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礼物10
母亲节快要到了,为了报答妈妈对我这九年的养育之恩,我决定要给我的妈妈一个惊喜,那就是为妈妈做一顿早餐,犒劳一下我的妈妈。
这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先把米放到电饭锅里煮粥,再为妈妈做西红柿炒鸡蛋。我先把鸡蛋打碎,倒入碗里,可是,一不小心,我把鸡蛋壳也掉入了碗中,弄得碗里乱七八糟。我只好重新拿一个鸡蛋,这次可要小心了,把鸡蛋轻轻打碎,倒入碗中,这次成功了!接下来,我拿来西红柿,把它放到菜板上,拿起菜刀,开始切西红柿,谁知,西红柿一骨碌,滚到了一边,刀落空了,差一点就切到了我的手指头,好险啊!于是,我换了一把轻便的刀,左手牢牢的压住西红柿,右手拿着刀,慢慢切开西红柿的皮,再用力把刀向下压,把西红柿切开,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顺利的把西红柿切成小片。打火,放油,先炒鸡蛋,再炒西红柿,炒着炒着,一股浓浓的油烟味扑鼻而来,呛人极了!原来,我忘记打开抽油烟机,我手忙脚乱地打开了抽油烟机,油烟味渐渐地减少了。终于,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做好了。这时,我已经忙得满头大汗了。
我非常激动,因为,这顿饭可是我做的呀!妈妈看着我端着西红柿炒鸡蛋走出厨房,睁大了眼睛,惊讶的说:“这真的是你做的吗?”“当然是我做的,赶紧尝尝吧!”我自豪地回答道。妈妈品尝了我做的菜,连连鼓掌,对我竖起大拇指:“真好吃!你做得太棒了!”我吃着自己做的菜,感受到了妈妈每天做饭的辛苦。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做家务,减轻妈妈一天的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