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小学4
“有一座城市名字好美好亮,有一条兰一江一在她身边静静流淌,点点渔火辉映着璀璨星光,多少古老的传说在水中荡漾……”每当听到这悠扬的歌声,我心中便激荡起丝丝的自豪感。我骄傲,我是兰溪人。我骄傲,我喝着兰一江一水长大。
兰一江一——我们的母亲河,曾经的它是那么的美丽,两岸兰花年年开放,一江一边绿草茵茵,柳枝依依;曾经的它是那么的澄澈,多像万里无云的天空,一江一上白鹭翩翩;曾经的它是那么的无私,一江一中大大小小的渔船来来往往,甘甜的一江一水滋润着两岸的土地,养育着世世代代的兰一江一子女。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一股股化工废水流向了兰一江一,给它染上了五颜六色的面纱,发出阵阵恶臭;一艘艘船只驶过留下的尾气,给兰一江一的血液注入了熔浆,搞的乌烟瘴气;人们随意丢弃的垃圾随波逐流,把兰一江一点缀成了漂浮的乐园,到处脏乱无比;附近的居民时不时地燃放烟花,排放了大量的二氧化硫等废弃物,使湛蓝的一江一面变得灰蒙蒙;兰一江一上游滥采乱挖现象比较严重,造成水土流失河水浑浊,河道内产生大量泥沙……从此,我们的母亲河失去了往日的美丽,越来越灰溜溜,越来越憔悴了,变得满身疮痍,让生灵难以呼吸,难以生存……
看着这样的兰一江一,我们的心中也会很难过。作为儿女的我们应该共同携手去保护一爱一护它,就像它曾经那么一爱一我们一样。大家行动起来,积极争当治水的宣传者,使“五水共治”行动家喻户晓;积极争当治水的实践者,不向河道排放污水,不乱扔垃圾、倾倒杂物,不贪图方便,随意排放污水、废弃物;积极争当治水的监督者,制止和举报各种破坏水环境、水资源和水利设施等不文明行为……
一爱一兰一江一,是一种责任,是一种荣誉,是一种自豪,是一种品质。保护母亲河,梦圆兰一江一,让我们的母亲河继续灿烂辉煌。因为兰一江一是我们的母亲河,不仅养育了我们的先辈,养育了我们,还 要养育我们的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