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小学7
周日,我和爸爸妈妈准备找个地方野炊。我们兴高采烈地走着,忽然远远的看见了一条小河——隽水城内穿城而过的隽水河。我们说:“就到河边去吧,河边的风景应该是最好的,在那儿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一边休息,应该是一件很美的事。”可是,当我们高高兴兴地走过去后,眼前的情景却扫了我们的兴。只见河面上漂浮着很多令人作呕的垃圾,看起来触目惊心。野炊的兴致一下子荡然无存了。
生态是生存之基,环境是发展之本,河水是生命之源,城内的隽水河和秀水河孕育了一代又一代隽水人,它是我们通城人赖以生存的母亲河。可是如今,河面上漂浮着很多人们不愿将丢进垃圾桶而随手丢入原本清澈见底的河水里面的垃圾,河水被严重污染。除了垃圾,河水里还夹杂着工厂里排放出来的工业废水和居民排放的脏兮兮的生活废水。原来清澈见底的河水渐渐变得浑浊,昔日的“母亲河”现在快要变成收纳废品和垃圾的“垃圾河”啦!我们不但没有报答“母亲河”,而且伤害了她。
为了让母亲河重新恢复往日的清澈,我们应该从我做起:做到不再为了省掉去垃圾桶的步子而随手将垃圾扔到河面和路面等地方,应该自觉将垃圾丢进垃圾桶里。而且要节省地球资源,不能浪费水电。要爱护身边的一花一草,不要随意踩踏,还要加强绿化,减少树木的砍伐。提倡绿色环保和低碳生活。不止是自己,如果看见身边的人乱扔垃圾要及时制止……
保护我们的母亲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自觉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关注母亲河的污染治理,保护母亲河的生态环境,积极参加植树,种草,清理河面的垃圾等各种环保公益活动。
我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母亲河将会改变现在的状况,而变得清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