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语文老师,她个子不高,瘦瘦的,眼睛总是炯炯有神,与众不同的是:她的眼睛好像会说话。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陈老师。 陈老师的声音有点沙哑,我想是老师日夜操劳的缘故吧。我们班同学多,偶尔都会说几句闲话,为了让我们每个同学都能清清楚楚地听到老师的讲解,陈老师自己花钱买了扩音器,这样的老师多好啊! 记得有一次上课时,同学们都有聚精会神地听讲,只有我和我的同桌陈佳婧低着头窃窃私语地说着闲话,我突然感觉有人在盯着我们,当抬头时,陈老师那双明亮的眼睛正严厉地盯着我们,像在说:“上课不能说话,要专心听讲!”我立刻惭愧地闭上了嘴,开始认真听讲了。还有一次,陈老师叫饶之秋回答问题,他低着头慢慢地站起来,结结巴巴地回答着,声音小得像蚊子一样,同学们哄堂大笑,他把头埋得更低了,脸红得像一个红苹果。这时,你不但没有责任他,反而和蔼可亲地说:“你别害怕,也别紧张,就是回答错了,老师也不会责怪你,只要你敢回答问题就是好样的!”这时,您的眼睛里流露出鼓励的目光,他终于鼓足勇气,用洪亮的声音、准确、流利地回答了问题,您高兴地表扬了他。从此,我们都爱争先恐后地发言。我们的陈老师从不以学生成绩好坏,天资聪明与愚笨来选择学生,她常常鼓励,无私地关心我们,奖励有一丁点进步的学生,有教无类,工作兢兢业业,老师受到学生和家长喜爱的重要原因。我爱我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