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快乐7
简单清闲的工作,平淡如水的生活,一直都是那样的波澜不惊。也曾浮华又烦躁,也曾怨天尤人,嗟叹命运。然而,在经过两年大山生活的洗礼之后,我知道自己天生懒散,又是如此的平凡。我不喜欢给自己任何压力,也不喜欢一切名利的争夺。无法让生活如何的绚丽多彩,于是我学会了乐观,学会了在平淡中寻找快乐……
抛弃琐碎和浮躁的心绪,让屋子里流淌着优美的音乐,然后捧一本心仪的书籍,用心品味,那是最美的事情。音乐和书是最好的知音,清闲的工作让我有很多时间去接近它们。经典名著,随笔杂谈,流行的网络小说,被认为没什么营养的言情小说、武侠小说,什么乱七八糟的书我都看。书其实也有灵性,只要你珍惜它,理解它,它就会让你有所收获。或是收获一份心情,或是收获一段文字,或是收获一个道理……我无须强求每本书都给自己太多东西,我享受的是在看书时的那份乐趣。对于音乐我也一样,只要我觉得好听的我都喜欢。古典和流行的音乐带给我两种不同的心境,优美的钢琴曲让心平和,动感的流行乐让心年轻。音乐只要用心去聆听,其中都有美妙之处。
也许心中一直都有一种对运动潜意识的渴望,只是自己先天不足,后天又太懒,体育运动对我来说是个望而生畏的事情。于是,我学会了欣赏别人的运动,看球为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激情的元素。看NBA,看英超,看世界杯;看每个球队的激烈拼抢进攻,看球星们的飒爽英姿……看球让我快乐,让我坚强。也许我永远都学不到那种奋力拼搏的精神,但我学会了热情地生活。
网络是一个变幻万千的世界,也是一个可以充分展现自我的空间。由于有空闲的时间,我接触了电脑,学会了上网。我喜欢游走于各个文学网站,欣赏别人的故事和文字,然后写下自己的心情、感受,与同样喜欢文学的朋友一起分享;我喜欢在静谧的夜晚,专注地盯着十七寸的显示器,用键盘向陌生的或熟悉的朋友倾诉自己淡淡的喜悦或哀伤。虚拟的网络世界亦真亦幻,我不需要认真了解一切的真相,我只喜欢做一个任性的自己。
生活是如此的简单,快乐也是如此的简单。我喜欢简单地生活,我喜欢简单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