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镜头13
生活中穿插着无数花絮。一个街边的镜头就能透露出一切。
我家前的那条路,行人总是很多,每次上下学,我经常走在那条道上。可自从共享单车普及后,乱停乱放的单车挡住了道路,大家就不愿走这条路了。
我走在路上,来往的行人不多,旁边停着许多共享单车和电瓶车,但似乎比之前整齐了许多,这让我有点感到奇怪。
我漫不经心的走着,偶尔看见一些年轻人随手将共享单车扔在路边,付完钱就匆匆离去,这些共享单车成了障碍,挡住了行人的道路,有些气愤的人就一脚踢过去,踢出一条通道,有些人则把单车扔到一边,堆积成一座山。
共享单车被丢在路边,或缺座位,或缺轮子,或卡在一起,无法拉开。我心里恨透了那群只顾一时方便,而为难他人的人。
我远远地看见一个身影在搬动什么,走近一看,是我邻居王大爷,粗壮的四肢,黑黑的皮肤,在偏白的街道上衬的明显。她扶起共享单车,将它移到路边,如此反复好多次,原来是他在整理。
一些行人看到,似乎想到了什么,也加入到整理的队伍中。
过了一会儿,一排排整齐的单车停靠在路旁,他们继续向前走,走过之路,无一不整齐。我跟着他们直到我家门口,我回过头看看走过的路,那清爽的感觉直冲我的心头。
王大爷用手递给人们温暖,他清除障碍,方便别人,那些被感动的人,则也开始传递爱心,一个个传递下去,这个爱的瞬间,被一个小小的镜头拍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