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 我心中的英雄7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位英雄,不是什么漫威不是什么DC,是平凡朴实的父亲。
我的父亲是个胖子,辨认出他有个简单快速的方法,那便是他富有喜感的将军肚"了。说话时不时摸摸拍拍。只是轻轻一拍就会弹起来了。小时候也因此玩开了他的肚子。我妈说爸爸很随奶奶,他俩脸型基本一致,圆脸还有就是深陷的眼睛,上面搭着双眼皮,特别显得有精神,他还有满脸的胡碴但他经常修整。
我爸胖的原因有很多,原先他常在他房间喝酒每每晚饭,我们一吃完,他就来端着我们的剩菜剩饭回房间,又是吃又是喝也不忘玩玩电脑,看上去十分惬意,经常那么做,每次都到九,十点才完事
他洗漱那在我们家是最快的,洗澡刷牙一起干,也不过十来分钟,我跟他比起来差远了我要花四十多分钟呢!因此我挺佩服他的。
可有一点令人讨厌:每次去姥姥家他非得和我叔喝上不少酒,啤酒当水喝,白酒当饮料喝,每次都醉得不省人事。他还常吸烟呐,一吸就不少,睡的满屋的砖都黄了!妈妈多次和他商量让他戒烟但他没第一时间戒,直到我哭着向他央求……
然而我的父亲真的为了我改变了!他不再吸烟,下定决心要戒。他也开始减肥了,相比以前真的瘦了不少。他的态度,也不想像过去那么急躁了爸爸改变了很多:比以前更勤劳的干活了,把他原来的黄墙擦得一干二净,在他屋里很少闻到那种烟发出来的臭味了,烟灰缸也变成了他放东西的器皿。他做饭的次数也多起来了,时不时就端上来一整桌的菜,也不管吃不吃得完。据他说:“做饭有的时候刹不住车!”他更愿意和我们一起出去玩了,这个暑假说要和我再爬一次泰山,因为上次没看到日出。我觉得现在的他和之前的他判若两人了。除非喝了酒,可以说是英雄喝酒变狗熊。
我由衷的希望现在的一切都回归到父母初婚那样爸爸英俊帅气,妈妈年轻美丽!我相信这会实现,也许很近,也许很远,但那一天总会到来。爸爸减肥成功,会给这个家带来欢乐,我相信他会做到的,因为他是我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