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母爱的事例14
世间什么最珍贵?有人认为是金钱,有人认为是尊严,有人认为是友情,有人认为是时间……而我认为是母爱。
母爱是严冬里的一缕阳光,照耀着我;母爱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滋润着我;母爱是夏天里的一阵凉风,抚摸着我;母爱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指引着我。
丰盛的菜肴是妈妈的爱。每一次我回到家里,都会闻到一阵菜香,饭桌上,排骨汤,红烧鱼,番茄炒鸡蛋……五颜六色的菜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这时妈妈总会解下围裙,笑着对我说:“儿子,饿了吧,快来吃。”妈妈总是把好吃的往我碗里夹,自己舍不得吃。我知道,每一顿饭都倾注了妈妈的爱。
唠叨的话语是妈妈的爱。“放学不要乱跑,在校门口等我。”“上课要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不懂的要问老师,不要装懂。”“课间不要和同学打闹,要遵守纪律……”这些话,妈妈每天周而复始,我的耳朵都要听出老茧了。我知道,每一次唠叨都包含了妈妈的爱。
严格的要求是妈妈的爱。有一次月考,我的语文没有考到90分,妈妈非常生气,晚上到家狠狠地批评了我,并叫我明天中午放学自己跑回家,以此来惩罚我。第二天中午,妈妈真的没有来接我,我只好自己跑回家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真的好后悔,我怎么那么让妈妈操心?妈妈挺辛苦的。妈妈见我11:40还没到家,心里忐忑不安,打电话咨询班主任。(这是下午班主任老师告诉我的)吃过饭,妈妈又跟我分析错的原因,让我好好反思。我知道,每一次批评都包含了妈妈的爱。
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如此的珍贵,我想大声地说:“妈妈,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