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镜头5
生活,宛如一部曲折的电影,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便组成了绚丽多姿的生活:宛如一首优美动听的歌曲,一个个亮丽的小音符,便组成了色彩缤纷的生活:宛如一本波澜起伏的小说,一个个惊奇的情节,便组成了曲折离奇的生活。
记得那一次,我和我们小区里的一个好朋友——任轩辉在草地上玩游戏。只听“哗啦”一声,我回过头去,原来是清洁工的垃圾车倒了。我捂着鼻子,对任轩辉说:“走吧,去我家再玩吧。”可任轩辉却摇了摇头,说:“王叙涵,我们应该乐于助人,你不知道吗?我现在要去帮忙,你不去帮忙,你就先回去吧!”任轩辉说完就跑了过去。我不愿过去受苦,便在一旁看任轩辉出丑。只见任轩辉一袋一袋将垃圾拾起,清洁工也在捡。可太阳却丝毫不留情面,火辣辣的照着清洁工和任轩辉。不一会儿,他们便累的满头大汗。这时,清洁工说:“小朋友,剩下的让我来捡吧!”“我不累”任轩辉说。这时候,我跑了过去,对他们说:“剩下的还是让我来捡吧!”地上的垃圾袋都被我捡起了。清洁工向我们道谢,然后拉着车走了。
这件事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镜头,但却永远的留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