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戏10
上课了,老师带着一丝神秘的笑容走上了讲台。我有点纳闷:发生什么事情了?这时老师笑着说:“今天,我们来做一个小游戏。”
教室里立刻轰动起来,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老师似乎看出了我们的心事,脸上露出了一丝诡异的笑容。她看了我们半晌,终于开口了:“今天,我们做一个叫‘照镜子’的游戏。”
什么是“照镜子”?怎么玩?……一个个疑问不断涌入我的脑海。
“照镜子,就是两人一组,相对而立,一个人做动作,另一个人当镜中的人。”老师给我们讲述后,我们顿时明白了,这还不是小菜一碟!同学们顿时露出了不屑的表情。
老师没说什么,开始照镜子。他先举起左手,我也不假思索地举起了左手,没想到有的同学却举起了右手。到底谁才是镜子中的老师呢?经过一阵讨论,我终于明白了,镜中的人与镜外的人方向是相反的。看来这游戏还有点意思,同学们变得谨慎了。
老师又让我们同桌互照。只见有的人眉飞色舞,同桌就对他眉飞色舞;有的人面目狰狞,同桌就报以面目狰狞。我朝着同桌翻了翻白眼,他就朝着我翻白眼。多恐怖的白眼!多冷酷的白眼!那一刻,我从同桌的表情中似乎照到了平时待人刻薄的自己,心里突然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脑海中冒出一句名言:“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怎么对待它,它就怎么对待你。”于是,我立马改成了温柔的微笑。这一笑,我看到了同桌温柔、善良、可爱的一面。
做着游戏,我渐渐明白了: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想获得他人的尊重,就得先去尊重他人。我想,这也正是老师今天让我们做游戏的良苦用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