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熊猫——盼盼3
十月四日的作文课上,老师带着我们来到了逍遥津,去看熊猫盼盼。
走进逍遥津,我们便来到了熊猫馆,它坐落在中心广场的东侧。进入熊猫馆,便看见了一个大铁笼子,熊猫盼盼就在里面。它那憨态可掬的样子,把我吸引住了。近看,大熊猫白色的脸上嵌着斜长方形的黑眼圈,乌黑的眼睛滴溜溜地转,头上竖着一双黑耳朵,身体是白色的,而脖子上却围着一条又粗又黑的毛,就像一条黑项链。
这时,熊猫慢悠悠地走到竹子边,敞开两条腿,背靠着笼子开始了美餐,只见它左手抓起竹子,狼吞虎咽得吃了起来,发出“沙沙沙”的声音,而右手就从嘴里挑出一些不好吃的竹叶。吃完竹子,熊猫便走到水桶边把头埋进水桶“咕嘟咕嘟”喝起水来,不到一会儿,大半桶水就被它喝完了。接着,盼盼摸摸肚皮,开始散步,它悠闲地爬起来,走起路来,一扭一扭,把我们逗的捧腹大笑。过一会儿,盼盼又来爬架子了,它小心翼翼得爬上爬下,还不时望望下面,仿佛在说“瞧!我多伟大!”“咔嚓------”照相机开始拍照,盼盼摆出一副优雅的姿态,给拍了下来。
熊猫皮肤很厚,最厚处可达十毫米,曾经有一位前苏联动物学家赞美道:大熊猫是野生动物世界中绝无仅有的,货真价实的瑰宝,非常美丽的、标新立异的、令人惊叹的动物。目前大熊猫只剩一千多只了,我们要好好保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