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叙事作文400字22
赵文煜: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今天是放中秋节假前最后一天课,同学们个个都激动万分,想着放假后的种种开心。
最后一节是语文课,同学们没有想象中的疯狂,而是安安静静地认真听讲,不时迅速地写上几笔——中秋节前的最后一节课,给老师一个好心情,才能给我们自己一个好心情。
在这宁静又不失活跃的课堂中,一节课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老师说着作业,同学们收拾着书包。这时,唐老师进来了,压着手做出“安静”的手势:“同学们,我说两件事,第一,放假回家注意安全。第二,祝同学们中秋节快乐!”一片笑声洋溢在我们的教室中。
与三两好友漫步在操场,分享着假期的计划,空气中似乎已经满是豆沙香。郭书记正站在前面:“郭书记,祝您中秋节快乐!”“你们也中秋节快乐啊——作业多不多?”“还行吧,也就几百来张卷子。”“哈哈哈,赶紧回家去吧!”
骑上自行车,我满心欢喜,飞也似骑着。突然,一阵齿轮响让我的速度降了下来——怎么蹬也蹬不动。我赶忙捏住刹车,下车检查。原来是车链子卡在了车架上,这可怎么办呢,没有他人的帮助,我得弄到猴年马月啊!左侧的人行道上,两个同学正好走了过来:“赵文煜,你这是干啥呢?”“车链子掉了呗。”我的语气中满是无奈。“来,我帮你扶着车!”我看向那两位同学,眼中满是感激。果然,有了同学的帮助,三下五除二就把车修好了。我连忙道谢:“太感谢了!”“这有啥的,对了,中秋节快乐!”我还有些诧异,但立马反应过来“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