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 我心中的英雄12
夜里挑灯看剑,一醉一笑一场终。万马嘶鸣,金戈宝剑。
驻守城楼遥看,一举一动一场思。燕脂认紫,马革裹尸体。
透过历史那浓厚的纱窗,我寻得了那么几个人——我心中的英雄。
秋风金花幸弃疾。弃疾,生在金朝的统治下的你,知道他们的痛苦。青年,本该是你寒窗苦读十载有果时,你却上了马。之后,生擒伪军首领,公率五十人。之后,本该前途无限光明的你,被那南宋拉下了马。“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你只得向南深深鞠躬,你也只得做我心中的英雄。
万马嘶鸣哀朱棣。明代最优秀的将领。明代最优秀的皇帝。《明史》中载,他乃天上神仙之转世。南军与北军打得死去活来,万里夕阳垂地,战柯上,万剑直指天空,燕脂一般的鲜血染红了大地。江南丝竹不是你的最爱,杀声震天,万马嘶鸣才是你的归属。那海上的丝绸之路是你的所作所为,君临天下的情景也只有你能够实现。你是一个朝代的英雄,也是我心中的英雄。
红楼梦圆曹雪芹。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你不曾见过戈壁之上,“万里夕阳垂地大江流”的壮丽远景,你没有见过“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塞外美景,没有听见过杀声震天,没有看见过“塞外燕脂凝夜紫”的壮丽情景。但你却比任何一个将领都要勇敢,在晚清封建地统治下,你举起你的笔,写下了优柔美两年《红楼梦》,那沙沙笔声是刀光剑影,那双文弱双手是刀剑金戈。我佩服你,你永远是中国的英雄,我的英雄。
历史长河永远滚滚向前,但他们却亘占不变。民族,朝代,国家,每一次刀光剑影,都是对英雄最好的写照。
沙坷勤马,凭栏望,月如盘,星如絮。
烛台摇晃,启窗观,英雄梦,夕安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