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 我心中的英雄6
世界上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他们就像灯光一样有着无数的光辉,时刻照耀着我们,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萦绕在我们的心头。
我心中的英雄没有叱咤风云,他朴实无华,当他下了登月飞船以后,只以人民为代表,他深知这次机会是人民给他的,他没有骄傲自大,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成为第三个登上月球的国家,因为他提供的资料,世界不再小看中国,这次登月预示着一个东方大国的雄起。他就是登上神舟五号飞船的杨利伟。
普通人的眼里,登上月球是最令人自豪的事情,常常希望自己遨游太空,才1.68的杨利伟似乎缺少一些神话色彩,但有谁知道登上月球要经过何等艰苦的训练呢?20xx年的一次登月,准备了许久,早在20xx年航天队伍就要从几万人里选出三位首梯队员,人山人海里,或许能淹没杨利伟,几万人里要选出三个名额,竞争如此的激烈,杨利伟真的能挤进登月的名额里吗?他没有放弃,努力地锻炼自己的体魄,这造就了他的可贵品质:既有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又有精细严谨的良好习惯,这些良好的品质使他出类拔萃,一路过关斩,终究承载者梦想的飞船,踏上了月球的道路。杨利伟不曾想到儿时想翱翔在天空的梦想,会飞的那么远,那么高,飞向了遥远的太空。
这就是杨利伟,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正因为他的这种精神使我深深的敬佩他,而他回到中国时踏上土地的时刻,更加加深了我对他的佩服。他下地后的第一句话,是发自自己的肺腑之言:“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骄傲。”他下地的那一瞬间,全国的电视都涌现了他的面目,可他平静自若,能在巨大荣耀面前,保持如此平常心态,这正是优秀航天员应该具备的素质。把名义看的如此淡薄,他真是一位伟大的航天员啊!
这就是我心中的英雄,他的一言一行,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