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快乐6
快乐,是要有钱吗?是要有一栋堂皇艳丽的豪宅,在里面享受吗?当然不是。快乐,其实很简单。当看到美丽的风景,听到悦耳的鸟鸣,闻到书本的墨香时,你都会很快乐。早上起来,拉开窗帘,一缕灿烂柔和的阳光透过窗纱,昏暗的屋子瞬间明敞起来,房间里跳跃着光的精灵,多温馨的曙光啊!看天上那一团团懒惰的白云,拥在一块儿睡大觉,它们的美梦还没结束呢!再瞧那一大片青山,一片片青色的山峦连绵不断,一座挨着一座,山峰有高有低,像一阵阵静止的绿色的波纹。围绕着这座小山村,似乎世界就只有这么个小山村那么大了。一座座点缀在一片广阔的稻田,虽然没有高楼大厦,却淳朴结实,微风拂过,有一丝清爽。耳旁突然传来一阵温柔的簌簌声,原来是稻田里泛起了绿色的涟漪!抬头望望天空,低头看看稻田,阳光照在身上,闭上眼,吹着自然风,面前是一派好景色,难道我不觉得快乐吗?
坐在椅子上,翻开一本书,那股隐藏在书中的芬芳的香气迫不及待地涌出来,直往我鼻孔钻。我却不理会它们,把它们搁在一旁,和我的老朋友--文字打招呼。你看我这群朋友,多调皮,出现在上文的一个朋友,居然偷偷地钻到下文来。难道它太自恋了,让我多看它几眼?它有时会变成另一个词意,出现在下文,使我都忘记曾与它见过面。它有时叫来一个双胞胎兄弟,联合出击来,以此来搅混我。又或者,它会分身术?哈哈,我真真被你们逗乐了,好吧,服了你们了!一会儿,听到两个老妇人正在聊天,其中一个用扁担提着装有肥料的桶,另一个却两手空空,好像是出来散步的。“嘿,吃饭没?”“那当然”“累吗?我帮你扛吧。”“唉,不用,我身体硬朗着!”说着她耸耸肩,微笑着。空手的又说:“你看我闲得慌,不给我个劳动机会吗?”“那怎么得了……”没等她把话说完,那老妇人已从她肩上拿过扁担,扛在自己肩上,还故作一副轻松的样子轻轻跳几下:“我就说我可以的嘛!”“哈哈,吃饱了撑着啊!”“呵呵呵……”看着她们谈笑风生,走在阳光下的阡陌,时不时发出一阵干涩而甜美的笑声。C此时我的心,比在阳光照射下还温暖,我感到无比快乐。 可爱的风景,平平仄仄的文字,淳朴的劳动人民,这无不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无不令人快乐。
其实,快乐不一定要有钱,只要热爱你身边的一切,快乐无处不在。快乐,就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