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读书我快乐500字作文
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力量的源泉,是进步的阶梯……我爱书,但我更爱读书。
小时候,妈妈每天都要教我背古诗,如《静夜思》、《春晓》、《鸟鸣涧》等。虽然我不能真正体会诗人所表达的感情,但是我感到很快乐。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上小学一年级了,认识了一些字,便开始阅读《格林童话》、《伊索寓言》等一些带注音的书。每当遇到不认识的字时,就会用手指指着拼音认真地拼读。每读完一个故事,我就会高兴地讲给爸爸妈妈听。这既增长了我的知识,又培养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渐渐的我上六年级了,认识的字更多了。我已经能够阅读名着了。《水浒》、《三国演义》里那些栩栩如生的人物,让我难以忘怀。
不久前,我和爸爸妈妈住进了新房,正好位于新华书城附近,我高兴极了!每到星期天,我就早早地把作业做完,然后就跑到书城看书。那里的书应有尽有,随便拿一本,我都会读得津津有味。有时候我沉浸于书的海洋里,从早上七点多一直读到书城关门。这种情况发生了好多次了,每次回到家,爸爸都对我说:“你喜欢读书是好事,但也不能不吃饭呀!”听了爸爸的话,我每次也都认真的点了点头,可是每一到书城,看到了好看的书,我就把爸爸的话抛到了九霄云外。
读书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也对我作文水平的提高有很大帮助。读书,我受益匪浅。因此,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