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镜头7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小镜头。今天的小镜头,指向了学校……
镜头一转,来到了一个令学生胆寒的地方——考场。同学们愁眉哭脸地等待着老天的制裁。
“叮铃铃……请考生坐在座位上等监考老师发卷……”广播中传出了优美的考试规则,可在同学们看来,是寒冰刺骨的寒音。“考试开始,考生开始答题。”“噩耗”传来,同学们奋笔疾书,考场上只剩“沙沙”的写字声。小戴仿佛一看到考题就傻了,呆呆地坐着,无神的双眼空洞地望着前方,嘴角微微地抽搐着,眉头拧成了一个锁,好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而他旁边的学霸小莉呢,下笔行如流水,笔尖涌出了一个又一个正确的答案。相比小戴,啧啧……
突然,考试时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小邹不会写,便把脖子伸得长长的偷窥小霖的答案,眼睛瞪得铜铃一般大,右手奋笔疾书,脚也因为紧张而剧烈地抖动着,呼吸起伏声很重,这一系列的动作成功吸引了监考老师的注意。“那个同学!零分!”可怜的他,看来是要“通灵”家长了。
考试结束的前十分钟时,可热闹了,同学们一个个眼里要迸出火花来了,手中的笔以光速书写着,纸都要着火了……
“考试结束,请考生停止答卷……”终结的时刻到来了。小戴把笔一摔,如释重负地长舒了一口气,好像渡过了死劫一般。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愿我们都能考得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