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戏7
“两人一背”,一听到这个词语,你们一定会感到十分好奇:两个人应该有两个背,怎么只有一个背呢?难道是连体婴儿?难道是一个人少了背?不,不是,我们正在玩一个叫做“两人一背”的游戏呢!
两人一背的游戏规则是这样的:两个人平坐在地上,背靠着背,双脚伸直。要求两位同学同时站起来,要头背紧贴,手不能碰任何地方。哪队用时少,哪队就是大赢家。
比赛终于开始了,男生队和女生队准备好了。男生队本来要先上场,可是他们却不敢,就说:“女士优先,男士靠边。”于是,马老师和奚璐瑶组成的女生队只好无可奈何地走上了场。裁判黄雨晨说:“开始。”马老师和奚璐瑶背贴得很紧,头贴得也很紧。马老师很放松,奚璐瑶很紧张,看起来很想自己队能赢。她们的手不能着地,只好在空中乱挥,就像八爪鱼一样。马老师和奚璐瑶找到了窍门:双腿弯曲,摆成八字形。奚璐瑶把整个人都压在马老师身上,马老师艰难地往上动了一下,人一下子起来了许多,接着奚璐瑶一下子也起来了,马老师和奚璐瑶终于同时站了起来。她们用时三十二秒,已经很不错了,她们给男生队造成了很大压力。
接下来就由杜浩天和许柯铭组成的男生队上场了。他们那狼狈的样子,一看就会输。只听黄雨晨说了一声:“开始。”他们两个人就用全身力气,可是怎么也站不起来,他们就像两条蚯蚓一样,扭来扭去。最后,他们也像女生队一样,以一人做垫背,支撑另一人,也站起来了。他们用了三十五秒,以三秒之差落败给女生队。
虽然,大家在游戏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但是他们还是很团结,最终完成了游戏。这个游戏告诉我们:要相信自己的队友,要团结友爱,才能取得胜利!团结,是我们制胜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