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叙事作文400字6
月饼浓浓的香气伴着家家户户喜气洋洋的氛围,使人感到分外的惬意。又是一年月圆夜,过去几年的中秋都没能一睹月亮的娇容,这使得我们一家人更加期待今年月姑娘能掀开那云的薄面纱。
经过多时的等待,人们期盼已久的美丽的夜晚终于降临了。眼,看向窗外,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我同全家人一起赏过了一个美的团圆之夜。
桌上的水果、糖果、零食早已静候多时,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象征团圆的月饼。在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是由元朝末年流传下来的。元朝末年,朱元璋领导汉族人民反抗元朝暴政,约定在八月十五日这一天起义,以互赠月饼的办法把字条夹在月饼中传递消息。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便在民间传开来。后来,朱元璋终于把元朝推翻,成为明朝的第一个皇帝,虽然其后清朝人入主中国,但是人们仍旧庆祝这个象征推翻异族统治的节日。我们一家人一边吃着月饼一边其乐融融的看着电视,而我,总是时不时的望向窗外,期待着那抹皎洁的月光。心急的我搬来一把小凳,坐在窗边静候那轮明月的到来。天上寥寥几颗星,半明半昧,乖巧的眨着眼。忽然,一缕更为明亮的光泻下来,吸引了我。
月光如画——她娇媚。在那如画的月光中,我看到了嫦娥婀娜的舞姿,看到了月下老人那慈祥的笑脸。嫦娥美丽动人,月下老人善良慈祥。
这个中秋,月光格外的皎洁,月光洒向大地,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我,在月光的美丽画卷中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