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作文600字初一(最新4
阳光掠过记忆的长河,在贝壳上刻下道道印痕。那一次体验,让我又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涤。
寒冬腊月,北风呼啸。我和朋友们一时兴起,打算烤地瓜。准备好烤地瓜的各种工具,整装待发。
到达目的地,一切准备妥当。围起石洞,烧起木柴,放入地瓜。火苗噌噌噌地往上蹿,滚滚浓烟似一层天然屏障笼罩这我们。“火候还是不够,继续加木柴啊!一个个都愣着干啥?还想不想吃烤地瓜呀!说到底还是娇娇女。”雪儿在一旁叫唤着,她自己却像个老板在那儿坐着。我天生性子急,哪会受这气,真想冲过去打她一顿。不过想了想,没必要这样。
通过大家的同心协力,地瓜终于新鲜出炉了,一股香喷喷的气味从嘴边滑过。可这该怎么办呢!只考了一个地瓜,要分给四个人。正在为难之际,雪儿却突然抢过地瓜,揣在怀中,振振有词地对我们三个人说,“你们什么功劳都没有,凭什么给你们一起吃,要不是我指挥有方,你们也不可能考出这般美味。”我像一只饿狼扑过去抢了她手中的地瓜,“有本事我们四人兵分两路,看你厉害还是我厉害。”说着我把地瓜扔到水中。“比就比,谁怕谁!”雪儿一口答应。
可谁知,大家分开后,什么也做不了。手忙脚乱,一点思绪也没有。完全像一只没了头的狮子,即使力大无穷,却也什么劲都使不出。这时,我才知道了自己的错,过去跟雪儿道歉。雪儿听后,还笑嘻嘻地说:“咱俩谁跟谁,不过,毕竟是我的不对。”我们抛开一切,一起牵着手,踏着轻快的步伐回家。夕阳已西下,云朵被镀上一层金边,使太阳显得更可爱。
往事如昨,回忆如诗。地瓜。朋友。夕阳。至今仍在我眼前浮现,五个手指虽纤长易折,但握在一起,就是力量,就是爱的力量。团结就是力量,直到现在,我才真正领悟到这句话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