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 我心中的英雄13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英雄,我也同样有一位英雄,这位英雄大家都很熟悉,他就是新中国第一任总理——周恩来。可以这么说,没有周恩来,就没有今天新中国的强大与我们的美好生活。周恩来一生为我们做出了功勋至伟的贡献,真正做到了那八个字:鞠躬尽瘁,死而后。
周恩来在少年时代就已经显露出他那远大的抱负,有一天,他和几个同学偷偷到洋人租界去看看里面究竟有什么,结果他们看到了一个中国人因为洋人的车子轧死了她的丈夫就去向当地警察局去报案,要求惩治那个洋人。可当地警察局不但不给她撑腰,还将她骂了一顿,周恩来的心受到了极大震撼,回到学校后,他仍在沉思着,这时,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人为什么而读书?同学们七嘴八舌,有的说是为做官而读书;有的说是为做官而读书;有的说是为养家糊口而读书,校长见周恩来在沉思着,就问他为什么而读书,周恩来站起来铿锵有力地回答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校长没有想到一个少年竟然会有如此远大的抱负,马上在全校同学面前表扬了他,还让他在全校同学面前演讲。
在周恩来当上总理以后,工作异常繁忙,常常是开完一个会后又去参加一个会议,没有时间吃饭,工作人员只好泡几块饼干,在开会时喝下去,算是吃饭了。睡觉只睡一个小时对他已是家常便饭,后来,周总理生病了,但他仍然去参加会议,甚至他在做手术之前都要批改文件。在 1976年1月8日,周总理病逝。
我在以后的人生之路上,也要像周恩来一样,真正为人民服务,做到“鞠躬尽瘁,死而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好好地报答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