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叙事作文400字
中秋节有三天假,爸爸妈妈的一些朋友都邀请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出去旅游。我也很想出去玩玩,可爸爸却对我说,中秋节是一家人团员的日子,爷爷奶奶肯定很想我们回老家团聚。所以,我们不能只顾着自己出去玩,要回老家去看望爷爷奶奶。
爸爸的说法也得到了妈妈的赞许和支持。妈妈对我说,我们中秋节放弃旅游,回家看望爷爷奶奶,爷爷奶奶肯定会很开心的,再说,爷爷奶奶也很想念你哦。听了妈妈的话,我也放弃了外出旅游的打算,决定和爸爸妈妈回老家看爷爷奶奶。
21日晚上给爷爷奶奶打了电话,22日一大早,爸爸就开车载着我和妈妈往老家赶,爸爸妈妈还买了好多礼物送给爷爷奶奶。由于修通了高速,我们回老家只花了1个多小时。回到老家,我看到了爷爷奶奶,他们笑得十分开心,还高兴地摸着我的头说:“文文,个头又长了不少呀!”
然后,爸爸就和奶奶一起忙着做饭,中午,做了好多菜,我们一大家人在一起吃得十分开心。看到爷爷奶那高兴的模样,我觉得爸爸妈妈的决定是对的。我想,只有以后有节日,我们一定要回家看望爷爷奶奶,多陪陪他们,让他们的生活多一份开心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