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小学3
大江东去唯有湘水余波,湘江是长江的一个支流,虽没有它的奔腾咆哮,但也算惊涛裂岸。湘江,是我们湖南的母亲河,长817千米,流域面积1416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77.3%。
我听奶奶和爸爸说,那儿真美,他说他不知道用什么词和什么诗来表达,以前的湘江四季如春,景色怡人,许多外地人都说:“长沙的湘江漂亮!”你不信就来看看吧!湘江,是我们湖南长沙的母亲河,长817千米,流域面积1416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77.3%我听奶奶说,以前的湘江四季如春,景色怡人,许多外地人都说:“长沙的湘江漂亮!”你不信就来看看吧!
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湘江两边的树都长了新芽,空气新鲜。有许多爱钓鱼的人都来到这里,他们边闻着百花香,边听着鸟叫声,是多么幸福美满,江面上都可以清楚的看见鱼活泼的身影。
夏天,是个酷热的季节,湘江湖畔都有许多人来乘凉,游玩。所以夏天的湘江湖畔是热闹的。
秋天,是个气象万千的季节,但还是如同夏天一样热闹,有人在放风筝,有的在钓鱼,有的……
冬天是个什么样的季节我就不用说了,肯定是个寒冷的季节,可每天早上还是可见在湘江两畔晨练的人。
尽管近年来湖南省和湘江沿岸各城市投入力度不断加大,但湘江水质恶化的趋势却没有明显改观。
湘江污染难以根治,首先源于沿岸城市的地方保护主义。上游肆意污染,下水处理设游叫苦不迭在湘江已成为一种不争的事实。如湘江长沙段的水质,在经过多层净化处理后仍只能“勉强符合饮用标准”
相对城市而言,环保意识的缺乏在一些经济发展水平较低、地处偏远的地区尤甚。
现在,我已从一个懵懂的小女孩变成一位小学生了,爸爸今天又带我去了湘江,我觉得那儿应该变得更美了吧!但是,我和爸爸都感到很失望,这儿完全变了样,‘哗哗哗,哗哗哗’,这是什么声音,是湘江,他为什么如此暴怒,我走着,突然看见江上漂浮着许多食品包装袋和果皮,还随风吹来一阵阵臭味,怪不得湘江如此暴怒,我和爸爸一边走一边捡垃圾,我们拖着疲倦的身子离开了。
可是今天,这一切都变了,不是美丽,不是酷热,也不是气象万千,更不是寒冷,是宁静的。为什么这一切会变成这样,因为人们忘记了环保,都把垃圾倒到“母亲的身躯上”。
在这里我向全中国和世界的人呼吁,爱护环境,就等于爱护生命。
从这以后,我就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同时我也想对大家建议一下:多多植树,节约水电。
我祝愿:我们的母亲河能“长生不老”,恢复以前幽香醉人的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