把这道题解决了。我虚心地向心荧请教,她耐心地、一步一步地给我做讲解,教我列式。她就如老师一样教学生。经她一点拨,我一下子就想通了这道题目应该怎么解答了。那时,我心底很是感谢她,她成了我心中的英雄。
多才多艺的小英雄
陈端倪是个全面发展的英雄。她令我打心眼儿地佩服。在我看来,她几乎是无所不能:语文数学常常九十九、一百分;用软陶做出的小船儿似真的一样,栩栩如生;朗诵时,她的声音像小铃铛儿嘹亮;弹的琴声像泉水……端倪最强最强的本领要论朗诵了。那一次端倪参加市小学生朗诵比赛,竞争对手一个比一个强。端倪连续通过了初赛和复赛。最关键的决赛开始了,我们全班同学都去给端倪加油。端倪的嗓门儿像小鸟的声音,动听地声音加上优美的动作使全场的评委、观众都陶醉了,她以绝对优势战胜了个个高手,获得了第一名,兴奋得我们高声欢呼:陈端倪英雄啊。
爱好体育的小英雄
王钊沛是我认识的体育方面最强的小英雄了。那次60米跑又是他拿了第一名,这使班上的男生们很是妒嫉。有一次跳高,体育老师把跳高杆支到了最高点,但王钊沛还是轻而易举地跳了过去。立定跳远考试,王钊沛居然跳了2.15米,令我羡慕不已,比起我的“良”来,我羞得无地自容,差点儿拜他为师了。
我身边有各种各样的英雄,我用我的头脑相机把他们印照下来,让他们渐渐地走进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