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小学15
常常都以为亲人是离不开的,可是,水是的生命之源,万物离不开它,人更是离不开它,它才是人们赖以生存的。离开了它,人类将无法生存!水就像是的母亲那样养育了。
我的家乡有一条河流,叫南广河,她犹如的母亲,哺育了祖祖辈辈的高县,听上一辈的人讲,很久以前,美丽的母亲河两岸柳树倒映,沿岸两边,任何人为的破坏,一幅自然的风景,尤为家乡感到自豪的是,宽广而芦苇成荫的沙坝更是人们野炊,休闲,娱乐的快乐天地。那成片成片的芦苇,远远地望去,像美丽的翠竹;更像一片美丽的小树林。当芦花开时,又像小孩左右摇摆,更像一朵朵白云在云雾中飘动,走进沙坝,天然的沙坑,形状各异的鹅卵石,叽叽喳喳的鸟儿声,周围的水流声,鱼儿小虾在水中戏水的景象。就像走进了童话世界。可是现在,却遭到了人们的严重破坏。往日那美好的沙坝已不复了!
的母亲河那往日美丽可爱的容貌被破坏的丑陋无比。那清澈见底的河水如今已变得污浊不清,河里的小鱼小虾更是少得可怜所剩无已,仿佛像一条生气的和在哭泣,在呐喊,在呻吟。往日那生机勃勃的景象荡然无存。其实,的母亲河为何会变成现在样子?这表面上口口声声保护母亲河的人干的啊!有些人表面上装的很讲公共道德,在四下的情况下,把包装袋,果皮,纸屑等垃圾仍无河中。还有些人把客人喝剩的茶倒入河中。更有人在河边两岸乱建工厂,排放出污水在河中。就一天天累积,了母亲河现在的样子。想要让母亲河回复昔日的生机,每公民都要有爱护母亲河的意识:时时刻刻不乱扔果皮纸屑在河流中。还可以在河的两岸多搞绿化,多栽种树木,可以尽量自然灾害对河流的伤害和。可以使的地球和母亲河少受“病魔的迫害”当然光靠代是不行的,要是每一代人都要有持之以恒的思想和行动。
莫让母亲河受到伤害,让手来这手,心连着心,一起保护的母亲河。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的母亲能恢复那往日勃勃的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