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我记忆的匣门,许多事都令我十分难忘。它们就像海边的贝壳一样,唯有一件事,是这些“贝壳”中最漂亮的一只。
快乐的回忆—六年的小学生活
那是一个万里无云的好天气。我催促着妈妈快点儿帮我准备酱料。原来,在昨天下午,我与小伙伴们约好,要去离家不远河坝野炊,我负责带酱料。终于,妈妈把柴、米、油、盐酱、醋、茶都准备其全了。“真是等到黄花菜都凉了啊!”我抱怨到,随后就出了门。
提着大包小包的酱料,我来到了十字路口——我与小伙伴们约好的地方。等小伙伴们都来齐了,我们分别检查了自己的“装备”后便出发了。
来到河坝的一块草地上,我们坐下来拿出了准备好的工具,便分头去找砖头和干柴。不一会儿,砖头找到了,我们把砖块架成一个灶。把柴点燃,便开始做饭。
我们把一个钢盆放在上面,倒了两大瓶自来水后,拿出了菜。当小丽把菜拿出来后,我们大吃一惊:“啊!全是熟的!熟的怎么煮啊?这样不就没意思了吗?”小强抱怨道。“没事儿!周围不是有几菜地吗?我们随便摘几颗洗洗煮好吃不就成了吗?”小刚出了这馊主意。“这不叫偷吗?”我心里暗自否决。可又想还是算了,这也是没办法呀!将就吧!
之后,我与小刚潜进菜地。趁人不注意时摘了几株菠菜和小白菜便溜之大吉了。回到营地,我们把菜清洗干净,下了锅煮了起来。十分钟后,我们把钢盆里菜挑起来。我们迫不急待地把菜往嘴里送,刚嚼了几下,我们不约而同地把菜吐了出来并痛苦地叫道:“好难吃啊!”“看!我就知道我们做不好,我早有准备——我的熟菜!”小丽把刚才那几袋熟菜拿了出来,分别倒进我们的碗里。
哎!虽然这次的野炊并没有成功,但是我们却十分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