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戏5
你衔着一个水杯,他衔着一个水杯,两颗小脑袋离得那么近,旁边还不时传来呐喊声:“近点,再近点!”他们这是在干什么呢?原来他们在玩“衔纸杯传水”的游戏。
这个游戏的规则是:将全班同学分成四组,每组五人,站成一排,老师将一个水杯倒半杯水,由每组第一个人用嘴衔起,把水倒入第二名同学的杯子里,然后,把水往后传,直传到最后一位同学。在传水的过程中,双手不可以帮忙,到最后,哪一组杯子里的水多,哪一组就获胜了。
游戏开始了,第一组同学站成一排,每人都衔着一个杯子,老师给第一个同学的杯子里注上了半杯水,然后一个一个往后传,传到后面时,有位同学的杯子掉在了地上,杯落水洒,得分为零。第二组同学吸取教训,前三个人完成得非常顺利,但到了彭禹博,就不一样了,他因为紧张而把身子扭成了“麻花”,同学们哄堂大笑,可他还是坚持把水倒进了戴嘉言的杯子里,可是最后几滴倒在了她的头上。
到了我们组,前一个人把水传给我,我性急,慌忙把水传给下一个人,水洒了点,半杯水变得更少了。
公布成绩时,大家都非常激动,只有第一组同学的情绪很低落,他们的水洒了,个个垂着头。宣布成绩:“第二组第一。”第二组的同学欢呼起来。
这个游戏使我明白了,在集体活动中,要团结一致,互相配合,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