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竞争的感悟作文4
古罗马名士奥维德说过:“一匹马如果没有一匹马紧紧追赶着它,就永远不会疾驰飞奔!”这句话充分地阐释了竞争的重要性。谈起竞争,也许你会想到的是残酷,友谊的破碎,事业的衰败。但这仅仅是停留在其的负面影响上。想想,若世间没有竞争,人们的惰性就会显现无疑。如果没有竞争,那么,社会会有今天的发展吗?
竞争无处不在,它是人向上的不竭动力。在某公园里养育着一只珍贵的巴特虎,管理员每天给它喂食,老虎只是整天懒洋洋地躺在空调房里,享受着贵族生活。可后来动物园引进了三只猎豹,从此老虎一改常态,再也不在空调房里躺着了。不是在山林里呼啸,就是到处觅食,恢复了本该的野性。虎豹之间的竞争使老虎恢复了野性,人也一样,在我们班,同学们学习上你追我赶,互不相让,不管做什么事,男生女生总会各成派别,竞争做的最好。正是因为了竞争,才使我们班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气氛和集体氛围,学期末还获得学校文明班级的荣称,你说,这不是竞争所带来的好处吗?
彼此之间的正当竞争是好的,但是,如果你不择手段地去竞争,恐怕这就不是竞争的真正含义了。真正的竞争是在公平公正的情况下彼此竞争,在比赛中互相进步。然而某些人的不当竞争,甚至会触犯法律。曾听一则新闻:某饭店为了让同行的饭店生意倒闭,故意在同行饭店里下毒,导致许多顾客中毒,结果,该饭店的行径暴露,不仅生意倒闭,老板也受到了法律的严重制裁,这就是不良竞争所带来的后果。
没有泪水的人,他的眼睛是干涸的;没有竞争意识的人,他的人生是黑暗的。太阳总在有竞争的地方升起,月亮也总在有竞争的地方朦胧。我们,要学会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