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小学14
学校组织同学们到河边去野炊。当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河边时,大家惊奇地发现:河水不再清澈,黄中带黑,上面还漂浮着泡沫和杂物。河风吹过,刺鼻的气味拂面而来。野炊活动结束了,同学们心情都很不舒畅,晚上,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 ……今天早晨,同学们叫我野炊,我们本来很高兴,可河边的景色却让我们大吃一惊,河水的两边没有翠绿挺拔的大树不见了,清澈的河水里没有鱼儿跳跃。我对刘宋英说:“这是怎么回事呢?怎么这么肮脏?”刘宋英说到:“这,这,这太匪夷所思了。”张方又接到:“你们闻这水,跟下水道的味道没什么差别。”江美琪说到:“恩。确实如张方所说。真是太对味了。” 我们又向前走去。更让人震惊的一幕展现在我们的眼前:竟然有人在母亲河里洗澡。有的人把未熄的烟头扔进母亲河;有的人把零食贷扔进母亲河…… 等等损坏母亲河形象的举动。难道这些幼稚的举动还少吗?“ 我们要保护母亲河。”现在的母亲河已经破烂不堪,而以前的母亲河可谓是美若天仙。以前的母亲河清澈见底,碧绿的青苔如丝一般在水中漂浮;五彩斑斓的石头在水底下,在青苔下乘凉;小鱼儿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过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白天,它们在水里游来游去;晚上;它们就在自己的家里安然入睡了。“ 我们要保护母亲河。”我又想到了母亲河现在的模样,母亲河的面貌依然如旧,垃圾漂浮着,臭气散发着。天哪,我们的母亲河怎么会变成这个模样?为什么会有这样天翻地覆的变化呢?这到底是怎么了?难道是人类造成的吗?我肯定地回答:的确是。是由于我们的原因,而造成母亲河现在的样子,天哪。“我们要保护母亲河。”难道我们还不应该保护母亲河吗?我们应该保护母亲河了。为了母亲河的明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