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 我心中的英雄15
你们心中一定有些英雄人物,比如:三国中的张飞、认真教学的老师、送外卖的小哥......而我心中的英雄是一个平凡、普通的人,他是我们家的一家之主——我的英雄爸爸。
我和我的爸爸长得很像。他是瓜子脸,又黑又亮的头发,大而有神的眼睛,高挺的鼻子,精致的嘴巴,修长的身材,显得是那么英俊。
我的爸爸非常疼爱我。有一次,他带我和妹妹去玩耍,妹妹总是乱跑,像一阵风一样,飘忽不定,我都追不上。当我看不见妹妹去找妹妹时,被石头绊倒了,后来我起身的时候发现腿上破了一个大口子,过了一会妹妹看见了,于是她慢吞吞地扶着我回去了。最后爸爸看见了,怒气冲冲地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胆怯地说:“我......不小......心绊倒了。”爸爸听了赶忙带我去了医院,拿起碘伏抽出棉签,用棉签蘸了一点碘伏,轻轻地往伤口涂去,涂的时候爸爸又说了一声:“你的伤口还疼吗?”我摇摇头说:“一点儿也不疼了!”我原来认为爸爸偏心喜欢妹妹,但涂药的那一刻我也感受到了爸爸对我的爱。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爸爸原来是很疼我的。
我的爸爸是一个医生,每天我几乎看不到他,总是早出晚归。有一次他凌晨就出门了,三天才回家,有个这样的爸爸我已经习惯了。我的爸爸非常尽职,2020年春节因为疫情原因,他都没有回家,他为了我国的疫情连夜加班,奋战在前线阵地,我和妹妹都很想他。后来爸爸回家了,我生气地问爸爸:“你怎么不回家?”爸爸严肃地说:“救助病人是我的责任,在疫情面前我不能回家陪你们,医院里面有许多人需要我的救助,我必须舍小家为大家。”听了爸爸的话,我不再埋怨爸爸了。
我的爸爸是我心中的英雄,他关心我们一家人,又是那么尽职,我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