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回忆—六年的小学生活4
在我们的成长中,留下了数不胜数的回忆。酸甜苦辣……百味俱全!在这些回忆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和小可爱在一起的时光了……
那年春天,妈妈给我带回了一只小仓鼠。我给它取名小可爱。为什么要叫小可爱呢?因为它非常小,又喜欢卷成一个圆滚滚的毛球,它的毛白白的,软软的,极其可爱!
那段时间我几乎一放学回家就和它玩。妈妈说我恨不得变成一只仓鼠钻进笼子里陪它!
小可爱和我一样喜欢挑食,他最喜欢的是杏仁,最讨厌的是巧克力。每次小可爱吃东西的时候总是用两只前爪抱着啃,会狡猾地储存一些食物在嘴里。看着它那贪心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小可爱正呼呼大睡。它这时变成了一个球,小肚皮一动一动的,可爱极了!我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它,嘻嘻,不得不说手感不错。可是,小可爱不这么想,他被我惊醒了。这时正用它那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哀怨的看着我,仿佛在说:“坏姐姐,都怪你打扰了我,你陪我的好梦!”我被他的眼神逗得哈哈大笑,说:“真不好意思,打扰了你的好梦。可是我该怎么赔偿你呢?”
话虽如此,为了赔偿小可爱,我去买了一个小球送给小可爱玩。调皮的小可爱总想爬到球上面去。可是球仿佛有灵智般,滚来滚去。小可爱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站到了球的上面,他用傲视群雄般的眼神打量着周围的一切。
去年夏天,小可爱永远的离开了我。我想对小可爱说:“小可爱,你在那边好吗?谢你陪我度过了那么多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