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快乐2
有朋友问我,为什么你总是保持这种淡定自如的微笑神态,我想你一定是一个非常快乐的人吧!我笑而不答,自顾品尝盘中美味鲜嫩的牛排。当时,我们在西餐厅共进午餐,他说自己不太习惯舞刀弄叉的,还要装斯文状,挺不自在。平时就喜欢在家弄一火锅,品点小酒,儿子安静地做着作业,妻子不紧不慢的收拾家务。外面是否喧嚣繁乱,还是刮风下雨全然无关。一边享受那份安适,一边大口喝汤吃肉,那感觉真的很爽。
我告诉他,其实快乐就这么简单。
快乐是一种能力,要懂得营造、懂得发现,更要有这种能力懂得感受。其实每个人都可以让自己变得快乐!有时候,不快乐是自己找的麻烦。正如有些枷锁是自己给自己套上去的。我淡然一笑的背后,曾经也饱受过辛酸和挫败。虽然也有抱怨命运对我不公、老天待我太薄,都无事于补。但我知道,很大程度上与自己性格有关,所谓“性格决定命运”。
尽管如此,一个的人的性格也会随着时间和环境的变化慢慢的转变。比如年轻时的浮躁和狂妄,经过岁月的打磨逐渐变得淡然而沉稳。生活的阅历和沧桑,让人深切地感知许多事情只有自己懂,也只有自己才懂得怎样释然,那些原本看似不可能或不被人理解与认同的东西也会敢于鼓足勇气并且坚强的去面对与接受。因此,也会试着用一颗平和安然的心去真切地领悟生命中的起起落落,自然地言行中变得舒缓和从容起来。
当然,也有些人终其一生也不曾改变初衷。生活中就有这样一种现象,只有你看重的东西才去计较,而且愈看重愈计较。同样的生活,有人过得快乐,有人过得滞重;为什么呢?一个知足常乐,一个患得患失。因此,一个太过计较的人注定不会快乐!
人活着不能没有希望,没有希望的人与昏睡不醒的人没有区别。但不能给自己过高的希望值,要知道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人该满足的是自己的心,而不是欲望。如果你要把人生求的无憾,那么活得一定不会轻松,所以也享受不到应有的快乐!
屠格涅夫说:“幸福不管明天,也不问昨天,幸福记不得过去,也不去想未来;幸福只存在与现在——甚至不是今天,而是眼前的一瞬间……也许犹豫只在一刹那间,但是,一切都来不及了。”大凡幸福的人,总是开心于自己已经拥有的,已经满足的;因为他(她)懂得享受当下,把握眼前的快乐!
别给自己太多的要求,更别因为不满足疏忽了你简单的快乐!简单一点就会得到快乐多一点。其实快乐,就这么简单。快乐的简单!简单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