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竞争里的精彩作文5
达尔文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确,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上,要想立足,唯有竞争。只有战胜了别人,自己才能成为王者,这一点充分说明了竞争的残酷性。然而,正因为竞争的残酷性,更能促使你在竞争中去感受成功的喜悦、失败的痛苦;通过竞争才能不断反思、总结,从而确立起努力的目标,不断进步。喜悦、痛苦、失落、等等感觉,会在竞争中体现的淋漓尽致,生活也因竞争而变得精彩起来。去年,我在鲁能参加乒乓球训练,就深深体会到了这一道理。
我和几个伙伴被分到一组。由于我们是新来的,按照惯例,要和几个老手先切磋一下,以便互相了解。我分到的对手是一位和我差不多高,但是很强壮的小伙子,他长着一张标致的国字脸,两只眼睛像在脸上切了两条缝,却从里面射出两束犀利的光,嘴巴大大的,能说会道。由于他跑得很快,我便私下里把他的名字给改了一下,叫他名字的谐音“扫雷康”。
他大气地站在球台边,居高临下地朝我挥了挥手:“这儿!”我一步三摇晃地走过去,胆怯地答应一声。比赛开始,我四肢发抖,双脚打颤,他却越战越勇,结果不言而喻,我惨败下台。
从那以后,他每次见着我都会轻蔑的翻翻白眼,我假装看不见,却暗中抓紧练球,为五天以后的对内循环大比赛做准备。
经过几天的突击训练,我觉得已经有了战胜他的资本,哼,到那一天到来时,我得好好杀杀他的威风!老师终于从花名册上抬起头来:“***对‘扫雷康’!”我昂首挺胸地走到球台边,拿起球就发,几个回合下来,他有些招架不住,一双小眼睛疑惑地瞪着我,大概在想:“他怎么变得这么厉害了?”我连赢两局,现在只要再赢一局,他就是我的手下败将了!我得意忘形,十分高兴。他那边却又急又怕,豆大的汗珠从他额头上不断地滚下来,手心出汗出的几乎握不住拍,脸颊通红通红的,像成熟的红苹果,手和腿也像鸡啄米似地不住抖动。
可是一切变化都是从他叫的那一次暂停开始的。那次暂停之后,他变得沉稳许多,一改以前闪电战的作风,开始不紧不慢地和我耗起来。在这种状态下,他竟然顺风顺水,连赢两局。决胜局到了!这回轮到我紧张了,一紧张,脑子里一片空白,霎那间什么战术也不讲了,只想赶紧打完。毕竟姜还是老的辣啊,他在逆境中步步为营,最终转败为胜,决胜局以11:3的悬殊比分再次战胜我。
在这场比赛中,我又输了。但是通过这次比赛 ,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竞争的残酷性,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
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充满着竞争,因为在竞争中双方都会展示自己的最高水平,所以竞争中的感受会格外多且体会深刻。由此可见,生活离不开竞争,反过来,竞争又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