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一圈一圈地旋转,慢慢把我带到一个个不熟悉的年代。
——题记
一直是一个随性的女孩,喜欢在阳光大团大团掉下的午后,喝着光明牌的果诱,坐在懒人椅上乱翻电视;喜欢闲着时一个人走很远去超市买一瓶酸奶;喜欢晚上一个人在家时关掉所
有的灯发呆;喜欢在吃完饭后坐在电脑前敲敲打打;喜欢坐在房间里翻着各种杂书,把妈妈的唠叨锁进衣柜……
我讨厌一成不变的计划,不喜欢时时处处都有安排,也不喜欢被安排,我喜欢随心所欲,不被别人束缚。想到什么就做什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在乎规矩,不在乎条理,很简单地开心着。
喜欢不停地讲话,要么就是安安静静地沉在自己的世界,两个极端,我都喜欢。
喜欢喝酸奶,各种口味都好。喜欢听歌,不在乎是谁唱的歌,只要好听都好。喜欢看书,小时候看名著,长大了看杂书。安妮宝贝、落落、韩寒、郭敬明、席慕蓉。喜欢掉进他们的文字里,花掉一下午的阳光。
喜欢毫无顾忌地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无所谓别人的脸色,但还是仅限于在自己的班级,同学们多已经习惯,也就见怪不怪了,实在无法忍受,就请我稍微收敛点,正常点。
喜欢阳光,喜欢那种金色的安静与温暖,尤其是春天的。
不喜欢写那些关于爱国的、勤俭的等等文章,觉得很虚伪,可总是不得不写。
喜欢和开朗幽默的人交朋友,笑到肚子痛了也舍不得离开。
喜欢和好朋友在一起,粘在一起就不愿分开,分开了会觉得难过落寞。
喜欢笑。未曾遵循过古人“女子笑不露齿”的训导,自己觉得从出生到现在从来没有和“淑女”两个字认识过,笑的时候会让人恨不得把我的牙齿掰下来。也曾因为太喜欢笑和搞怪被同学说成“唐”,可我也并不介意。
不介意各种关于我的流言绯语,反而觉得那些制造流言的人幼稚无聊得很,只可惜多数人不这么想。
不在乎别人对我的打击。多亏前桌每天孜孜不倦地打击我,如大话西游中的唐僧般的唠叨,练就了我厚比长城的脸皮,以及超常的抗打击能力。
丢什么脸都可以,就是不能丢在很多同学面前被老师大声训斥的脸,感觉很没面子,会想哭。
不喜欢很麻烦的事情,通常会懒得去做,但如果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再麻烦也会把它搞定。
有时候不想长大,会失去很多不愿失去的。有时候很想长大,可以失去很多很想失去的。
并不觉得幼稚有什么不好,但是幼稚一旦变成无聊,那就很不好了。
喜欢小孩子,喜欢他们的可爱单纯,无忧无虑,并时时刻刻带给别人的快乐。总觉得胖乎乎的三四岁的小孩特别可爱。
害怕动物,除了昆虫和人。没有原因,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到大一直都怕,看到了都觉得可怕,极少有人愿意跟我一起上街,因为知道跟我一起上街看到狗猫之类的动物会是怎样的下场。
喜欢在班级里大声唱歌,随时做好被震下的玻璃砸到的准备,且时刻准备着迎接同学们口水的暴风雨,被说成噪音制造机也没关系——虽然我觉得我唱歌并不很难听。
喜欢尝试着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吉它。总觉得会弹吉它的人实在很帅,有让人无法抗拒的魅力。
喜欢看下雨,看雨水划出错落的痕迹,想用手擦去,最后发现是徒劳。喜欢在纸上划拉些东西,有灵感的时候随便抓起什么就写,通常是些草稿纸,零零碎碎。从不把什么东西整齐地记录在一本本子上——除了必须要这样写——因为觉得没有写那么整齐的必要,自己看得懂就好,有用的时候再整理出来。
尤其喜欢蓝色,曾幻想过把新家自己的房间里所有的东西都变成蓝色的,最后以父母说“不好看,不要”而告终,但在我的坚持下,最后还是让蓝色占了极大的篇幅。
喜欢一个人去书店或是超市慢慢地逛,也许什么也不想买,也许什么也想买,通常没有什么目的,只是喜欢而已。
自己不喜欢的人,不会对他很热情,甚至有些冷淡。不想去努力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除非有很多事非做不可,比如每天的作业。
极其讨厌在自己玩的时候被叫去写作业,感觉是从云霄一下子掉进绝情谷的谷底。
喜欢看新版的神雕侠侣,虽然特技做得实在是烂,但是很浪漫,每次都感慨小龙女的美丽和杨过的不羁、体贴、正直和帅气。
不讨厌吃草梅和橙子,甚至是颇为喜欢,却不喜欢吃草梅味或香橙味的东西。
想要去当快乐大本营的主持人,喜欢谢娜,因为觉得她的性格跟我有点像,都是很大大咧咧的人,甚至有点“唐”。
对跟我很熟的人会展现出自己的本性,跟长辈或是不熟的人总是彬彬有礼。因此我家亲戚总说我是个知书达礼,宽容大方的好孩子,尽管在我同学眼里这是不可想象的。
对不同的人展现出不同的自己,乖巧懂事的,古灵精怪的,多愁善感的,无忧无虑的……我是一个很复杂的多面体,所以没有一个人能够真正了解我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喜欢在夜里和偶尔来我家住的妹妹躲在被窝里讲话,觉得很满足。
不喜欢按正常的方式结束文章,虽然在很多老师眼里这是很不正常的,可自己喜欢就好,自己写的文章,就算只有自己一个读者也没关系。
我所想要的,我所喜欢的,远远不止这些。不想全部写出来,因为写不完。写不完的文章,通常只要一点点就已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