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镜头是五彩缤纷,各式各样的,下面我就为你讲讲吧!
那天,寒风刺骨,雪花漫天飞舞。我缩了缩身子,拉了拉领子,想快一点回家,一件事让我停下了脚步。一辆自行车躺在小路上,路人一个又一个从自行车旁走过,没有一个有停下来的意思。
此时,我的心里很矛盾,是把自行车扶起来还是转身就走呢?如果扶的话,虽然得不到表扬,但至少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如果转身就走,从道德上总有一点说不过去,可……
一位老人的行动打破了我的沉思。老人伸出嶙峋的手抓住了车把手,使劲一拽,车好像丝毫没有要起来的意思,只是微微抬起,又躺在路上继续睡觉。老人并没有走,他往手上哈了一口气,准备让自行车站起来。
我再也看不下去了: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居然……想着,我大步流星的向老人走去,要助他一臂之力。不过,这些已经是多余的了,老人用他瘦弱的身躯顶起了自行车。他的脸上露出了欣慰微笑,我呢?在一旁看呆了。
老人回过头来,目光正好撞见我,我赶忙避开,匆匆的走了。当我再回头望时老人已经消失在街尾,此时,我暗暗发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当然喽!那么久老爸老妈都不见我,急的团团转。
一些小镜头,看似很平凡,但平凡的只是外表,不是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