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叙事作文400字17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有春节、元宵节、重阳节……其中,我最喜欢中秋节。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仅次于春节的重要节日——中秋节。
你知道中秋节是怎么来的吗?相传古时候,天上有十个太阳同时出现,晒得庄稼都枯死,民不聊生。有一天,后羿用箭射下九个太阳,并命令最后一个太阳按时起落,为民造福。后羿因此受到百姓的尊敬和爱戴,他娶了个美丽善良的妻子,叫嫦娥,后来,嫦娥受到坏人的迫害,为了不让坏人得逞,吃了王母娘娘送给后羿的不死药,成了仙。由于嫦娥牵挂着丈夫,就飞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后羿回到家,追不到嫦娥,只好派人到后花园,放上她最喜欢吃的蜜食鲜果,遥祭在月宫里眷恋着的嫦娥。百姓们知道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后,纷纷在月下摆设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所以中秋祭月的习俗流传至今。由于那天正好是八月十五,而且还是秋天之中,所以那一天就叫“中秋节”。
中秋节的很多习俗,如吃月饼、点灯笼、赏月……今年的中秋节,我和表哥、姨妈等一起去珠江边赏月,我们来到珠江边,只见江边灯光辉煌,又圆又亮的明月高挂在天空中,给人特别温馨的感觉。我们大家一起吃月饼,玩灯笼,沿着珠江边走了一圈,欣赏着珠江两岸的美景,尤其是小蛮腰,颜色丰富多彩,漂亮极了。
中秋节真好玩,我喜欢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