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母爱的事例8
晚饭后,电视机里又重复着那个老掉牙的话题。
“您孩子最喜欢吃什么?”“桃子。”“您孩子最喜欢什么运动?”“滑旱冰。”“您孩子最喜欢什么颜色?”“白色。”
虽然,主持人的话筒没直接伸向正在织毛衣的妈妈,但她还是一一回答了。我不禁纳闷:从没告诉过妈妈,她怎么会知道我喜欢什么?
接下来,轮到问孩子了。现在,我才惊异地发觉,妈妈喜欢吃什么,我不知道;妈妈喜欢什么运动,我不知道;她喜欢什么颜色,我更不知道。这一连串的问题差点把我的精神击垮了。当抬头看到妈妈那转向我的目光,我呆住了。从她的目光中,我看出她是多么希望我能回答啊!可我,我却没能做到。
这么多年来,妈妈一直在无微不至地爱护着我。而她,从没指望过我来报答她。在记忆的长河里,妈妈对我的爱不知有多深。
记得那年夏天,我身上长出了几个小脓点,用手一抓,脓水就流了出来。那脓水沾到哪儿,哪儿就再生出几个浓点。没几天,我的全身上下长出了许多可怕的脓点。妈妈十分着急,几乎跑遍了瑞安大大小小的医院,抓了几十贴药为我治疗。
每天早晨,不是哗哗的流水声,就是哒哒的洗衣声把我吵醒。我起来吃了早饭后,妈妈就开始煎药了,她用药水一层一层地往我身上抹。这样的疗程,每天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妈妈的汗水顺着发丝流了下来。涂完药水后,我躺在冰凉的地板上,妈妈却还要洗我换下的衣服。就这样,一个多月过去了,我的脓点全消失了,可妈妈却瘦了许多。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这样的画面就如大海里的浪花,让我数都数不清。有人说,母爱像太阳,永远散发着光芒。我却要说,母爱像大海,大海有多深,母爱就有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