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叙事作文400字23
今年的中秋节,我们一家三口去了姥姥家。我们还在路上,电话就响个不停,一定是姥爷急着想和我下棋了……
一进门,姐姐、弟弟就争先恐后地拉着我,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妈妈像孩子似的扑进姥姥姥爷的怀里,给每人一个大拥抱,全家人笑得合不拢嘴……
舅舅和姨夫从厨房端出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山珍海味,有金黄的螃蟹、火红的大虾、油黑的木耳、翠绿的蕨菜……香味扑进我灵敏的鼻子,爸爸第一个冲向餐桌,我紧随其后。一上桌,我和爸爸就象没吃过饭一样,一点也没有了绅士风度,其它人也加入了“战斗”。姥姥姥爷心里乐开了花,一个劲让舅妈上菜。我们一大家子,同举杯,共祝愿,欢度佳节,大家陶醉在团圆、幸福、快乐的氛围中……
酒足饭饱之后,我和姥爷就“开战”,摆开楚河汉界,指挥千军万马;我当头炮,他把马跳;我拱卒,他出车;我支士,他飞象……一招一式,步步惊心,稍有不慎,满盘皆输。姥爷是象棋界功成名就的“大将”,而我这些日子也苦读兵书战策——棋谱。正当我们杀得天昏地暗之时,淘气的弟弟把姥爷的“车”偷走了,成功地破解我被“双车措”的惨剧,大家都被弟弟的调皮逗得哈哈大笑……
夜深了,爸爸提议走着回家,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欣赏明月。今晚的月亮真圆啊,在几颗星星的衬托下,她越发美丽动人,仿佛微笑着体验我们的快乐!
人们爱秋天,爱她的天高气爽,云淡日丽,香飘四野;我爱中秋佳节,“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万家灯火,户户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