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班长的作文
镜头一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高跟鞋声,物理我们亲爱的老师面带微笑走进教室,她瞟了一眼黑板,笑容僵住了,黑板上还满是凌乱的地理地图,我一看也傻眼了。
我们亲爱的老师生气的问:“班长是谁?”我只好低着头站起来。“你去擦!班长不是应该提醒值日生干值日么?太不关心班级了,失职!”我一边擦着黑板,眼泪一边在眼眶里打转,耳边还有我们亲爱的老师的批评教育。我心里象一只虫子在爬,全是我的失职吗?我自问,看来当好班长不是光顾着自己。
镜头二
那节数学晚自习,有两名同学在班里打了起来,我急忙去制止,但是闹得太厉害了,好几张桌子都推翻了,书本撒了一地,有的在劝驾有的在起哄,班里乱成了一团,我使出全身力气不住的喊着。
没想到检查我们亲爱的老师推门而入,呵斥道:“干什么!造反吗?班长呢?站出来!”我胆战心惊的走到我们亲爱的老师面前,检查的我们亲爱的老师指着我:“班里乱成这样,你干什么了!”
“我……”我想要为自己辩解,可没到嘴边的话又被我们亲爱的老师噎回去了:“去!叫你班主任来,真是的!”我无奈的走出教室,心中塞满了委屈,我管了,我真的制止了,可是……唉!当班长真难呀!
镜头三
地理课上,我们亲爱的老师让我们自己做练习,这时,我左右两个同桌说笑起来,闹的声音很大,我便制止他们,左说右劝,谁也不服,于是我就对和自己比较要好的他轻声说:“不要说闲话了,耽误学习不说还影响其他同学,有事下课再说。”没想到另一个同学却说我向着他,冲我大吼“有什么了不起?哼!”从此不再理我。连解释的机会也不给我。我冤枉啊,我是百口难辩啊,唉!
当班长真的这么难吗?有委屈,有误会,也有伤心,但是,我更有快乐和成长,不是吗?因为我的坚持上课的纪律最好了,自习再没有打闹说笑的了,同学有心事都愿意和我唠,我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