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叙事作文400字5
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在这个节日里不仅能和家人团聚,还能吃上美味可口的月饼呢。今年的中秋,我还目睹了煮螃蟹的过程。
午饭刚过,妈妈就着手煮螃蟹。我只能在旁边悄无声息地看。只见妈妈将螃蟹从冰箱里取出来并逐个检查它们是死是活,等确定没死后,便用牙刷给它们全身“洗澡”。接着将它们放进锅里,浸在水中,此时它们都很乖,估计是被冻僵了的缘故,只有小眼珠偶尔动一动。再后来妈妈点火加热了,过了不一会儿,螃蟹就开始动来动去,一点儿也不安分,妈妈在螃蟹的身上滴了一些酒,也许是想它们喝醉,感受不到痛苦。可是因为温度太高螃蟹越发狂躁地动起来了。我有点不忍观看了,大约过了十五分钟我再去看螃蟹时,它们的外壳已稍有变黄,水面上浮起了一层薄薄的油。等起锅时,它们已彻底变成黄色了,水面上的汕也更多了。今晚的餐桌上又多了一道美食。
团圆饭后,我们就开始赏月、吃月饼。我们努力地在云层中搜寻月亮。此时的月亮应该是圆圆的,让我想起了: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遥台镜,飞在青云端……我们开始吃月饼了,我挑了最喜欢的豆沙馅的,光闻味道就让人垂涎三尺,尝一尝更是香甜可口,吃了还想吃。看着月亮,想着嫦娥奔月的故事,想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觉得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