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母爱的事例6
今天,我和妈妈共读了两篇散文分别是《散步》和《秋天的怀念》这两篇散文写的都是日常中发生的小事但都令人记忆深刻。
《散步》是一篇感人至深的作品,文中有一句:“但我和妻子都是慢慢的,稳稳地,走得很仔细,好像我背上的同她背上的加起来就是整个世界。”表达了母子之间浓浓的亲情与爱意,虽然这篇文章很短,但令我的感触很深,我感受到了中年人的不易和责任感,作者母亲的慈祥和家庭的温馨团结。
拥有母亲的人,不在乎那些,等自己知道母爱的伟大后,母亲早已两鬓斑白,文中作者母亲,虽然有病在身,但还是为自己孙子着想。
看到这段时让我不禁想到一件事来,大概是一年前,有一次放学,看到其他同学都陆续被家长接走了,可我等了半天姥爷还没来,只好在路边等待,过了十分,二十分还不见姥爷的身影,心想:”怎么还没来,我不会被遗忘了吧!”就到保安室的电话打给了家里,‘嘟,一串音乐过后’没有人接,我又打了一个电话,这次是打给妈妈的,很顺利的接通了,原来姥爷记错了时间,现在正在赶来的路上等姥爷赶到时,天色已经渐渐的暗下来了,本来等了这么久我是有点生气的,但看到姥爷的头发都被打风吹起时,看到那一根根的白发我就怒气全消了,他喘着粗气,问我第一句话竟然是:冷不冷?快上车吧”!
《秋天的怀念》是一篇感人肺腑的散文,母亲对孩子的包容,即使重病缠身,为了儿子竟没吭一声,为了儿子坚强的活下去,隐瞒了自己的病情,这让我心里很感动,虽然生活中我的妈妈总爱叨叨我两句但这也是母爱的一种体现呀!
人生中,父母的关心是无私的,是永远也还不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