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母爱的事例11
鸟儿长大了,总要离开温暖的巢穴翱翔天际;孩子长大了,也要离开母亲的呵护去闯荡。无论鸟儿飞得多高,始终是在蓝天下飞翔;无论孩子身在何处,始终无法走出母亲的心。母亲用爱构筑了这个温暖而又宽广的天空,无论何时都以她的宽容和慈爱默默地为我们排忧解难。
母亲是我们最最亲近的人,她懂得如何去爱我们,如何让我们去爱别人……我却不理解她,觉得她好像没有一刻关心我。她喝令我做我不喜欢的事情。于是,我刻意的躲着她,不想看到她,我认为这——就是“恨”。直到那个短短的故事出现,我、才知道母爱的分量……那个故事讲述了一个人妄图把母亲弃于山林之中,沿途母亲折了树枝做记号,那人以为是母亲为她自己留的后路,可这树枝竟是母亲为儿子所折,生怕儿子迷路……是啊,母亲心系着子女,时时刻刻都在关心着我们。母爱亲切无私,只是一味地奉献,从不索取。即使她含辛茹苦养大的孩子不理解她,母亲依旧和蔼慈祥,对她所付出的爱无怨无悔,这就是母爱的伟大。
母亲啊母亲,当我呱呱坠地时,迎接我的是您喜悦的目光;当我咿呀学语时,关注我的是您母爱的情怀;当我蹒跚学步时,牵引我的是您慈爱的双手;当我明白事理时,期盼我的是您无限的期望……我终于了解到母亲的爱是那么细微,以至使人察觉不到。母亲到底为我倾注了多少爱啊?她无时不刻地让我做“力所不能及“的事,无非是想让我多锻炼,让我懂更多的道理,她用心良苦,
我却……我真的感受到了母爱,那种浓郁的、温馨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