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作文600字初一(最新9
我听许多同学说在假期里都体验过当家,基本上都说当家是件难事。但是在我的印象当中,当家很容易,就是下达一条“命令”,然后让其他人去执行就可以了,于是,我就想体验一下当家到底是什么感觉。我在全家宣布了这件事,并向妈妈要了两百元钱,作为这三天的总费用;然后我又准备了一本小本子,打算把家里这几天的开支记录在上面。我先计划了一下这两百元钱应该怎么用,就开始了第一天的工作。由于在年前家里准备了许多年货,而且都没有吃完,只好在这几天把它们“消灭”。所以我上任第一天基本上不需要买什么东西,家里面都有,自然开销也非常少,一共就花了3元钱,我好象也没花什么力气,觉得挺容易的,可第二天就大有不同了!快到吃中午饭的时候,外公告诉我盐没有了,我就告诉了妈妈,让她赶紧去超市买回来。妈妈对我说:“既然是你当家,就应该你自己去买,盐的品牌很多,应该由你做主。”我想想也是,就自己跑了趟超市。我认真的对比了每个品牌的盐,看了它们的介绍和说明,觉得各有各的优点,不知道该买哪种,就决定回去先向妈妈汇报再说。可是一出门,我就想到今天是我当家,当然是我说了算。于是我就根据家里的情况选择了一种适用于老年人、中年人和儿童食用的盐。才回家,外婆又说马上她的一个老战友要到家里来吃中饭,让我去买一些托杯,不然光有纸杯,容易拿不稳。这回我去超市之前还多了个心思,问了问大家还有什么要买的,别等我回来了又要买什么东西,大家都摇了摇头,这我才放心地去了……
今天这一天下来,一共用了31。8元,比昨天多了不少。而第三天只用了5角钱,我自己都不知道这天是怎么过的。
三天的家当完了,一共还节余了164。7元,我把剩下的钱都还给了妈妈,大家都吓了一大跳,还余这么多啊!我笑嘻嘻地说:“这说明我当家当的好,节省啊!”大家都笑了。
通过这三天的体验,我改变了我的想法,当家确实挺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