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游作文
7月11日,我和表哥一起去深圳经济特区的梧桐山游玩。
这一次,我们选择从梧桐山的深圳经济特区盐田区的梧桐山碧桐道上山。
首先,我们搭乘358路公共汽车从紫薇花园站搭到乐群小学。一路上要么是地铁轨道高架桥下面的宽阔大道;要么是车水马龙中的公路;要么是人车混行的羊肠小道;要么是现代化的高速公路。经过了两个钟头左右,我们一行人终于到达了乐群小学站。一下车,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
接着我们一行人在乐群小学站换乘68路公共汽车到盐田区医院站。一路上到处都是货柜车,体现了深圳经济特区货运发达。过了三十分钟左右,我们一行人就到达了深圳经济特区梧桐山盐田区医院入口:碧桐道。
只见碧桐道的入口有一个土黄色的石头,上面刻着三个碧绿碧绿的大字:碧桐道。刚走入就见到一个灰色的石头里程碑:碧桐道共四千三百五十米,已走0米,海拔0米。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什么?四千三百五十米?那不就等于四点三五千米吗?要我在烈日当空照爬四千三百五十米?反正俗话不是说:‘坚持就是胜利’吗?那点小事我才不计较呢!我猜测表哥也是像我这么想的,因为刚刚还是表情无奈的表哥,现在变得像中了彩票似得一样高兴。
开始上山了。我和表哥组成“冲锋队”“进攻”并开始慢慢地“占领”梧桐山。我们的妈妈都赶不上我们飞快地脚步。过了五分钟左右,我和表哥就到了第二个石头里程碑,上面写着:深圳经济特区梧桐山风景区碧桐道共四千三百五十米,您已经走了一百米,攀登九百四十三点七米高峰,加油!我看了之后非常非常的暖心我和表哥只休息了二十秒左右,就继续往终点站:山顶进攻了。
我和表哥走在云母,长石和石英组成的岩浆岩:花岗岩上,一旁是一把把细细的大伞:一棵棵绿荫荫的大树,摇摇摆摆的罩着我和表哥,一棵棵绿荫荫的大树,摇摇摆摆地像是对太阳爷爷说:“太阳爷爷,太阳爷爷。请您收起那刺眼的阳光,贵宾来到了!贵宾来到了!”说来也奇怪,这一切仿佛是真的,太阳爷爷真的收起了他的阳光。不一会儿,我和表哥就来到了第三个石头里程碑,上面写着:深圳经济特区梧桐山风景区碧桐道共四千三百五十米,您已经走了两百米,攀登九百四十三点七米高峰,加油!我和表哥这时候真的累了,已经满头大汗,汗流浃背,衣服仿佛被清洗了,我们用五元人民币买了两袋小商铺卖的老冰棍,在云母,长石和石英组成的岩浆岩:花岗岩制作的短椅子上,津津有味地吃着老冰棍,过了一会儿,我和表哥像刚出笼的小鸟再也坐不住了,就边走边吃了起来。
过了三百米,四百米,五百米,六百米,七百米......一千米,一千一百米,一千两百米......
两千米......三千米,我和表哥历经千辛万苦,走了大约一个钟头,期间,我们玩命儿似的,走一下,走一下,再走一下。我们不停的鼓励自己:“加油!努力!加油!努力!加油!努力......终于到了三千米的时候,我发现:俗话说得好:“功夫不负有心人。”果不其然,正如古中国唐代王之涣的《登鹳雀楼》:“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中的“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所说的一模一样:若想把千里的风光景物看够, 那就要登上更高的一层城楼。在两千米,我和表哥看见了中国国内船舶岸电供应能力最强的码头,华南地区国际航线最密集的港区,中国国内船舶岸电供应能力最强的码头:深圳经济特区盐田港;深圳经济特区仙湖植物园;深圳绿茵覆盖最密、水源最丰富、自然和人工景观设计最协调、管理也最好的地方之一:深圳经济特区深圳水库;再往上走,走到三千一百米,我和表哥第一次看到了深圳新八景之一:梧桐烟云景象:深圳经济特区盐田港上趴着一只小小的“乌鸦”:一朵小小的黑云;高楼林立的小区居民大楼中飘来了白色的“烟”:那是白白的云朵儿,仿佛是大地是一个人,小区居民楼是一根“中华牌”香烟,白白的云朵儿是抽的烟飘出来的蒸汽,那景象就像是:一个人叼着“中华牌”香烟,飘出了蒸汽。再往下看,山底下所有的,无论大楼还是小楼,还是港口,还是街道,还是餐厅,都飘出了白白的云朵儿,不一会儿深圳经济特区盐田港上趴着一只小小的“乌鸦”变成了一个麦当劳餐厅的大大汉堡。再往上走,到达三千二百米,三千三百米,三千四百米,三千五百米,三千六百米,三千七百米,三千八百米,三千九百米,四千米。到了四千米,我和表哥不仅不累,反而更有力气了:
原因有两大:
一:一路上,众人们不断的鼓励我和表哥:
“小朋友,加油哟!”
“哇!你们能爬这么高!”
二:快到山顶,我们的心情异常兴奋,忘了疲劳。
走过碧桐道,我们终于到了鹏程第一峰。
我们终于来到了鹏程第一峰的大石头前,我们站在石头上,望着邓小平爷爷的杰作。我心里非常激动,有说不出的成就感。有着这份意志力,我相信以后做什么都不怕。做每件事情,只要坚持,就有意想不到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