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作文600字初一(最新7
植树节到来前夕,我和爸爸带着小铁铲,提着小水桶,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小记者3月份主题活动——植树。同时,也增加了我另一种快乐体验。
“迎着和煦的春风,迈开轻快的脚步,亲爱的少先队员们,走,我们一起去植树!……”沐浴着暖暖的阳光,哼着这首小诗歌,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王光宇大桥附近的“聊城市草木花卉培植基地”,怀着期待的心情我跑向去年种植的树林。我要亲眼看一看我种下的树长成什么样了,虽然我们去年悬挂的标示牌早已看不见踪影,但我能够清楚地找到去年栽下的树,它们竟然长大了许多,枝干都长长长高了,长长的树枝肆意地向天空舒展,像是张开双臂拥抱湛蓝的天空,我们感到非常的欣慰。这时,我发现旁边的铁栅栏里有几只可爱的小鹿,友好地像我们跑来,我们也拔了几颗青草喂了它们,看着它们甜美的样子,我们也感到了满足。是啊,给予,也是一种崇高的快乐与满足。
很快,我们便加入了植树的大军队伍里。我们兴奋地领完树苗,便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我和爸爸分了工,爸爸扶树填土,我来打水浇灌,我们都争先恐后但也十分谨慎地干着分内的活,真是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两颗白蜡树就栽好了,我们又培了培土,在树跟周围围了一个圆圆的岭,方便工人叔叔以后浇水,完后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随后,我用勾线笔在树皮上写下了“小白蜡,你我同快乐、共成长!”的话,并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虽然我想字迹很快可能被风雨销蚀,但我祝愿的心情和小树的成长永不会消退!
由于已经没有树苗可栽了,我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但这种快乐的体验将陪伴我成长。通过这次植树,我感受到劳动者是多么的辛劳与不易,体会到收获给人的满足与期待是多么的美好。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植树如此,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更需要一代代华夏儿女的种植与奋斗。同学们,你我是阳光雨露般的花朵,就应该散发出绚烂的色彩,将祖国的天空扮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