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快乐10
快乐,不是一种表情,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我曾经以为,快乐是他人给予的,而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发现“付出”才是最快乐,最简单的。
温暖的春天,我站在校园操场的起跑线上,为体育中考一次次的练习,春风拂过我的脸颊,是在陪我一起跑步,还是在阻挠我考验我的毅力呢?一圈又一圈的奔跑,在最累的时候我却加快了步伐,心中默默地大喊“不能放弃,加油!”冲到终点,我哭了,那不是疼痛的泪水,而是成功时激动快乐的泪水。原来,坚持是一种快乐!
炎热的夏天,我拖着沉重的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辆满载垃圾的三轮车从身边经过。我捂住了鼻子,加快了脚步,这时一袋垃圾从车上落下,我犹豫了几秒,但仍然把这袋垃圾捡起扔到车上,我看到满是汗水的保洁阿姨对我回头一笑,我也笑了,发自内心地笑了,继续前行,感觉书包也轻了很多。原来,助人也是一种快乐!
凉爽的秋天,我坐在书桌前,为将要来临的月考做准备。一本本练习册,做了又做,一篇篇作文,改了又改,一句句古文,背了又背…… 我决心要看到自己的进步,要在月考中取得优秀的成绩。天色已经很晚了,家长工作了一天已经入睡,但我的台灯依然亮着。不忍心打扰亲人的休息,我就把英文单词录下来,自己给自己听写。彩色笔画的重点,背的不能再熟悉。成绩下来,我笑了,那是付出所收获的成绩和喜悦,那是温暖的满足与快乐。原来,进步是一种快乐!
寒冷的冬天,我刚下课外班,妈妈来接我,看到冻得浑身发抖的我,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给我披上,我感动却又心疼母亲,强忍着不让自己哆嗦,把衣服又还给妈妈,说“妈,您穿吧!我不冷。”到家后,心中的感动一直没有停止,悄悄地对妈妈说“妈,我爱您。”说着眼泪也跟着流了下来,这是我第一次对妈妈说爱。流下的泪水,是感动的,是幸福的,更是快乐的。原来,表达也是一种快乐!
快乐,没有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它存在于一年四季,或许只是痛苦时的坚持,考试前的努力;或许只是把垃圾扔进车中,对母亲的一句“我爱您”。快乐,仅仅两个字却有着无穷的力量,它能使一个人有自信的前进下去。快乐,多么美好而简单。
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有着极大地快乐,去付出,去寻找,您会发现,快乐其实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