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杨老师是一个既幽默又博学多才的老师,他的每一节课都让我难以忘记。
我第一眼看到杨老师,觉得他十分严厉,心中暗想:肯定又是一个老古董,上课绝对超死板!可是恰恰相反。杨老师不但不死板、不老古董,而且上课超幽默,还是一位时代先锋呢!
杨老师经常拿班长“开涮”。比如讲到“馋”字时,老师说:过年了,刘思宇拿着二三十分的卷子回家了。爸爸做了一大桌子山珍海味刚上桌,见到刘思宇拿着卷子便问‘考了多少分’。刘思宇心不甘情不愿地给爸爸。爸爸一看卷子,20多分!这顿‘饭’‘免’了,让刘思宇面壁思过去!刘思宇看着丰盛的饭菜流了两滴口水。同学有些不解,这和“馋”字有什么关系呢?杨老师说:同学们仔细看,“饣”表示饭食,“免”就是不让吃饭,“冫”表示留丝余地的两滴口水,合起来不就是“馋”吗?哦哦,原来是这样,同学们顿然大悟。
还有“千钧一发”,杨老师是这样讲的:刘思宇站在三千斤重的东西下面,可忽然发现是用根头发吊着的,“嗖”一下跑了出去,生怕被压成一张真人照片。哈哈哈,同学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收获了新知。
这就是我们的语文杨老师。在他的引领下,我们成长,我们快乐!你们羡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