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叙事作文400字19
今天是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爷爷奶奶家,因为今天发生了太多有趣的故事,我不能全部都讲,就先两个最精彩的故事吧,我开始讲了。
我们到了奶奶家,都快接近中午了,我早就饿得肚子咕咕叫了。奶奶决定做汤圆。奶奶先拿出一包糯米粉,倒进盆里,加一些水,再把糯米粉揉一揉,当揉成一个大糯米团的时候,就不揉了。然后,奶奶把糯米团撕成一小块一小块,就开始做汤圆了。奶奶说:“要先把一小块一小块的糯米团揉成一个个圆饼,再把圆饼给捏扁,平放在手掌上,像一只小小的碗” (我感觉很像 玩橡皮泥哟)。我的任务是从另一只碗里挖一勺黑芝麻,放进这只扁扁的碗里。奶奶最后把装满黑芝麻的糯米团像包裹小宝宝一样昆紧紧地包起来。这样一个白色的汤圆就做好了。奶奶还亲手指导我做了一个汤圆,就这样我们做了好多汤圆。奶奶一看做得差不多了,就开始煮汤圆了。只见她先烧好水,再把汤圆一个个轻轻放进锅里,一会儿功夫,我就闻到一阵香气扑鼻而来。于是,我和奶奶盛出香喷喷的汤圆给大家吃,爷爷奶奶还夸我真棒,我感到有点自豪,因为我是第一次做汤圆呀,吃汤圆的时候我在想,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一名优秀的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