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小学8
五月二十五日下午,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上,每班五名“保护母亲河”志愿者开始行动了。瞧!眼前的两面红旗在微风下,跳起舞来了。一位老师在前面拍照片呢!
排成两队后,我们就从学校出发了,目的地就是白水的山脚下。唉!还没开始走,两队同学便接连不断地叫苦连天了,有的人在说天气热,有的人在说人很累,还有的人就说不想去了。可带队的老师没管那么多,就直接开始走了。在104国道上,没有一个人跳得起来,火辣辣的太阳烘烤着每位同学的背我们的“母亲河”也显得格外的黑,算的上是臭气熏天了,上面还零零落落的飘着几条塑料袋和破鞋,真是“干净”得让人感到恶心。继续向前走,过马路的一瞬间,整条队伍犹如一盏红灯,迫使车辆们停住了。很快就到了白水村门口。我们就一直沿着这条路走了下去。可手中“保护母亲河”的宣传单还没离手呢!谁叫队伍中有很多疯狂的女生,她们都跑到路边的小店里去发,就连摆地摊的也不放过。就这样,队伍一直走下去……
眼前,很快而又清晰地出现了我们的目的地——白水山脚下。这儿的溪清澈见底,鸟儿在枝头不停地叫着,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而这水流出白水村后,为什么就会变得如此黑而脏呢?站在大桥下,我进入了冥想。只见眼前有几个妇女在洗衣服,可能是漂白剂用多了的缘故吧!想起刚才路上河面上,漂浮着的塑料袋,拖鞋,菜叶……还有其他的垃圾废品,“应有尽有”。这又是什么造成的呢?是因为人们的环保意识不强,随意人扔垃圾的现象十分常见,所以我们则要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才保护我们这个美丽的地球!
伴着太阳地落下,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同时,我们更要保护好这份美丽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