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叙事作文400字7
中秋节,与往常一样,在平平淡淡中度过了!因节前吃了过多的甜腻月饼,以至于到中秋那天,再也咽不下!
不知从何时起,丢失了对传统的节日的热忱!有时甚至觉得繁琐、俗气!那些节日只不过是在既定的平淡日子上,添加了一个美丽的代名词!然后充其量的凑个热闹,是否快乐又是另当别论!固执的以为,只要心情好,何不胜比过节?只是,在和老妈的一番家常唠嗑之后,突然异常的想念小时候,想念小时候的快乐......
晚饭过后,老妈便会给我们兄妹几个分发一个月饼,我们兴高采烈的跑到门口的那口水井边,听着大人们讲述关于中秋的神话故事。对于悬挂在星空的月亮,不由的对之起敬!嫦娥的模样,也早已在心中有了轮廓:白皙、芊瘦、娇美、含羞!如此之美的女子却只能拥有一段凄美爱情!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月亮,月亮,你饼大,我饼小,带你去长环,长环平,带你去。耳畔传来了同伴的朗朗诵读声,忍不住的举起手中的月饼,对着月亮,一起欢快的念叨着!
小时候的中秋节,便是在这样和谐美妙,充满神话色彩的梦幻中度过。当然,临睡前还不忘默默祈祷下个的中秋早点到来!
中秋快乐,快乐中秋!何尝不是对童真的一种缅怀与追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