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13
前天晚上,我和爸爸进行了一场打字比赛,妈妈当裁判,因为妈妈打字最快。规则是:我挑一篇课文, 和爸爸同时打十分钟,谁打的多谁就算赢。
我选的课文是《赵州桥》。刚开始挺顺利的,没有看一下键盘,可是到了后面我就老要看键盘,因此耽误了许多时间,这时我心里更加着急,速度就更慢了,不管那么多了,只能硬着头皮敲了,这时我又听见爸爸翻书的声音,天哪!爸爸竟然打完了一页,这时我的心更是恐慌,根本就打不成字了,因此又费了一些时间……妈妈突然说停!我和爸爸只得停下来,妈妈打开”工具“,又点”字数统计“一看,我打了一百一十个字,掉了一个字,还不错,我心想。当我看爸爸有多少字的时候傻眼了,一百六十八个字,这对我来说是个多大的概念,平时,我一直以为打字,妈妈老一,我老二,爸爸是个老蜗牛。不过,爸爸少打了两个字,错了三个字,妈妈宣布,正确率我第一,速度爸爸赢了。但是我还是很不服气,又向爸爸挑战,爸爸接受了,这次要比上次好的多了,八分钟就打了一百零八个字,爸爸也有进步,八分钟打了一百五十六个字。
通过比赛,我知道了要多熟悉键盘,像妈妈说的向盲打进攻,才能提高打字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