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_初二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相信每个人都听过这首歌,记得这首歌。也许它不如那些流行歌曲轰动一时,但却如细雨润物般留在每个人的心里,因为它歌颂真善美,因为它教你懂得感恩。
感恩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不愿意去做的却大有人在。当父母为我们做出热腾腾的饭菜时,往往我们说出的不是“谢谢”,而是嫌饭菜不合口;当老师传授给我们知识时,往往我们不是刻苦学?习,而是想着下课去玩什么游戏;当朋友给我们提出忠言时,往往我们想到的不是友谊的可贵,而是嫌他们多管闲事。
父母是世界上最无私的人,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抚育我们成长,却不曾向我们索求任何回报,只是希望我们过得好,有出息。难道我们不应该对他们感恩吗?为他们端上一杯水,帮他们盛上一碗饭,仅仅是这样的小事,他们也会因你的懂事而觉得很欣慰。
老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他们教授我们知识,教给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难道我们不应该对他们感恩吗?在老师讲课的时候再专心致志一点,在完成作业的时候再认真努力一点,在有时间的时候多看一会儿课本,仅仅是付出一点点,他们也会为你的进步而觉得开心。
朋友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没有朋友的人是无法在社会上立足的,当我们开心的时候需要朋友分享;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朋友给我们安慰;当我们因有了成绩而沾沽自喜时,朋友给我们提醒:“别太骄傲啊!”遇到一个好朋友不容易,对朋友感恩却不难,仅仅一份真诚的心,他们会同你一起珍惜呵护这份友谊。
懂得感恩是一件很美的事,当你懂得感恩,用真诚的心去回报父母、老师、朋友的关心时,你得到的是他们欣慰、开心、惊喜的目光,你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丽而多彩。
不仅仅是身边的亲人朋友,对阳光,对大地,对身边的万物也应懂得感恩,因为自然界给予了人类生活的一片净土。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懂得感恩自然与社会。
朋友,学会用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学会用感恩的心对待生活,生活会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