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玩闹,喜欢在开满五颜六色鲜花的树林里追逐着蝴蝶唱歌、跳舞。喜欢和小白兔一起赛跑做游戏,每天过得快乐极了!
可是有一天,不知道从那跑来一只大老虎,这只大老虎心想,这座森林真不错,我可不走了,就在这里安家了。说完靠在大树上就睡着了。嗬!他的呼噜可真响,吵得小狐狸无法唱歌,小狐狸的朋友们也一个个唉声叹气。
从此动物们的厄运就开始了,大老虎睡醒后到处找吃的。他偷了绵羊妈妈的孩子,吃了小鸟的宝贝蛋,而且还抓走了小白兔的妹妹。这下可好,安静的森林里炸开了锅,小狐狸看朋友们各各眉头紧皱,不见了往日的快乐。而且她再也找不到朋友玩,她的朋友逃跑的逃跑,搬家的搬家,留下来的整天提心吊胆不敢随便出门,大老虎的到来真是森林里一场可怕的浩劫。
小狐狸心想一定要好好想个办法把大老虎赶跑,还森林里的安静和谐。
这一天,小狐狸故意大摇大摆地走在森林里,嘴里吹着口哨。大老虎刚吃了一只兔子,他瞥见小狐狸正神气十足地向他走来。老虎一把把小狐狸抓在了手里。小狐狸一点也不慌张,她瞅着天上说:“好美呀!”
大老虎一听好奇地看过去,只感觉眼睛一阵刺痛,他急忙扔了小狐狸去揉自己的眼睛,小狐狸冲着太阳公公眨着眼睛说:“太阳公公谢谢你!”
太阳公公摆摆手说:“不用谢!恶人需要惩治一下的。”
太阳公公的话音刚落,乌云不怀好意地飘了过来,他遮住了太阳,得意洋洋地说:“坏人怎么了,我们就是不让你们好过。”
大老虎一看有乌云帮他撑腰,来了精神,他直起腰猛地向小狐狸扑过来,小狐狸机灵地一闪身躲到了一边。大老虎没扑到小狐狸,还差点闪了自己的老腰。他气得大声嚎叫了一声后,继续逼近小狐狸,就在小狐狸躲无可躲的时候,风婆婆看不下去了,她用力吹散了乌云,吹得大老虎睁不开眼睛,小狐狸趁机逃跑了。
小狐狸跑到了森林深处停了下来心想,这个办法不灵,还得再想办法赶走大老虎。
突然“啪”一下,小狐狸惊呼:“谁打我的头?”边说边回头一看,不得了了,大老虎叉着腰就站在她的身后,呲牙咧嘴地说:“原来你躲在这里,快点过来让我吃了你。”
小狐狸被吓的结结巴巴地说:“我可以让你吃掉,不过在我临死前有个要求。”
大老虎“哼!”了一声道:“就你事多,刚才险些上了你的当,我可不是善人,所以我不能答应你的请求。”
小狐狸可怜兮兮喃喃地说:“哎!可惜……我发现一株千年灵芝,吃了以后能延年益寿,据说还能变成神仙,我其实想把它奉献给您的。”
大老虎眼珠子滴溜溜地一转,心想还有这好东西,不如先让她帮我找到,之后我再吃她也不迟。于是大老虎说:“你说的吃了灵芝能变神仙是真的吗?”
“我用我的生命担保,千真万确的。”小狐狸拍着胸脯保证。
大老虎心动了,他命小狐狸带他去找灵芝。
他们走呀走,来的了悬崖边上,小狐狸指着悬崖下说:“就在悬崖的边上弯腰就能拿到。”说完上前就要去拿,却被大老虎阻止了。
大老虎心想,你当我傻呀!你拿到后自己吃了变成神仙飞走了,我岂不是鸡飞蛋打——一场空?于是大老虎说:“你站边上等着,我去拿。”说着大老虎撅起屁股去摘灵芝,小狐狸一看时机到了,他牟足了劲冲着大老虎的屁股就是一脚。可恶的大老虎还没看见灵芝,便跌落到很深很深的谷底摔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