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游荡在梦境里的风,穿梭在寂寞的夜空……
黑色的夜,深邃的天空,唯有一弯狼牙月。黑色的城堡,斑驳的城墙,唯一地伫立。我是风,在黑暗中隐遁了身形,只听见我的声音,是寂静之夜里唯一的歌声。
飞到城堡唯一亮着灯光的窗前,向里张望着。窗户外有铁制的护栏,窗子关得严严实实的,我竟无法找到一个缺口钻进去,只能在外徘徊。玻璃外壁的一角,一只黑色的蜘蛛张着网,悬在一根丝上,晃晃悠悠。我觉得心里一阵恶寒。突然有什么东西从我面前一闪而过,我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黑猫。纯黑的毛色,湖绿色的眼睛,它冲着我的方向叫了一声,眼睛眯起来的样子,很诡异。下一秒,它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我终于平静了心情,认真打量着房间里的一切。房间很大,但摆设的家具却不多。除了一张大大的床,梳妆台和衣柜外,就什么都没有了。灯光很昏暗,我趴在玻璃上,睁大眼睛张望着,隐约看见一个女孩蜷缩在那张大大的床的一角,怀中抱着一个与人等大的抱抱熊。
她正陷入梦魇之中,咿咿呀呀地说着梦话,神情像是奢求着什么,我无法听清。但我分明看见,她的双肩颤抖着,眼角滑下的泪,在黑夜中一闪一闪的,散落着清冷的光,如流星般陨落,最后被黑暗吞噬。她搂紧了那只抱抱熊,将头埋在其中,说着些什么。看不清她的表情,听不清她的话语,只觉得她的寂寞悲伤渲染了周围的空气。寂寞的气体想向外涌动,却被门窗冷漠地隔绝在内。我想冲进去化解她的悲伤,却无能为力。
于是我也只有孤独地在外凝望……
那只黑猫不知从哪里窜出,它跳上床,轻轻地走到女孩身边,温柔地舔她脸上的泪水。湖绿色的瞳仁里漾着的是温柔的波纹。女孩渐渐从噩梦中醒来,她直起身,用手轻轻地抚摸着那只黑色的精灵,唤它的名:“域……”黑猫很温顺地卧在她身边,慵懒地享受她的爱抚。
过了一会儿,也许是那只叫“域”的黑猫带给了女孩些许温暖,她的嘴角竟微微上扬,弯出了弧度:“域,谢谢你……”女孩开始对着黑猫说话,我在窗外目不转睛地望着她,屏息凝视地听着。
“域,你一定觉得我很傻吧?”女孩望着黑猫,黑猫没回应她的问话,只是抬起头看了她一眼,湖绿色的眼睛全是不解,似乎想听她继续说下去。“明明比任何人都渴望有人陪伴,却又总是把心事藏在心底,不打算和任何人一起承担。”女孩说着,笑容落寞。
“如果说别人的孤独是无人玩耍的失落,那我的孤独是无人分享无人陪伴的寂寞。而且,我的孤独是我自己一手造成的,是一座城堡,自己修筑的一座城堡,我将自己关在里面,不让别人打扰,自己也不主动去迎接。”女孩说着说着便低下了头,黑色的长发挡住了她的侧脸,我看不见她的表情。黑猫发出“喵喵”的叫声,似乎是在安慰她。
停顿了一会儿,女孩的声音又再次响起:“更可笑的是伪装。我将自己伪装得很坚强很坚强,所有人都习惯了我张扬骄傲的笑容,习惯了我自信明亮的眼神,习惯了我大大咧咧的自我安慰。终于所有人都认为我是所向披靡,终于没有人会再安静地听完我想要说完的话……于是我也变得不坦率了啊……”女孩的声音有点哽咽。“其实我想说的不过是:‘我讨厌一个人寂寞的样子,所以陪在我身边……’仅此而已,仅此而已啊……”终于,不争气的眼泪又再一次掉下来。
“但是,我还记得想要变得坚强的初衷是什么,域,你想听么?”女孩笑得很温柔。黑猫抬头回应了她一声。她轻轻扬起脸,用很温暖的笑容说着:“其实我只是不想让爱我的人担心,我只是想让我身边的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哪怕只感到一丁点的安宁与温暖,只要有一丁点,我就满足了……
其实我有的时候也在想,做一个被人宠的公主幸福,还是做一个孤傲地守着一座城堡的公主更幸福?我想了很久,终于得出了答案,被人宠的公主终究还是娇生惯养,当身边的人都离开她时,她是无法独自面对比黑夜还压抑的孤独的;而我这个孤傲地守着一座城堡的公主,是为了让身边的人感到幸福才孤独的,这样的孤独很幸福,也很骄傲啊。你说呢,域?”女孩温柔地抚摸着黑猫,笑着笑着就泪流满面……
静静候在窗外的我早就泪流满面了。风声呜咽……
天已经微微有些亮了,女孩抱着黑猫走到窗前,轻轻推开窗户,我紧紧地拥抱了她一下。我看见她的眼神依旧清澈明亮,嘴角微扬是骄傲的笑容。她像是在对黑猫说,又像是在对自己说:“我依然是骄傲的公主,学会快乐度过日子,做坚强的自己,独自,奔走……”
晨曦洒在她脸上,黑猫微微眯了眼,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我带着她的骄傲,她的坚强,还有她的孤独向朝阳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