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读书我快乐500字作文
于是,拿出封存已久的“闲书”读起来。陶醉在沁人心脾的书香中,我忘却了自己。就是在那时,我读懂了“举世皆醉我独醒”的屈原;读懂了“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李白;读懂了“我自横刀向天笑”的谭嗣同。后来,认识了鲁迅。读他的“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读他的“躲进小楼成一统,管它春夏与秋冬”,读他的嬉笑怒骂皆文章。他的傲骨,他的爱国情,使他在中国文坛发出了时代的最强音!他并没有因风雨如晦的环境而倒下,而是用他自己的成就改变了自己,改变了环境,改变了整整一个时代!
我在冥冥中,微妙地体会到其中的奥秘。原来,他们的成功都取决于“坚强”。他们经过了环境之苦,却战胜了环境之苦!我释然了,原来一切不如意过后都将是成功的喜悦,只要你坚强。于是我重新振作起来。考试的失利会在坚强后的明天弥补,老师的误解将会在坚强后的明天澄清,学习的压力会在坚强后的明天消散。是书,让我体会到了无穷的快乐。
人各有志,崇尚的快乐也不相同。我,不沉醉于登上高峰,仰望苍穹的快乐;不依恋于伫立海边,感受苍茫的快乐;亦不慕那些物质需求的快乐。我只是芸芸众生中一个最普通的孩子,只是从此不在怕挫折,因为,读书,带给了我坚强,带给了我快乐。书,自古以来便带给世界上无尽的馈赠。它使许多人在逆境中站起,在沉溺中清醒。我要站在峰巅对群山说,站在岸边对大海说,站在荒漠对沙石说,站在这里对世界说——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