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爸爸和企鹅妈妈都十分疼爱自己的孩子,他们经常下海捕鱼,让小企鹅吃得饱饱的。小企鹅有爸爸妈妈的细心呵护,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一天,一群海豹向企鹅居住的地方发起了突然袭击。企鹅爸爸和企鹅妈妈为了保护小企鹅,不幸遇难,小企鹅躲在隐蔽的地方,侥幸没有被害。
幼儿园小朋友暖心童话小故事锦集【四篇】
燕鸥对小企鹅说:“我很同情你的不幸遭遇,也很想帮助你。你有翅膀,我可以教你飞翔。以后遇到危险,只要飞上天空就安全了。”
小企鹅说:“感谢你的关心。但是我爸爸说过,我们的翅膀不能飞翔,叫我不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学习飞翔上。”
鸬鹚对小企鹅说:“我很同情你的不幸遭遇,也很想帮助您。你最要紧的是生存,我可以教你捕鱼的本领,让你不要饿肚子。”
小企鹅说:“感谢你的关心。但是我妈妈对我说过,我们的捕鱼方法与你们不同,我会利用自身的优势去捕鱼。”
小企鹅“扑通”一声,勇敢地跳入了大海。他多次潜入水中都一无所获,但是并不灰心,一次又一次地潜水捕鱼。燕鸥和鸬鹚,见小企鹅一直没有捕捉到鱼,很为他担心。燕鸥对小企鹅说:“我和鸬鹚商量好了,我们会帮助你,把我们捕捉到的鱼送给你一些。你捕鱼不行,不要再在这里白费力气了。”
小企鹅说:“你们说帮助我,我很高兴,也十分感激!但是,我不能一直靠你们的帮助生活。我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够养活自己。”
小企鹅说完,又继续钻入水中捕鱼。经过半天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燕鸥看到小企鹅捕捉到了鱼,很高兴,他感慨地说:“小企鹅遭遇不幸却没有丧失信心,他勇敢地面对现实,在困难面前百折不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啊!”
小企鹅游泳、潜水的本领越来越大,成了远近闻名的捕鱼高手。伙伴们都佩服他,喜欢他。
任何时候都不要被困难击倒,要用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去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