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快,光阴似箭。突然我上六年级了。在过去的五年里,我和我的语文老师之间发生了很多故事,但那一件事让我难忘。
那一次,老师正在上课,我却被窗外飘落的春雨吸引住了。我止不住地看着窗外的春雨把叶子上的灰尘冲走,滋润着小草,让叶子和小草更绿更干净。我心想,要是我是小草,被春雨滋润洗涤后,继续成长,该有多舒服。突然,老师的声音戛然而止。我突然清醒过来,发现老师严肃的眼神在看着我。我觉得很愧疚,觉得对不起老师,就低下头准备听老师批评。但是谁知道老师呢,可是她什么都不懂的时候,我继续讲她的课,可是我又怕被老师批评,只好认真听。
下课后,我继续思考这个问题。想了一会,终于明白了:这不是老师的无声批评吗?这样不影响上课,也维护了我的自尊。岂不是一举两得?反过来想想:老师为了我的课,为了我的自尊,煞费苦心。
这次我又看了看窗外,发现雨虽然小,草好像长了很多,我明白了,老师不是春雨,我们是草。在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我们是否健康而蓬勃地成长,向上而又向上?春雨的时候,老师无私的照顾我们,不求回报的滋养我们,我们回报老师多少?开小差不尊重老师,怎么报答老师?
现在,雨还在下,上课没来上课就很愧疚。这次的教训是难忘的,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