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小学9
4月9日下午,我来到芜湖的第十三码头,参加伟星和芜湖日报社举办的“保护长江环保公益”活动。
到了那里,只见人山人海,人们都聚集在大铁门前面,怎么回事?哦,原来是时间未到,工作人员不允许人群进入,以免发生危险。忽然,我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抬头一看,原来都是我的同班同学,我连忙跑过去和他们聚在一起。不久,工作组举行了开幕式,这趟游渡长江的“凤凰号”才正式起航。
在玩赏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许多大小不同的轮船,也看到了气势磅礴的长江大桥和许许多多的沿江美景,我惊喜的发现,我的家乡比我想象的还要美丽。在老师的讲解下,我了解了很多关于芜湖市和长江的故事,更让我为自己是一名芜湖人而骄傲。
在“凤凰号”行进的过程中,老师让我们一起合作,用积木组建一辆小汽车,我负责车轮,开始,我搭错了,后来在老师的讲解下,我完成了四个车轮的组建,同学们也在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操作,我们做的很起劲也很认真,终于,我们的小车组建好了,并且能在气球的牵引下前进了,看着这个结果,我们都很有成就感。
船靠岸了,也就意味着今天的游渡长江活动结束了,这一次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收获了很多。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回想了今天的行程,感到很兴奋,可是面对长江那么脏的水,我想:我们的长江应该是很美的,水也应该是很清的。可是现在长江的水却是很浑浊的,那是因为它遭到了多方面的污染造成的。我们生长在长江之滨,每天喝着长江之水,更应该去保护长江,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我要做一名环保小卫士,从自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号召大家和我一起来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