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戏2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就像一架小摇车,它摇着岁月,摇着晨雾;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就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童年的游戏虽然是短暂的,却是快乐的。假日里,四个伙伴围着一张小方桌,一场有趣的“双扣“开始了。
双扣的玩法很简单:4个人玩,两个人一组。将牌分成两叠,其中一叠最上方的那张翻出来,摸到那张牌的人优先出。4个人按逆时针摸牌,直到牌摸完为止,假如第一个人出了一张“3”,后面的人就要出比“3”大的数。
我记得最深刻的是和我一起玩双扣的同学,他们一个个都十分幽默。摸扑克时,就数李宗洋最幽默,他拿起手中的牌说:“3,3,3,我是山道中人。”大家听了都开怀大笑,热烈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李宗洋又边哼曲儿边摸牌,说:“两只鸭子,两只鸭子,跑得快,跑得快……”因为除“司令”以外,小“2”是扑克里面最大的牌,所以人人都想让它飞进自己的手中。接着,李宗洋又问潘陆涛:“小潘,你的牌好不好啊?有木有司令啊?”“不好,不好,一点都不好,最小才2”。这时,李宗洋就会说:“为什么天这么黑,因为牛在天上飞,为什么牛在天上飞,因为潘陆涛在地下吹。”我们听了捧腹大笑。毛雄壕的牌每次都很好,每次第一个出完,当他出“炸弹”时,都很神气,总是将牌“哗”的一声扔在桌上。我们组又被双扣了,但依然很开心。
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就像整天嬉闹的浪娃娃;童年是纯真甜美的,它记录下了人一生最美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