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未来作文
(一)
“砰”我眼前一黑,来到了20年后,我国科技超越了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先进的国家之一,特别是我国发明的“跨世界学校”!
当你来到学校,细心的你就会发现学校没有操场。那我们整天学习会不会太累?你大可不必为此担心,因为设计师早就考虑好了,为了节省占地,操场就设在了地底下。那里设备齐全,应有尽有。
你看到我们的教学楼时,一定会大吃一惊,我们的教学楼大概有1000米高,那在顶层上课的学生不会一层一层的爬上去吧?那当然不会!这所“跨世界学校”会根据所有学生的身形制定一种蓝色的像海绵一样柔软的垫子,只要你输入你想去的楼层号,不出一分钟,它就会带你到那。
我们的教室门前,有一道看不见的电子门,只有带上学校专门发的多功能手表,才能进入。走进教室,你首先看到的是墙壁正中一块黑板大小的显示屏,这就是黑板。显示屏和高科技电脑相连接,老师想在黑板上写字,只要在脑子里想就行了。这项便利的发明是科学家们为了在课堂上不用因为老师在黑板上写字而浪费时间。
我们的课桌也是多功能的,只要摁一下书桌旁的摁钮,桌面就会慢慢变成一台高级电脑,我们可以在电脑上上网查资料、听课,以及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功能。考试时,试卷会出现在电脑上,你可与用手触屏答题。课桌上有一个微型监视器,如果你第一次作弊,监视器会亮红灯表示警告,第二次便会发出声音。
除这些之外,我们还有许多专题教室。例如:在音乐教室,你可以听到任何你想听的歌曲,那里的音响是三百六十度全角度的,你还不用担心吵到别人听歌;在历史教室,你可以选择你感兴趣的时期,乘时空快车来到那是,亲身体验那时的情景;在科学教室,有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器材,还有你意想不到的怪异动物和克隆植物。
突然,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我,我揉了揉眼睛,在朦胧中,看到妈妈再叫我起床。啊,原来是一场梦呀!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一切都会变成现实。
(二)
未来的学校一定是全>自动化的。校门是声控的,不用叔叔阿姨们来开门了。他们只要坐在传达室里说一声开门,门就会自动打开。锅炉已引进天然气,再也不煤了。教室的桌子也有了保密系统。桌子角上有一个指纹线。如果你想取东西,就把指头按在上面。如果桌子脏了,只要对着呼叫器说一声:“请帮我把桌子擦一下吧!”它会立刻伸出一个刷子,把桌子擦的一尘不染。如果来不及换书,只要按一下白色按扭,它会出现一张课程表。你在按下上什么课,它就会拿出你需要的东西。
讲台就更神奇了!它可以控制全班的设制。对一些上课时爱睡觉的同学很有帮助。如果他们睡着了,老师只要按一下响字,桌子旁的钟就会立刻响起来。如果他们还不醒的话,就会伸出一根针扎他们的手。
操场上的跑道可随时变化。如果想玩赛车,就按一下红色按扭,跑道会365度旋转变成赛车道,我们就可以玩赛车了。还有电字花,它们可以一年>四季开放,要是冬天的话,操场上还可以闻到淡淡的清香。
我想未来的学校会更加美丽。
(三)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未来的学校。学校漂浮在太空中,是一座流动的城堡。
学校修建在一个大圆盘上面,周围栽的许多鲜花和果树。一年四季开满了鲜花,结满了果子。水果是绿色食品,同学们一年四季都能尝到新鲜香甜的果子。在太空中氧气非常少,植物还可以给我们提供氧气。同学们从来不会乱扔垃圾,我们把垃圾分类,有用的还可以回收利用,既环保,又不浪费有限的资源。学校里有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餐厅、商店??简直就是一个流动的城市。
你一定要问,这座流动中的城市是使用什么动力的呢?告诉你吧!是利用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这样就不会对地球造成污染,也不会排出对人体有害的气体。这么美丽的校园,也是人们度假旅游、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同学们自己驾驶飞行器上学,自己有自己的路线,不会出现交通堵塞。课桌上没有了书本,每名学生都有一台智能电脑,在电脑上学习,做作业,做完题后,电脑就会像老师一样来为你批改作业,再也没有了沉重的书包。老师面前也有一台电脑,能看到全班同学的作业情况。同时老师的电脑又会显示出你得了多少分,有哪些错题,你改正了没有,改对了没有。智能电脑还代替了老师改作业,老师上课也轻松多了。老师还带我们在到花园里、果园里学习,偶尔几声鸟叫,我们学习更有兴趣了,这正是我们向往的,美丽的校园。
我醒来一看,原来我是在做梦。我想只要我们认真学习,将来我的梦一定会成为现实。为了这个梦,大家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