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有对母女感情上有了裂痕,13岁的女儿一直认为是母亲的卑微地位,使她在人前抬不起头。母亲终日忙碌辛苦,也不能使女儿快乐起来。20xx年2月,母亲邀女儿去阿尔卑斯山滑雪,此举当然想让女儿高兴。母子俩在滑雪中,由于缺乏经验偏离滑雪道迷路了,又遭遇了可怕的雪崩。母女俩在雪山中挣扎两天两夜,几次看见前来搜寻她们的直升飞机,都因她们身穿的是银灰色滑雪装,而难以被发现。终于,女儿因体力不支昏迷过去,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而母亲已不在人世了。医生告诉她,是她的母亲用生命救了她。原来,是母亲割断自己的动脉在雪地里爬行,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一片白雪,直升飞机因此发现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