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又曾刻意地去计算过,活了这么久,经历过多少个阳光的日子?我就未曾去计较过,也无从计较,也少有像现在这样,坐在窗前,闲暇地看着窗外。
午后的阳光,使我如醉,它撒在树上,绿的更葱翠,黄的更鲜艳,那枯了的,也不甘心地伸着怪爪。远山融在云雾里,云雾披在青山上,没有一丝微微的风,来将这一切打搅,一切都像是在午睡中,悠闲地度日。
三两成群的农家院前,近的远的,未曾发见一个身影,他们也在午睡中,悠闲的度日?哦,我见着了一个,推着摩托车行走在小路上的人,那银色的车轮,闪着耀眼的光,一点点移动着,躲进了我看不见的地方。田野里也未曾看见一个忙作的人,难道都是懒惰的么?不是,丰收的季节已经过去,田间的谷物早已收割,只剩下一些杂草和谷桩,示意着忙碌已经过去,现在是悠闲的时刻了。
楼下的桔子树上,挂满了红澄澄的桔子,我也曾在几日前采摘过,不知是谁家的,种在高高的围栏外,但还是没有挡住桔子树将果实送进了围栏里,伸手就可以摘到的已经被我们这些盗窃者摘去,还有的可需要跳起身来, 准确地抓住一个,那就又偷到了。
就在刚才,一个乖巧的孩子跟随母亲从树下走过,诱人的果子勾住了孩子的脚步,跳着跃着嚷着她的妈妈,要让妈妈给摘一个呢。妈妈却自顾地在前面走着,并大声唤着孩子快快行走,孩子望了望树上的果子,不悦地,甩着双手,一跳一跳地走了,我多想跑下楼去,给孩子偷摘上一个,换取孩子一个迷人的笑脸,我愿为此做一个盗窃者。
哦,我该停笔了,已经过了一点,该是上班时间了,我要戴上墨镜,沐浴在阳光里,踩着脚踏车,上班去。我将在路上特别留意这个阳光的午后!都去享受阳光吧!看,阳光又艳了些呢!
我领着脚踏车推门而出,踏入这闲暇的午后。从大楼的身影中迈向阳光处,怀着一些迫不及待,这份在路上的闲暇有着无穷的诱惑力,吸引着我,登上脚踏车,避过车流,穿过斑马线,将闲暇追赶着。
暖暖的秋日透过树荫,撒下点点星灿,脚踏车的车轮子从上面压过,卷起了落地的枯叶,枯叶想要奋起的追随,却又无力的飘落回地面,我听到了它们的哀怨声,唦唦的响起。
我穿过十字路口,行驶在一排排金黄色的银杏树下,阳光撒在我身上,撒在银杏树上,撒在飘落的金色银杏树叶上,我惊叹了,在什么时候这条我每天走过的路,变得这么美,这么迷人,是什么时候呢?怪我往日未曾多多留意,只在意着脚下的路,匆匆地过了去,忽略了抬头可见的美。还好没有错过,幸运了呢!今日的秋阳提醒了我,抬起你的头吧,美丽一直都伴着你呢!
路上三三两两是散步的行人,都在笑着,都在叹着,这每天路过的道,与往日不同了呢,这是我的猜测。
银杏树下还有吸人眼球的东西呢,是一堆排列成方形的鲜红花儿,可惜我叫不出它的名字,红的艳极了,少女情窦初开时,脸上那一抹的羞涩,也不及它的诱人呢。路边有闲游的青年人,正将两辆脚踏车靠着银杏树下,拿着相机,想拍一张唯美的画片。这一处散落的金色树叶比其他的树下的都多,积了厚厚的一层,我疑心是那两青年有意的摇动了银杏树,将还不愿离开树梢的叶,生生的分了开,为何要如此的造作呢?
你们有多少时间会抬头看看天呢?我会常常看,最近也常常骂:这鬼天气,又要下雨了。今天我却要由衷的叹一声!这美幻的天海!蔚蓝的一片,我没见过海,但也知道它的蔚蓝,此刻的天,是倒扣的海么?天上卷卷的舒云,我只能想到的是,那是棉花糖罢,大块大块的棉花糖漂浮在天上呢,太引诱人了,勾起了馋嘴,想着想着,竟咽了咽口水!
白鸽!看,一群欢快的,飞翔的白鸽,围着高高的屋顶,飞了一圈又一圈,竞相追逐,时儿聚拢,时儿散开,也不愿歇一歇翅子,怕是欢快的不知道疲倦,它们也在为这好天气高兴呢。
看了看腕表,我加快了速度,一路的顾着看,误了时间,上班已经迟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