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 我心中的英雄11
虽然我没有见过雷锋,但是他的事迹却早已在我心中。妈妈经常给我讲雷锋叔叔的故事:雷锋叔叔帮一位大嫂买火车票;帮一位老奶奶送回家;帮同班战士洗衣服……总之,他的事迹让我感动。
我心中的英雄雷锋由于从小家境贫穷,尝遍了酸甜苦辣,因此雷锋从小立志为人民服务。在我听妈妈讲雷锋做过的好事中,有二件事让我记忆犹新:第一件事是雷锋在一次外出到沈阳火车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望丈夫,不小心把车票和钱都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票硬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泪问:“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雷锋说:“我叫解放军,住在中国。”第二件是雷锋帮一位老奶奶送回家的事。有一天,下着大雨,雷锋正要回部队,可是他看见路边有个老奶奶站在雨中,很无助的样子,雷锋想:这位老奶奶肯定是遇上困难了。他走到老奶奶身边,问她:“老奶奶,你怎么这里站着?怎么不回家啊?”老奶奶说:“我忘记了回家的路!”雷锋问老奶奶住在哪里,老奶奶只记得她所在村子的名字。雷锋脱下雨衣给老奶奶穿上,带着老奶奶一路走一路问把她送回了家,可是自己因为淋雨冻得感冒了!像这样的好事,雷锋做的不计其数,这是多么可贵的精神啊!
雷锋就这样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做好事,难怪人们一见到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锋。正如人们所流传的那样:“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一个伟大的名字,在我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把自己宝贵的青春毫无保留地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是人民的好儿子。雷锋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要向雷锋同志学习,继承雷锋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为党为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