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 我心中的英雄4
我心中的英雄是一个既柔弱又美丽的小女孩。她和我们一样大,她很瘦弱,眼睛大大的,脸尖尖的,她在残奥会上出现过,我想我刚介绍到这里,大家就知道了吧?她就是我们的芭蕾公主——李月。
11岁的李月来自北川县曲山小学,她很喜欢跳舞和画画,李月的梦想就是长大了成为一名舞蹈家。但是在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把李月压在了废墟中,是跳舞的梦想支撑着李月在废墟下度过了70多个小时。5月15日上午,为了挽救快要失去生命的李月,救援人员在无奈之下,做出了给她截肢的决定,在废墟里的时候,李月睁开大大的眼睛问救援人员:“我是不是很勇敢?”经过一场艰苦的生命接力,这个顽强的小女孩挺了过来。在医院里,他对亲人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身边的同学们都不在了,我很想她们!”当时李月美丽的脸庞沾满了鲜血和灰尘,但是在我眼中她是那么阳光、高贵。灾难夺走了她的左腿,却没有夺走她成长中的信念,就是对舞蹈永不言弃的追逐。李月的刻苦努力让她登上了残奥会这个大舞台。
在残奥会上,李月的表演更是让人难以忘记。随着音乐的响起,身着芭蕾裙像个小公主一样的她,坐在轮椅上,穿着粉色的芭蕾裙,她用手臂代替足尖,轻点节奏、曼妙而舞。当“芭蕾王子”吕萌将她从轮椅上托起,举过肩头时,她仰望夜空,蹬直了右脚。手拿着红色芭蕾舞鞋的小姑娘就出现在了9月6日晚上“鸟巢”的聚光灯下,李月的舞蹈就像天鹅般打动人们的心灵,虽然她失去了一条腿,但她的舞姿仍然撼人之心,这告诉了我们一个不被灾难吓倒的小女孩的顽强意志,让我们发自内心的为她鼓掌,李月,你是好样的!同时我想李月登上残奥会,她在背后付出的努力会是巨大的。我知道,她是为自己的梦想而舞,为北川的父老乡亲们而舞,为自己受难的同学而舞,为祖国明天的希望而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