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8
鲁迅先生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在这个世界上,人类走过、建过的路有无数条,但每条路都有各自的风景。有些路的风景和另一些路的风景有很大的差别,也有些路的风景和另一些路的风景看起来很相似;但其实每条路的风景都是独一无二的。很少人愿意花自己一点的时间来好好地观看和欣赏自己走过的路上的风景,只感觉这些风景好像似曾相识,也不知道是这处和之前走过的路的风景是否一样,还是这处本身就是之前自己曾经走过的路。有时候眼前的景象说变就变,有时却在这里停留了许久也不曾改变。
人生的成长之路也是如此。我们走在自己的成长的道路之上,会遇到艰难险阻,也会看到快乐惊喜,会尝尽人间酸甜苦辣,也会释怀那份从容与淡然,这些都是人生路上独特的风景,我们应该好好享受。当他们走完这条路,走到了生命尽头的时候,发现在他们的人生路上虽然没有留下特大价值的足迹,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欢笑与痛苦也是芸芸众生中他们留下的脚印,也成为了他们唯一存在的痕迹和留念。但当人们停下来欣赏自己成长路上的风景时,他就会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自己独自的感受,也会觉得自己没有白活,这样的过程也是一种美。例如有的人处在狂风暴雨中时,他们并不会气馁,那份拼搏与坚持,让他们知道接下来的就是太阳露出头和彩虹映在空中的美景。有的人在路上边欣赏着现在的风景,也期待着未来的风景。当他们蓦然回首时,却发现所有成长路上的风景都别有一番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