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母爱的事例5
“咳——咳——”我又从房间里传出咳嗽的声音。
我得上山去挖“蛤蟆皮棵”,妈妈焦急地说。我一连几天都咳嗽,吃药总不见效,妈妈心里很着急。听奶奶说山上有一种“蛤蟆皮棵”的野菜专治咳嗽,妈妈决定今天上山去挖。
我扭头一看,窗外正下着小雨,虽然小,但雨点很密,地上变湿的已不再是一个一个的小圆点,而是闪亮的一块一块。现在是冬季,外面又下着小雨,通过屋内玻璃上布满的小水珠,不难想到室内外温度的差异。我劝阻妈妈说:“妈妈,别去了,这么冷的天,又下着雨。明天再去也不迟。”她却说:“没事,在家等着吧!我一会儿就回来,早治早好。”妈妈说着就找来一个塑料袋,又拿了一把小刀,拎起一把伞就要走,说:“我走了,马上回来。”我说:“慢点,再见。”“哐——”门关上了。
我在家等了半个小时,妈妈才推门而入,她回来时,累得气喘吁吁,鞋上、裤子上都是泥巴,我急忙接过妈妈手里的大半兜菜,赶忙询问是怎么回事。听着妈妈的叙述,我好像看到妈妈在山上挖野菜的情景:她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拿着袋子,蹲在山坡上仔细寻找,当她找到第一棵时,心里别提多高兴了!雨越下越大,天气也越来越冷,妈妈却因找到的野菜越来越多而感到兴奋。由于路面泥泞,妈妈的鞋底沾了厚厚的泥巴,下坡时,没有来得及收住脚步而滑倒,裤子上沾满了泥巴,右手支撑地面,扭了一下有些疼痛。想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妈妈真是太爱我了,为了我,不怕寒冷,冒雨给我采摘治咳的野菜。
我以后还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让妈妈给我操心太多,多锻炼身体,成为一个健健康康的孩子。
我的妈妈真是个伟大的母亲,她给了我深深的母爱,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