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叙事作文400字15
祝鑫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转眼农历八月十五了,我们一年一度的团圆节—中秋节到了,在节日到来之前,家里就买了很多好吃的,有葡萄,葡萄还有大葡萄和小葡萄,有苹果,有梨,最多的就是月饼了,各种馅的月饼,有五仁的,黑芝麻的,还有水果馅的,我最爱吃豆沙馅的月饼,妈妈给我买了四袋豆沙馅的月饼,我不喜欢吃五仁馅,因为里面有那些红红绿绿的丝,吃起来有种怪味道。
这天妈妈也休息在家,还买了一条大金鱼,放在装水的盆子里,刚开始它还翻着白肚皮,感觉动一动也很困难,只是大口大口地喝水,过了一阵,我又来看这条大鱼,它已经能正常的自由的在水里游动了,真的是很神奇呢刚刚还翻着肚皮,现在又那么有活力了。
妈妈和奶奶一起包着饺子,我比较挑食,不吃芹菜,妈妈特地买了两样菜,给我包白菜馅的饺子,她和奶奶吃芹菜馅的饺子,我也帮着包了一些,虽然没有妈妈包的好,但是也能加快点速度。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啦,一个个饺子变的圆鼓鼓的浮在上面,真想马上就吃一口,看看味道如何。在饱餐了一顿之后,感觉很撑,这时天已经有些暗色了,妈妈突然说,咱们去把小金鱼放生吧。我说放生他干什么呀?妈妈说鱼也渴望自由,咱们去把它放生了,也算做了一件好事。我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隐隐约约的看见月亮的影子,随着天色变黑,月亮越来越清晰,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是月亮还是挺圆的了。
电视上演着中秋晚会,每个频道都会推出一些节目,我都不知道该看哪个好了,看一会这个节目再看一会别的节目,平时家里就我自己在家,这天真的是团圆的日子,都休息的日子,借用一句诗表达一下情感,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