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母爱的事例2
有人说:“母爱如山,如山般崇高,如山般伟大,如山般厚重。”
的确。
我五六岁的时候,姥姥曾经告诉过我,妈妈年轻的时候是个漂亮的女人,私下里,我望着妈妈,实在想象不出来。
几个月前,我无意中看见爸妈结婚照片,漫不经心地翻开,第一页,我怔住了!一个念头从脑海里飞快地闪现:天呀!这是我的妈妈么?一头乌黑的长发披在身后,一双美丽的杏核眼,一只纤细的手随意地搭在桌子上,洁白的肌肤配上嫩绿色的婚纱,显得格外迷人!这时,姥姥的话响在耳畔:“母亲年轻的时候是个美丽的女人!”漂亮,的确漂亮,可我实在不感相信!
如果说照片上的那位笑得十分灿烂的女人是一朵百合的话,那生活中的妈妈就是被霜打了的茄子。现在看妈妈,并没有照片上那么动人,黄色的皮肤,粗大的手是那走在人群里就会被淹没的一种那令多少人羡慕的长发,变成了短发,再也显现不出当年的那种风采!为此,我问过爸爸,爸爸的回答却让我大吃一惊,爸爸说:“你妈妈怀你的时候,听说,长发对婴儿不好,就去理发店剪了头发。”爸爸的回答是那样的平淡,但那一个个字却如一块块石头砸进我的心窝。我背过身去,不想让父亲看见我眼里的泪。
没想到啊,没想到啊,母亲对我的爱是如此得深!
平日里,在别人的妈妈出去娱乐消遣的时候,母亲总是在家中照料我,准备我的一切。一个女人,就在这样的一蔬一饭中消耗自己美妙的青春年华!
同样是一个人,经过了十二年,十二年前那朵绽放的百合花就不再美丽,如果你还不懂的话,让我来告诉你吧!这,就是母爱!就是母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