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叙事作文400字11
张景灏:小时不识月,胡作白玉盘“何不做一轮皎月,与玉兔相伴,不也清幽?
月亮一天比一天胖,似乎已经在增肥了许多。
中秋节来临之际,我不禁想起身在远方的爷爷是否在想念我呢?
在中秋节这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出去买孔明灯。红的、黄的、绿的、紫的……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孔明灯让我眼花缭乱。
大街上人们都在精心挑选着月饼盒孔明灯,一个个脸上都笑容满面的,别提有多高兴了。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爷爷一起吃月饼。一张月饼如同一个大脸盆那么大。金黄的月饼上面芝麻撒成了两个“团圆”的大字,里面有蛋黄、果仁、糖果、青菜、胡萝卜……咬上一口,苏酥脆脆,接着,越嚼越香。咽下去后,一股浓浓的香味溢满我的口中。
“天黑了,我们去放孔明灯吧?”爸爸温柔的说道,“好啊!”我和妈妈异口同声的回答到。
到了外面,爸爸教我如何放孔明灯,看着爸爸那饱经风霜的脸颊,和教我放放孔明时的那种认真,我的鼻子不禁一酸,以前的我懵懂无知,可如今我己经长大了,也应该为爸妈承担一些事了,我能做的就是每天好好学习,不让爸妈操心。
夜深了,我点燃一只只孔明灯,它微弱的灯光一闪一闪的。那一只只孔明灯寄托着我们的心愿。一轮金黄的明月挂在天空中。那皎洁的月光照射在海上似乎是月亮来找我玩了。月亮时而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躲在云朵后面不肯出来,时而像一个贪玩的小孩在偷看我们呢真好玩。
这一个中秋节过的充实而又美好,真想每年都过这样的中秋节呀
人类被赋予了一种工作,那就是精神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