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快乐13
窗外,零零落落的细雨,滴落在草丛中;朦朦胧胧的世界里,好像只剩下我一人,街道上,没有往日的喧哗;没有往日的车鸣声;没有往日的人山人海。好像是突然一瞬间,世界变得格外安静。
我,从不知道快乐是什么,因为我的世界里,没有它的存在。
今天,下起了小雨,原本站在窗台边看雨的我,不知不觉中?开门……关门……回过神时,我已站在雨中。伸出手,冰冷的雨滴,滴落在我的手掌中,好似我的心,冰冰的,凉凉的,没有一丝温度。我的内心中存有太多的寂寞,孤独。它们好似魔鬼一样,占据着我的内心。以往,看到别人脸上的笑容,都会逼迫自己微笑的我,却怎么也甩不掉自己内心的孤僻。
“嘻嘻……”“哈哈……”隐隐约约,在雨中,我听见笑声。脚不由自主的朝声音传出的方向走去……
却见,有几个小孩子在一棵大树下嬉戏,他们笑的那么灿烂,好似清晨升起的太阳。放慢脚步,静静朝他们走去;有一个小女孩看到了我,不知跟另外几个小孩说了什么,都朝我跑来。
“姐姐,你脸好白,生病了吗?怎么被雨淋到了?”一个看起来比他们还要大一点的小女孩急切的问我。“我没事”“孩子们,怎么了?”忽然从远处传来慈祥的声音,我随着传来声音的方向望去,只见一个小男孩一手打着伞,一手搀扶着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朝这边走来。
“奶奶,你看这位姐姐,好像病了”“哦?丫头,是有心事吧?怎么了,跟我这个老奶奶说说?”不知为什么,好像告诉她我的经历,可是……好冷。我在雨中颤了一下,老奶奶便想知道了似的,拉我进了一间小破屋,屋里很简陋,一个孩子给我找了一个小板凳,放在火炉旁,“做吧”老奶奶指了指凳子,我有所领会的做了下来,老奶奶也坐了下来。
“丫头,有什么心事?说说吧!”“我……一直都不会快乐,也不知道快乐是什么,我因为一些家事而彻底改变,我不想这样,可是,我控制不了自己。”“孩子,那些能让你变成这样的‘家事’不想说就算了,可是,你要知道,这世上啊,没有过不去的坎;就像这场雨,不管多长时间,它都会过去,最后在天边化成美丽的彩虹,试着忘掉内心的事,去勇敢的面对上天给你的挑战,你会发现,快乐,其实啊,离你很近。”对啊,我是放不下心事,被老奶奶说中心事的我,泪水已打湿脸庞。
“谢谢您,老奶奶,我懂了,原来,快乐,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