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镜头9
在生活中,我就像一个小小摄影师,捕捉着生活中的小镜头,记录着点点滴滴的小事情。在这些镜头中,有一个小镜头最让我记忆犹新。
那一天,我独自坐公共汽车回学校。当天正好要英语考试,我认为我昨晚复习了很久,考个一百分是soeasy的。可也在这时,一个鼻子上架着一副蓝眼镜,看上去就像一位知识渊博的小学生。他手里拿着一本英语书,口里还不停的念着英语单词。我见了他刻苦读书的样子,心里倒挺羞愧的,心想:这个小男孩不是挺聪明的吗?怎么在车上背单词呢?回学校再被也不迟嘛!就在此时,我的脑袋突然打下了一道闪电,仿佛摘提醒我赶紧复习,否则一百分是没折了。于是,我赶紧拿出英语书,开始读尅问背单词了。
在英语考试的题目里,果真有几题是在公共汽车上复习时所出现的,我心想:辛亏当时我有所复习,否则这次的考试成绩还不知道多少分呢!考完试后,成绩单发下来了,我果真考到了个一百分,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回到家后,我的脑袋里还不停的回想起那个在公共汽车上那个小那还的阴影。这我的次英语考试之所以能考上一百分还要托那个小男孩的福,是他影响了我,倘若如果下次坐公共汽车时还能遇到他,我一定要对他说声谢谢。
这些小镜头在生活中是十分平凡的,只要我们留心去观察,就会发现这些小镜头在我们身边满天飞舞,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