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话6
啄木鸟妈妈每天在树上抓很多蛾子,是著名的护林员。一天,啄木鸟妈妈对小啄木鸟说:“你学会了治愈大树的能力。以后山坡上的这棵树就归你管了,你一定要尽力把树治好。”
小啄木鸟高兴地接受了任务,开始忙碌起来。他用坚硬的嘴啄树,发出“笃”的声音。
几天后,啄木鸟妈妈来看望她的孩子们。小啄木鸟高兴地说:“我已经检查了这里所有的树。我已经啄开所有飞蛾的树皮,把它们消灭了。”啄木鸟妈妈查看了被小啄木鸟啄过的树后说:“你刚抓到一些树皮下容易抓到的飞蛾,但是已经进入树深处的飞蛾还没有抓到!”
小啄木鸟说:“在树林深处抓蛀虫,啄一个很深的洞太难了。再说就几个蛀虫,没什么大不了的。”
啄木鸟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如果你不消灭所有的飞蛾,它们就会繁殖,给树木带来麻烦。不能想办法省力,就做表面文章!”
小啄木鸟听了妈妈的话,非常惭愧,于是抓紧时间彻底治疗了树木,挖出了藏在深处的飞蛾。虽然他很累,但他觉得很开心,啄木的声音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