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镜头11
生活,好似一部电影,每天都会上演一些小镜头,这些小镜头有的让我们感动,有的让我们气愤,也有的让我们久久回味......
星期六下午,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我独自走在路上,心情十分愉悦。突然,我看到了一位老奶奶在过马路。真有趣,她弯着腰,拄着拐杖,看似十分艰难。这时我的调皮劲上来了,我跟在她后面弓着腰模仿着老奶奶的样子走着,感觉很好玩,这时,老奶奶脚一滑,倒在路上。我想:真笨,连走路也不会。老奶奶吃力的爬了起来,只见她眉毛紧锁,看似有60多岁了吧。
突然,一位小女孩跑到老奶奶面前抓着老奶奶的手,一步一步扶着她往前走着。老奶奶笑了,似乎年轻了十几岁。小女孩对老奶奶说:“以后不要自己过马路了,这多危险啊!”老奶奶慈爱地抚摸着小女孩的头发,如对孙女一般。 我看到这一幕心里很内疚,觉得那个小女孩真美。
这时,我看到路边一位穿着洋裙的漂亮小女孩,张开双臂让妈妈背,妈妈说:“孩子,我太累了,不能再背你了呀!”小女孩生气的说:“你累我不累呀,我不管,我就要你背我。”妈妈无可奈何的把孩子背了起来,嘴里还唱着歌哄孩子开心,自己却累的上气不接下气。
生活中的小镜头是什么?生活中的小镜头就是我们所观察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件事, 我希望我每天捕捉到的都是真善美的小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