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龟兔赛跑作文
兔子和乌龟赛跑连续输了两次,心里很恼火,也非常不服气。他想,第一次我输在骄傲上,第二次输在了急性子上。如果再和乌龟比一次,我一定能赢。于是他又找到了乌龟,要求和乌龟再较量一次。
乌龟听了不紧不慢的说:“你已经输了两次了。如果再和你比赛的话,我有一个条件,不然我不会和你比的。”“快说,快说,有什么条件?”兔子着急的问道。“咱们这次比赛要到陡峭的石头山上,看谁先跑到山脚下。”乌龟慢悠悠的说。“行!你说怎么比就怎么比。”兔子想都没想就爽快的答应了。
第二天,他们找来山羊做裁判。大家一起来到山顶,只听山羊大声道:“咩!比赛开始!”比赛正式开始了。只见乌龟把头和脚全部缩进自己的硬硬的龟壳里,向着山脚滚去。兔子也撒开腿,拼命地向山脚跑去。可是山坡太陡,石头又多,兔子根本不能快跑。突然一个踉跄,还是被岩石撞得鼻青脸肿……最后,乌龟又一次赢得了比赛。
小朋友们,我们应该记住这次龟兔赛跑的教训。通过这次比赛,大家应该明白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仔细思考,只有扬长避短,才能取得成功。自从乌龟跑赢了兔子,兔子它很不开心,天天躲在家里不敢出门,可乌龟呢高兴得忘乎所以,天天和朋友们高谈阔论。兔子心里很不服气,要不是上次自己半路睡着了,乌龟它能有今天吗?于是,兔子决定跟乌龟再比一次。
第二天,兔子来找乌龟,兔子笑着说;“乌龟老兄,我们再比一场怎么样?”乌龟有些心虚,不过碍于面子就大声地说:“比就比,谁怕谁!”说完,又回去找朋友玩了。而兔子不一样,这一次它在家里不断地练习,想在半个月后,拿下这次比赛的胜利。
半个月很快就到了,兔子和乌龟都如期来参赛,来现场围观的群众也很多,大家都非常期待这次它们的表现。
比赛开始了,兔子和乌龟谁也不让谁,都在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跑着。可令人感到惊奇的是,这次乌龟跑得比兔子还快,原来乌龟在自己的四肢上安装了滑轮,难怪会领先于兔子。落后的兔子心里觉得很奇怪,但还是继续向前跑,争取超过乌龟。一旁的观众都在欢呼着,有的人在为乌龟喝彩,有的人在为兔子打气……
这时,乌龟突然停了下来,它被前方的小石头绊了一下,滑轮滚走了。乌龟一下子心慌了,只好在原地打转。后来居上的小兔,看了一眼乌龟脚上剩余的滑轮似乎明白了一切,又继续向前跑,将乌龟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最终获得比赛的胜利!
这个故事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上次兔子输给了乌龟以后,森林里的小动物不是批评她就是指责她:“你都输给了跑得最慢的乌龟,还能跟谁赛跑!”兔子觉得很没面子,就对大家说:“上次输了又怎样,我和乌龟再比一次,怎么样?”大家都用瞧不起的眼神望着她,只有乌龟轻声说:“我同意!咱们就从那座山的山顶跑到山脚下,怎么样?”说完乌龟指了指旁边那座高耸入云的山。兔子看了看大家,又看了看乌龟,说:“好!”于是这场比赛就这么定了下来。
接下来的日子里,兔子天天在坚持跑步,她看到乌龟也在练习跑步,兔子心想:万一乌龟又把我赢了呢?不,不行!这次我一定要赢!于是她天天不是把乌龟家的烟囱堵上,弄得屋里全是烟,就是把乌龟吃的东西藏起来,弄得乌龟团团转……总之,用一切办法来阻止乌龟练习跑步。
比赛的日子到了!兔子和乌龟在山顶集合,大棕熊一声令下:“预备,跑!”兔子埋头拼命跑了起来,可当她快要到终点的时候,眼泪都快掉了下来,你猜怎么着?乌龟正站在终点向自己招手呢!兔子忙问乌龟怎么跑得那么快,原来乌龟是将自己的身子缩进了壳里,咕噜噜滚下来的。这次兔子改变了她的态度,说:“乌龟,我要向你学习,你很聪明,遇到困难总能动脑筋想一想。”乌龟很谦虚地说:“每个人身上都有长处,我们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上进,长本领!”听完乌龟的话,小兔子很惭愧地低下了头。从那以后,小兔子和小乌龟成了好朋友,她还经常到小乌龟家请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