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叙事作文400字10
杨佳颖:涵虚云雾分,人向广寒奔;蟾宫折桂日,岂敢笑王孙;中秋其晴光,美景伴良辰;药经玉兔捣,浴液满金樽;举杯同祝愿,月圆永无痕。
又逢一年中秋节,19的号下午我在天空中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漫步在街道上,准备去走着上课,雨声敲打这窗户,仿佛一章优美的乐章。在这声音中很快过去了三小时,老师一声下课了,我们快速收拾东西,有序的拿着伞出门,我望着外面,等待着爸爸来接我。突然电话响了,爸爸说临时有事去加班了,让我自己打一个出租车回家,我还没有自己一个人打过出租车呢,于是手足无措,我先打开手机在上面去下载软件,又要去注册,突然马老师出来了,看到我还没回家于是询问我怎么了,我向老师说了事情的来由,老师立刻笑着说没事,我帮你打车吧,听完后我很感激,老师的脸上从始至终都带着淡淡的笑,我感受到了妈妈般的温暖。
不一会老师的电话响了,原来是车到了,司机说是一辆白色的汽车,尾号是X09,在马路对面停着。我听到了司机的话,准备过马路去上车,并要和老师说一声谢谢然而老师用温暖的手抓住我的胳膊,不由分说的把我送到马路对面,又确认了一遍信息,并且向司机叮嘱了两句,才让司机离开,我赶紧大声说谢谢马老师,老师朝我拜了拜手,目送我离开了。
司机是一个40岁左右的叔叔,开朗热情,他说:“小姑娘,刚下课吗。”我说:“是啊”他接着又说,我姑娘也和你差不多大,而且也喜欢画画,今年上初三了。
我在叔叔一路的热情聊天下到了家,下车拿着伞并相他问问多少钱,他说不用管了,手机自动付款。回见后我赶紧问老师多少钱,老师回我说没多少,安全到家就行。
这思思温暖的话语,细小的帮助,温暖了我在雨天里微微泛凉的心。
其实感动就是这么简单,源于微笑,蔓延于整个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