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竞争_600字作文2
又是一个万里无云,艳阳高照的好日子。蝉吮吸着晨露,准备养足精神,填饱肚子,到树上放声歌唱。蟋蟀伸伸懒腰,从洞里跳出来,蹦到叶子上开始自弹自唱。好一派和谐宁静、悦目怡人的景象。可这里却时时刻刻进行着残酷的竞争。
小草•;阳光之战
别以为卑微的小草能够和平相处。它们身处花园中的最低层,时时刻刻面临着生命危险,它们得为生存而战。你看,它们又为此争执起来了。
“大哥,好不容易有一束阳光射下来,让我跟你一块儿享受吧。”
“不行,你这么弱小,得到阳光也没用,我还要与花儿们比高呢。”说罢,它挤开周围的小草,横行霸道的抢占着阳光,获取着温暖,让自己的同伴在下面瑟瑟发抖。它们怒视着它,却敢怒不敢言,痛苦的忍受着。
鲜花•;美丽之战
一只蜜蜂打着呵欠,迷迷糊糊地来到花圃里。他的美梦被花儿们的争吵声打破了。
“嘿,蜜蜂大哥,来这里!我多么艳丽夺目,香气怡人,花蜜甜美,到我这儿来采蜜吧!”她摆动着美丽的身段,晃动着花骨朵儿,吸引着蜜蜂的注意。
蜜蜂却不以为然,来到另一朵花上。它吸着蜜汁,带上花粉,飞回蜂巢去了。周围的鲜花都妒嫉的看着她,心里盘算着有一天把她压下去。
蝴蝶•;配偶之战
美丽的蝴蝶从毛毛虫蜕变过来后,什么也不找,就找配偶去。好不容易找到心仪的配偶却半路杀出几个竞争对手。眼看就要来一场激烈的角逐了。几只蝴蝶下决心要争个你死我活,不达目的不放弃。它们在空中尽情的飞舞着,时而上升,时而下蹿,五光十色的翅膀闪闪发光,尽显自己那优美的舞姿。它们最终只有一个优胜者,其余的只有另觅良妻。
在这小小的花园里,每时每刻都进行着激烈的竞争,在大自然里也是如此。优胜劣汰,弱肉强食,这是大自然恒定不变的定律。智者为王,勇者无惧,要想取胜,需要智慧和勇气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