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小学10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大家都应该知道吧,我们的母亲河——沱江河正在慢慢地恶化,“美化环境。知道吗?那年我们的母亲河上游的一家工厂放了许多有毒的污水,倒致我们二十多天没喝到沱江河的水,是政府让消防车从外面拉回来的水。当时接水的人啊!那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内江的各个矿泉水商店当天就被抢够一空。由此,我知道了水对人的重要性。知道非洲吧!那里的水才是严重缺乏。每天,一家人只有五斤的数量,这五斤水包括了煮饭、喂牲口、洗澡、洗脸。 听了上面的紧急缺水“通知”快快行动起来吧!每逢每年的植树节,带上树苗、铲子、水桶去野外植下一棵“绿色的爱心”我相信,全世界的人,只要每人植一棵树,每年的水土流失就会大大减少。
知道吗?我国为了防止北京再次遭受沙尘暴的袭击,在新疆,宁夏等多个沙漠化地区都种上了一“层”绿色的“防沙墙”。自从种了这“层”防沙墙以后,北京的风沙气候有了大大的减少。
保护水资源首先要节约用水,让我们一起开始节约用水。把洗了菜的水用去浇花,把淘米水用来洗脸,别以为这样很好笑,淘米水里面含有许多营养哦。这样就可以“一水两用”。
以前,长江的中、下游条件非常好,生活着我国的珍惜动物——白鳍豚,可是现在,由于水的严重污染,白鳍豚面临着绝种的危机。记得有一次,爷爷在河边的鱼商小贩买了一条大鲤鱼回来,我看着那条肥肥的鲤鱼就垂涎欲滴,没想到,上了餐桌的美味。我吃了一口,难吃极了,我以前吃过爷爷做的鱼,很好吃的,可是现在。我明白了,由于河水的严重污染,鱼、虾的肉质全变了。小时候看见河边有许多小朋友在游泳,渔民在河里捕鱼,一艘艘挖沙船排成“一”字形在河里穿梭,挖鹅卵石、河沙。现在,那繁荣的景象看不到了,只看到了河面上的一个个飘浮的白色塑料口袋和一只只死鱼、死虾,并飘来一股恶臭。而且沱江河的宽度以每年1至2米的速度后退。 面临着沱江河的“变异”大家还无动于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