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话8
妈妈总是对我说:“孩子,做人要低调点,不要自夸自擂。”我一听,总是不耐烦地对妈妈说:“是啦、是啦!记住了,我的耳朵都起茧子啦!”就是因为我 不虚心听劝,所以才会发生这件事。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去学校读书,一进校门我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难道今天会发生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
我一进班级的大门就听见一个女生在说:“你看你输了,我就说你不行,一次都没有逮到狮子,哈哈哈!”另一个女生又说:“你们都不行,我最棒,我最幸 运了,逮到一次狮子。”听了她俩说的话,我不由自主地走过去看她们在玩什么?“你们在干什么呢?我可以参加吗?”我疑惑地问。“可以呀!我们在玩逮狮子的 游戏。”玩了5分钟,我居然破天荒地逮到了5次狮子,创造了新的记录。女生们都在不停地夸我,这时的我不但有点飘飘然,而且还得意洋洋,感觉自己很了不 起。于是我喋喋不休地一直在女生们面前吹嘘自己。才一会工夫,女生们慢慢地从我的眼前消失了,都不理我了。这时,我突然想起了妈妈苦口婆心地对我说过的 话:“做人要低调,不要自夸自擂。”
通过这件事,我才真正懂得这句话的含义。它使我受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