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叙事作文400字24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妈妈早早地给我买了荧光条和荧光棒玩,还有一盏会唱歌的灯笼。
晚上,我早早地吃完晚饭,带好荧光条,拿了荧光棒,他们在我手上闪烁出五彩的光芒。我来到广场,那里已经聚集了很多小朋友了。他们有的在溜冰,有的在跳绳,有的在踩单车,有的三五成群在玩捉迷藏,还有的在互相追逐······好不热闹!我和他们交朋友,一起玩游戏。这时,月亮渐渐地升了起来,好一轮明月,像个大玉盘一样高挂在天空。皎洁的月光照耀在大地上,好像给大地穿上一件银色的衣服。“哇,好大的孔明灯!”正当我看得入神的时候,忽然传来一阵欢呼声。天空出现了几盏灯笼,缓缓上升。我向东边跑去,原来是几个大姐姐在放孔明灯,她们又准备了一个,因为没有风,另一个大姐姐只得使劲吹风,让灯笼鼓起来,可大姐姐吹了很久,也没吹起来,大姐姐放孔明灯失败了。我听到大姐姐说:“有什么可以让灯笼鼓起来呢?”她们又去买孔明灯了。我又跟朋友们去猜灯谜了。“看,一个孔明灯。”我又看见桥边一位老爷爷带着一个小孩在放孔明灯,他放了一个又一个。天上的孔明灯一闪一闪的,像无数颗星星在眨着眼睛,带着人们的祝福,越飞越高,直到融入天际。我们神情专注地看着孔明灯,许了个愿望,我想:“明年我也要放孔明灯。”
这个中秋节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