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小学2
春陵江——桂阳人的摇篮,桂阳人民的骄傲!
春陵江位于桂阳县境内(境长115公里),是桂阳人民的母亲河,江面有古桥一座,七拱桥,据《史册》记载此桥始建于1584年,旧时有“衡以南桥壮丽无比”的美誉;江岸奇峰异石、植被茂密。江内更是景色优美,有水天一色的浩瀚风光,岛屿、湖泊自连一片,岛上绿草盈盈,树木葱葱,有野生黑天鹅、白鹭、鸬?、野鸭等动物常年栖息。湖面水质清澈,一年四季鱼跃虾戏,水溅银花,人们在河边洗澡、嘻闹、水花飞溅,一副活灵活现的山水画佳作。让人领略到“睛空看飞鸟,活水观鱼戏”的神韵。春陵江,不但是观光旅游的好去处。也是我县人民生活、工业、农业用水的主要水来源之一。
可近年,由于水土流失严重,有些工业废水排放到了河内,水质受到了严重污染。河边树木也越来越少,活泼可爱的小动物也会面临搬家了,时间紧迫,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在河两旁多植树,防止水土流失。及得庆幸的是我县环保部门己对沿河两岸化工厂、洗、选矿厂等企业进行了专项整治,并制定新的工业废水排放标准。并大力宣传环保知识,倡导和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只要每天付出多一点,就会得到大益处。这样以后,我相信我们也可以去春陵江母亲那喝水了,在旁边嬉闹,玩耍,打水仗,捉蚱蜢……春陵江母亲又不孤独了,她找回了她以前的灵秀清澈了,花草树木也有了精力,大树唱起了交响曲,野花和小草也手舞足蹈,野生动物们又会回到这里来,蝴蝶飘来飘去,春陵江母亲的脸上又复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又再次出现,又再一次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
“保护母亲河”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每一个人的职责,就让我们携起手,共同创造出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