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疯狂了一把,和两个最要好的朋友去逛街。几乎走遍了这个小小城市的各个角落。书店,服装店,精品店······不买,只是看,而且对于每一个过眼的物品评头论足。然后像一阵风刮进了另一家店面。对于只看不买的顾客,店主肯定相当反感了。呵呵,就让他们反感一回吧,反正又少不了啥,人有时候需要放松一下,什么涵养,什么素质,什么······那些一切的一切都统统扔掉吧,怎么快乐怎么去生活。过了今天,要一切归于正常,步入正轨,要为责任,为良心,为世俗去生活,更要按好女人的标准去生活。
简单·快乐
三个女人,像三只雀跃的燕子,完全不顾别人异样的眼光,叽叽喳喳在大街上上演着一台没有主题但内容丰富语言精彩的戏。丽萍说感觉像在流浪,一种无家的漂泊,像一株小草但扎不下根 。她还说我,"像三毛,另类,独特。”我知道我比不了三毛,我也不是三毛。我只是着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循规蹈矩按自己的轨迹去生活。今天只是偶尔的脱离自己的轨迹,暂时的放纵一下。然后还要回去,一切归于正常。
天,不知不觉间黑了。在这群楼林立间,根本看不到夕阳落日的美景。但,天,确实黑了。意犹未尽。在无思无念无忧无愁时,时间总是这样匆匆而过。夜市已有人摆摊了,我常常在想,这些辛苦到深夜的人们,白天是睡觉休息呢?还是一样为生活去奔波劳累呢?在一拐角处,一地的帽子让我眼前一亮,不顾来往的车辆,横穿马路狂奔而去,早就想买一顶太阳帽了,一眼就看中那顶淡蓝色的大沿的帽子,如果配一袭拖地长裙,既古朴又典雅,正是我所喜爱的风格。与卖帽子的帅哥一阵狂砍,终于以自己满意的价钱买到手。物有所值!
一天的好心情因了这帽子而兴奋,一路拿着它爱不释手,赞叹不已,仿佛一时间它是我的整个世界。莲姐姐说,一顶帽子就让我这样满足,真是不可思议。其实,不管好与坏,贵与贱,只要喜欢就是好的。就如人这一辈子,最大的成功应该是快乐的活吧?喜欢就是快乐就是幸福!如果一顶帽子就能让我满足的快乐,又何必去企望那遥不可及的东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