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第四节课下课铃声的响起,一天中最令人兴奋的时段——午休到来了。值日生随意地拿起一块抹布,胡乱地在黑板上扫几下,把脏水一倒,接来一小盆水,象征性的把抹布在水中涮几下后,便置其干净与否于不顾,走到一边,快活的和同学说笑去了。此刻,谁也没有注意到一个身影在黑板前的晃动,更没人察觉到黑板的变化……下午第一节课,老师正要板书课题,忽然问道:“谁擦的黑板?这么干净!”同学们仔细一看,黑板竟如万里无云的晴夜,简直是一尘不染。正当我们都在打心底儿里佩服那位擦黑板的高人时,他“不合时宜”地举起了手:“老师,是…我擦的黑板。”刹那间,我们奇怪的目光将他包围了,围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甚至还有人捂着嘴笑开了。他,学习不是很好,老迟到,上课玩东西,甚至还做过把可乐倒进胶棒一类的,令人万分恶心的事情;他不把黑板也搞得黏糊糊,脏兮兮的,我们就感激不尽了,他怎么会主动去擦黑板且擦得那么好呢?撒谎,对,一定是在撒谎!他在我心目中本来就很矮小的形象更加矮小了。他就像一粒细小的尘埃,被风一吹,就飘出了我的视野。又一个午休开始了!值日生装腔作势地在黑板前比划了几下,就跑出去打篮球了。那个看不惯值日生们敷衍了事的身影又晃了过去,将脏水倒掉,打来满满一大盆清水,仔细地投几遍抹布,拧干,叠好,然后一点一点地擦黑板;每擦一段,就把抹布翻过来接着擦;擦完了,再仔细地投一遍抹布,再去换水……我像一台录像机一样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一切。看完了,我便起身,想出去转一圈。可突然,我像撞到了墙上一样,猛地跌回了座位。因为这次,我看清了那个身影,那个我麻木地见到过多次的身影,千真万确是他!望着那又黑又亮的黑板,我似乎明白了些什么……其实,很多事物中都蕴藏着一些能令我们感动的美好东西。“他”的身上就有这样一种珍贵的能令我们感动的美好东西——奉献精神。
只要我们能把眼睛擦亮,多去观察,多去发现;那么,就会有更多能令我们感动的美好东西留存于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