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12
路上繁花盛开,我踏上它,行了那一段漫长的旅行。
——题记
伴着和煦的春风吹开一树花蕾,似乎站在了人生的起点;随着树叶的繁荣茂盛,人生之路开始延伸;望着落叶的纷纷扬扬,才发觉落下的竟是那么多的事;听着雪落的无声,暮然回首两鬓已斑白。
“呜呜”的两声哭泣,一个婴孩呱呱落地。从此便开始了属于他自己的人生之路。
开始学习走路之时,妈妈便常常带我去公园玩,在那种满海棠树的小石子的路上,我学会了走路。每当我要摔倒是,总有一双手将我扶持住;在我已经摔倒在地时,眼泪簌簌地落下,一个温暖的怀抱中安稳地睡去。在那条路上的尽头处,妈妈站在那打开怀抱,面带微笑,我在石子路上走着,走向那位我最爱的亲人。
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条路,通向亲情的路,一条让我不再依靠别人,能独自行走的一条路。
现在对我,慢慢长大,开始懂得如何人独自走完剩下的路,我一直在路上,一次次失败和成功交错在人生路上,一不小心走偏了道迷失了方向。我是一名学生,在处于青春期,伴随着那树枝,一点点地茂盛起来。每天汲取着各种知识,学着在学校这个小型社会中生存。面对他人的不信任,我默默承受,面对考试的失败,有父母的责备,朋友的关心,也有我的愧疚之心。如今,面对错与对时,我能更成熟地去选择;面对接下来的考验,我能更勇敢去面对,绝不逃避。
在人生的路上,我开始前进,经历过风雨,经历过彩虹,经历过伤痛,也经历过欢笑。我早已不是那个需要妈妈牵引着走路的小孩。在而我女生的路上,没有人能帮助我,只有自己去努力奋斗。每一条路都是自己人生的选择,想要贫穷或美好的人生只有靠自己。
而我的人生之路上繁花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