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快乐15
周一,早读课结束之后,我们乘坐大巴又去到了那个对我来说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活动中心。说它熟悉,是因为我已去过那儿好多次了;说它陌生,是因为每一次去都会有新奇的、简单的快乐。
活动课结束后的午餐时光,是我每次去活动中心最爱的时刻。下课的铃声响起,同学们如百米赛跑一般,兴奋地从教室里钻、挤出来。我手拿着吃饭的小板凳,在走廊里一边小跑,一边用眼睛仔细地搜寻着可以和好朋友一起聊天的“风水宝地”。一旦找到了,便见缝插针,“人未到,椅先行”,连忙把椅子在自己还没有赶到时推了过去,随后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坐到那把椅子上,长舒一口气,兴致勃勃地和旁边的朋友们聊起来,朋友们都争先恐后地想要表达各自内心积攒的故事整个走廊喧闹起来,讲话声、打闹声连绵不绝,这时我感觉大家就变成了一群刚刚出生的小鸡,叽叽喳喳、没玩没了地说个不停,我也是其中一个。
在发表了一次没有感动他人却感动了自己的“演讲”后,我的肚子发出了阵阵不满的抗议。鸡叫多了会饿,更何况人呢?我赶忙把书包从椅子背后抽出来,拿出一袋面包狼吞虎咽起来。我一边吃着嘴里的,还一边看着别人“锅里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别人带了自热饭、寿司、鸡腿,甚至还有自助火锅回望自己的包里,只有一大堆面包,那羡慕之意就像一片小小的火焰,慢慢地落在了我的心中,虽然看起来是那么微不足道,却点燃了我的渴望,让我的羡慕溢于“颜”表。
在羡慕的“唆使”下,我的目光盯向了坐在旁边正在吃着寿司的张同学身上,“张同学能不能给我一块寿司尝尝?”我凑过去问道。“可以呀,你想吃哪个你自己选。”他爽快道。出于感谢,我用了一块面包与他交换,当我把寿司吃了下去时,我惊奇的发现这寿司比我原来吃过的要美味的多。过了一会儿,又有更多人和我一起分享他们的美食,我也不例外,跟他们分享我的。就这样,我们一群伙伴,在宽阔的走廊上,在三十岗冬日的暖阳下,在欢乐的氛围中共同享用着琳琅满目的自带美食。这一次次的分享如同一阵阵春风,它吹散了我心中那羡慕的火焰,留下的是朴实无华的快乐。
原来快乐如此简单:一个感兴趣的话题、几个知心的好友、一顿共享的午餐,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