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戏9
说起汉字游戏,我们每个人都不陌生,那一个个可爱如孩子们笑脸般的汉字愉悦着我们的双眼。这些汉字是怎么来的呢?没错,这些汉字是由仓颉制造,然后经历了千年演变而来的。今天,我们要玩一个和汉字息息相关的游戏,游戏具体怎么玩呢?我马上就告诉你。
听了游戏规则,同学们心花怒放。老师手指一挥,大屏幕上跳出了许多个词语,同学们瞬间白脸变黑脸,我此刻心里想:妈呀!这要记到什么时候呀!游戏开始了,我用的是“浏览法”,我把每个词语都看了几遍,并用心默读了几遍。时间到了,我记下了很多词语。在往纸上写的时候,有一点激动,所以记下20个,只写出了13个,我写完词语,满怀激动地递给老师,老师认真地检查了一遍,我写对了12个,写错了一个“整洁”。牟琳波写对了14个,晁楚睿写对了15个,杨璐和候德鑫每人写对了9个。所以,晁楚睿第一,牟琳波第二。
新的一轮开始了,老师增加了难度,所有的词语摇身变成了成语,我们记完之后,都开始动笔,有人“哎呀!”一声,我心里想:他一定是忘词了,我一定要超过他!到最后,我写了15个,牟琳波16个,晁楚睿13个,候德鑫16个,杨璐有点尴尬,才6个。这一轮,我又没拿到第一,我有些失望。
小游戏大道理,今天的游戏让我锻炼了记忆,也让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不能着急,还让我又“领教”了汉字的本事,真是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