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 我心中的英雄5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使我们民族的脊梁,但是,我们身边也有一群默默守卫着我们的人……
那天晚上,夜幕中零零星星散落了些光。我从睡梦中醒来,揉了揉眼睛,坐起身来,晃晃悠悠地来到窗边,如醉酒一般。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抹模糊的蓝色,我竭力想看得清楚些,便睁大眼睛,哦,原来是一个提着手电筒的保安。只见他东奔西走,用光照遍每个角落,直到消失在我的视野之中,留下的背影是那么坚定而挺立。
我离开窗边,躺倒床上,回想刚刚的情景,在我脑海中一遍遍播放,如一个个慢镜头在我眼前呈现。短短的几秒,却好像是几个世纪。一顶黑色的帽子,帽前镶嵌着一个五角星,啊,那是五星红旗中的一枚,代表着身为中国人的自豪,而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种荣誉与责任。身上的制服,蔚蓝的,那是天空的颜色,广阔无边;是海洋的颜色,高深莫测。一步一个脚印,在这熟悉而又陌生的土地上,一遍遍徘徊,却又感到迷茫……
夜,如此深了,各家各户的灯夜早已灭了,路灯虽不愿休息,却也按捺不住寂寞。而那些身着蓝色制服的英雄们却仍在这样一个时辰里,穿梭于高楼之间,保卫着我们的安全。光,黯淡的,似乎不想惊醒梦中人,却又饱含着温暖,将梦魇驱逐。
第二天早晨,神了个懒腰,不经意间瞟向窗外,绿荫下,一位身穿制服的保安正坐在椅子上跟几个人谈笑风生,这,是他们的另一面吗?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昨夜那束光带来的疲惫眼下似乎已是灰飞烟灭。仍是那抹蔚蓝,几分皱纹的脸上却洋溢着笑容,鹤发童颜……
英雄,一定是“南北驱驰报主情,江花边草笑平生”的战士们吗?“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一定要做这样的豪杰吗?不,其实我们的身边就有许多令人敬佩的英雄,那就是我们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