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活更美好6
生活中随便一个东西就可以成为我们的观察对象。重要的是,观察不仅是用眼睛看,更要用心看,观察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学习上的一件大事。
别看观察很平常,它的好处却不少。观察让我们的生活更充实,充实了就会觉得美好;观察让我们领略到大自然的风采,感受到世间万物的与众不同;观察也可以提高写作水平,不会在考场上发愁;观察同样可以增加我们的知识量,让我们更博学。
不知道大家观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观察很有趣,带给我无限乐趣。中午的太阳显得格外大,风一会大,一会小。老师把窗帘拉上了。窗外花草的影子清晰地印在窗帘上。有的叶子像勇士一样挺立在花盆中,有的则偷偷弯下了腰。参差不齐,但格外惊艳。它们宛如千纸鹤,微风飘过,仿佛马上就要起飞,像极了幼鹰想飞上蓝天的姿态。我越看越兴奋。
观察还能带给我另一种不同的体验。秋风翩翩起舞,惊动了两旁的参天大树,树叶纷纷飘落。我是来这采集树叶做树叶画,但被各式各样的树叶迷住了。有些叶子脸色苍白,垂头丧气的,甚至一些小树叶已经悄然无息地落在草地上。树上的叶子看着它们会有怎样的感受?离开枝头的叶子会像蒲公英的小伞一样继续繁殖吗?观察,带给我无限的遐想,让我的心情变得五颜六色。
一旦离开观察,生活可能会平淡无味。多去观察吧,它能提高我们的学习能力,使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