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叙事作文400字13
袁墨涵:夜,伴随着“簌簌”的树摇声和中秋每家每户的团圆,悄悄地来了。
“儿子,爸爸今天公司有许多顾客,晚上就不回家了。嘟嘟……”“儿子,妈妈晚上要加班,不能回去了,嘟嘟……”这就是爸妈给我的电话。我兴冲冲地去接,失望地离开。爸!妈!今晚可是中秋节呀!难道你们就不能回来陪我吗?我一想到中秋夜,将独守空房,不禁叹气起来。
“叮咚,”我打开门,邻居家的妹妹站在门口。她举起玩具熊说:“哥哥,我爸妈回来了。他们给我买了好多玩具。有……咦!你怎么了?”“噢,没事,你快回去吧。”“再见。”望着活蹦乱跳而又渐渐模糊的背景,我心中阵阵酸楚。不知是羡慕还是嫉妒,心里一酸,眼泪夺眶而出。
低下头拭泪时,不经意间看见几只匆匆忙忙地抬着面包屑的蚂蚁。怎么?连你们也急着和家人团聚。我又趴在冰凉的桌上哽咽起来。
这时,大门被打开了,伴随着熟悉的脚步声,两道身影飘然而至。“爸妈?!你们怎么回来了。”“当然了,再忙也不能丢下宝贝儿子。”我一下子跳起来,向爸妈狂奔,融入他们的怀抱。我“怒气冲冲”地说:“原来你们骗我。”爸爸爱抚地摸摸着我的头:“儿子,拎菜。”“唉。”我答应着。说话间,饭菜也准备好了,一家人吃的津津有味。饭后爸爸还唱起歌来,可他的歌喉让人捂住耳朵,妈妈扭着肥腰跳着迪斯科,使人忍俊不禁。我的“魔术”也一下子被识破了……我原先的泪水也被笑声烤干了。
我们站在阳台上,拥在爸爸的臂弯里,妈妈惋惜地说:“可惜今晚没月亮。”我满嘴月饼,眉飞色舞地说:“只要爸爸妈妈陪在身边,别说月亮,太阳都有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