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戏11
我们在周老师快乐课上,玩了许多游戏,比如吹蜡烛、抢椅子、猜谜语、转圈圈……
在这些游戏课中,我最喜欢的是抢椅子游戏。一开始,老师让我们大家在一起做运动准备。这个游戏的规则是:如果有一人说开始,我们必须得要抢到一把椅子,如果抢不到的人就要被淘汰。开始了,我们三人围着两把椅子转圈圈,那时候,我的朋友突然说;“开始了”。我还没来得及抢,椅子就被他们俩给抢走了,结果第一轮我就被淘汰了。虽然我被淘汰了,但是,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我享受到了游戏带来的快乐。
这下只剩下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争夺第一了。可以看出他们两个都非常紧张。还没有说开始呢,那个男孩就一下子坐到了椅子上了,最后结果是我们女生获胜了。
这个游戏让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凡事要早做准备。即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我更喜欢的是猜成语游戏:三人一组猜谜语。这个游戏的规则是一个人高高举着成语纸牌竖起来给第二个人看,看后做动作比划给第三个人看,第三个人根据第二个人的动作猜出是什么成语。这个游戏开始了,这一回是我来猜,真巧我一连猜对了好几个成语,可是,最后一个我怎么也猜不出来,但我又好像感觉到是什么。一拍脑袋,哦,我想起来了,原来这个成语是“眉飞色舞”吧!我差一点点就要输了,但我最终胜了。
这个游戏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贵在坚持。俗话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瞧,这不正是周老师快乐倡导的“学中玩,玩中学吗”。这样的课我开心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