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镜头10
生活中有许多小镜头,数也数不清,充斥着酸甜苦辣,令人回味。而有一个小镜头,印在我的心里,令我难忘。
那一天,我和舅舅在永宁公园散步,前面有一个人手上拿着一袋桔子,黄澄澄的。他一边走一边拿出桔子开始吃,他用两只大姆指一掐,再轻轻一掰,桔子便分成了两半,露出了橘黄色的果肉。他拿出一大块果肉扔进嘴巴,大口咀嚼起来。他一边吃一边看了看桔子皮,还皱了皱眉头。这时他的电话响了,他开始接电话,随手把桔子皮往路边草丛里一扔,桔子皮象一个个导弹在草丛里炸开了。
这时,一个环卫工人拿着扫帚和簸箕徐徐向这边走过来。他满脸的皱纹,看上去年纪很老的样子。放下簸箕,他想用扫帚把桔子皮扫起来,他叹了一口气:“唉!现在的人啊,一点道德都没有,垃圾到处乱扔,前面扫了后面又有了、右面扫了左面又有了……”“是啊,乱扔垃圾,真可恶。”我也这么想。那个人把桔子皮扔在了草丛里,老人扫来扫去,桔子皮就是躲在草丛里不肯出来,老人弯下腰想去捡,可是就是捡不到,他又叹了口气:“人老了呀,真是没用了。”这时,一只大手抓起了扫帚,老人抬头看了看,原来是一个壮汉,壮汉笑眯眯地说:“大爷,我来帮你扫吧。”老人一听非常开心,把扫帚递给了壮汉。在他们的劳动下,草丛又恢复了整洁碧绿。
虽然这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镜头,但令我印象深刻,只要我们人人都象这个乐于助人的壮汉一样,那么我们的世界就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