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唯情最重。血浓于水的亲情,真挚深厚的友情,甜蜜温馨的爱情。诸情之中,唯亲情最真。
一瞬间的感动
亲情是人们赖以生存的肥沃土地,亲情是最广博无垠的天空,亲情是黑夜中驱除恐惧的明灯,亲情是风浪中停泊休息的港湾。作为学生,亲情无时不刻不在我们身上闪现:也许是一句让你刻骨铭心的叮咛,也许是一张令你愧悔不已的纸条,也许是一顿合口味的午饭,也许是一幅雨中送书的额画面而对于我来说,亲情就体现在那一瞬间。
那时暑假的一个中午,我和妈妈正在谈话,我们正在讨论一个问题。妈妈正经八百的对我说:你到底去不去考外国语学校?我满不在意的说:当然去考了,不考白不考吗!我对自己有信心,我一定能够考的上!说完后,妈妈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意味深长的对我说:你考不上,那没办法,妈妈突然提高了语调,说;如果你考上了,我们就算是天天吃萝卜白菜,生活过的朴素一点,我们也一定要供你去上学!说完以后,妈妈就走出去了,脸上没有一点忧郁。而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妈妈说的那句话,一直在我的心里回荡。我努力不让自己的眼泪流下来,但是这一切都太迟了,因为他已经浸湿了我的脸颊,就在那一瞬间。
就在那一瞬间,我的内心如波涛汹涌般。妈妈的那句话是那么的让人感动,催人落泪。也许每一个做妈妈的都是这样想的吧,因为在他们的心中,孩子永远是最重要的,在他们心中,孩子永远胜过无数黄金,无数钻石,更胜过他们自己。妈妈的亲情永远只在细微之处!
从那以后,我发奋图强,努力学习,争取无愧与妈妈,无愧于那一瞬间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