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回忆—六年的小学生活7
我快乐的回忆多的数不清,他们就像一张张相片,而今天我就要从我的相册中取出一张来回忆……
记得那是我六岁的时候,爸爸妈妈还没有离婚,也许在那时,我认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儿,6岁那年,我深刻的记得我生日那天,那快乐、幸福的场面……我与爸爸还有妈妈一起来到我的姑奶家里过生日,家庭成员有我、爸爸、妈妈、太爷、太奶,以及大姑奶和小姑奶。大姑奶很和蔼可亲,对我是百般的呵护,小姑奶虽然脾气怪怪的,但对我很是关爱,太爷和太奶更是不用说了。
一整天,大家为我做了这个,做了那个,妈妈带我去买衣服,爸爸在家做饭,小姑奶去订蛋糕,我经常把自己当成小公主。
到了晚上,我说:“我来为你们切蛋糕吧!”而我的太爷却说:“小寿星,太爷帮你切。”当时我并不知道小寿星是什么意思,所以我误认为是“小瘦星”,我马上反驳说:“太爷你个老胖星,还是我帮你切吧!顿时大家哄堂大笑,我也迷迷糊糊的笑了。这时,爸爸为我端来了长寿面,我还没等吃,灯刷的一下子灭了,大家为我唱生日歌,我高兴的不知说什么好了,此时,我多么多么的希望时间能停留会儿,让我多感受感受这家庭的幸福与温暖,他们给我讲故事,唱儿歌,教我认字。让我成长,那是多么的幸福啊!我何尝不想一直这样下去。晚上,大姑奶给我讲故事,我伴着她甜甜的话语中入睡了……
现在,我在回想当年,我真是泪流满面,我是多么的希望生日那天不要到来啊——还是让我陶醉在当年那快乐的回忆中去…轻轻地,悄悄地,我长大了,再也看不到一家人团聚的场面,再也听不到一家人为我唱生日歌…我一定一定会坚强,因为我有快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