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快乐11
阑珊的灯火,荧火虫的星光,皎洁的月光,它们相映成趣。一闭眼,脑海中浮现就是那晚的故事。那晚,有太多的感动无言以对,那一起找到的遗失的美好,挥之不去的,则是最简单的快乐。
晚饭后,一家人坐在庭院里乘凉,院中聒噪,打破了祥和的安宁。夜空中点缀着几颗珍珠,银河异常地闪耀。弟弟问:“爸爸,院子里真吵,是什么虫子的叫声啊?”“这是蛐蛐的叫声。”爸爸的眼睛闪烁了一下,其中有我不懂的叫做“怀念”的东西,爸爸抬头遥望那浩瀚的星空,说:“我像你这般大的时候,白天捉鱼捕虾,晚上就卧在床上听着蛐蛐的叫声,不一会儿就睡着了。”他的眼神里流露出一丝满足,一丝快乐,还流露出一丝无奈。毕竟,他也老了,他不是风华正茂的小伙子了,他的眸子不像当年一样黑亮,他的性格不像当年一样尖锐,他的背影不像当年一样矫健。但我依然能感觉到他的活力与朝气,那颗年轻的心依然在振翅飞翔,孩提时代的潇洒与不食人间烟火的纯真,早已烟消云散。“现在也不比从前了,现在我身上多了一份责任,没有精力和时间享爱这快乐了,你们要珍惜眼前的光景,好好学习,接我的班。时间不早了,早些睡觉吧。”说着,起身进了屋。可那转身时的叹息,却分外的响亮。
爸爸的举手投足中,一微笑一叹气都映在我的脑中,我感到很惆怅。月亮升得更高,周围更寂静了,这时蛐蛐的叫声就越发显得刺耳了,扰乱了我的心弦。
“吱扭——”门开了,弟弟兴冲冲地跑进我的房间,手舞足蹈地说:“姐,我们去捉蛐蛐吧!”“不去,欺负小昆虫有意思吗?”我敷衍着,思绪仍在蔓延。“爸爸不是经常失眠吗?既然爸爸说听到蛐蛐声能睡着,我们就应该试试。”他的表情很坚定,他才7岁,没有华丽的词藻能形容此刻的昂扬斗志。我心里很受感动,没有想过我的弟弟也能像个小男子汉一样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那时,我从心底感到快乐释怀,即使在最后我们没有找到那藏匿在父亲心中的那只蛐蛐。
简单的快乐,要用最真诚的心感受,只要能触动那人心最深处,就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