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但是地球却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污染和破坏,我们身为小学生应该站出来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共建美丽家园,我们这个地球家园就会更和谐,更美好!
保护母亲河小学
我的家乡在福建,那里有一条养育着千千万万的人,可当我们从河边走过,看见那河水是如此浑浊,是如此的肮脏。
你们看,是人们丢的垃圾在河中央“滑翔”看着这些垃圾在河流中漂浮着,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于是我和同学在河边立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保护母亲河,人人有责,请别乱扔垃圾。”我们决对不能让这种事再次出现。你们听,是河里的鱼儿在哭泣,就是因为垃圾和河边的工厂所排放的污水,让鱼儿们失去了亲人,就是因为污染才让河水失去它的颜色,就是因为……
当我们看见鸟儿在天空中遨游,你一定认为世界上的动物多得数不胜数!噢,不得不告诉你,你完全想错了,如今,由于人们的大量捕杀喝环境污染,动物的家园早已成了一片灰色,它们正面临着危机,频临着灭绝,动物的生命。
树是会传播氧气,而且还能起到光和作用,可如今,尤如人们的大量砍伐,让森林缺少了生气,现在森林里的树正在频频减少,森林里只剩下了棕色的树庄,是谁在为它们脱去绿色外衣,是谁?是谁?是谁?当然是人类,人类所做的“好事”何止这么多,人们,求你们快醒悟吧!让大自然重复它们的焕然生机!说到这里,我不该不站出来阻止,近来,我时常在树林里立上牌子,上面写着:“请别来砍我,你疼我也疼。”就是因为人类的大量砍伐,让许多动物稍了栖息之处。让许多动物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园。
人们,我求求你们快醒醒,快醒醒,别再让我们的地球母亲伤痕累累了。俗话说:“将心比心。”让我们携手起来,共建美丽家园。让我们在辽阔的草原上——快乐的小憩。在蔚蓝的大海上——开心的玩耍,在慈祥的笑脸上——天空下成长,在爱的源泉——河流中沐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