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9
时间流逝虽是飞快的,但不经意间,你会发现生活中其实也有许多慢时光,它是不留痕迹的。它是生长在人生旅途的边缘,就像田野小径边盛开着紫色的小野花,花瓣上沾着早晨那晶莹剔透的露珠,如果你只是匆匆擦肩而过,是发现不了那一颗颗露珠的。
早晨,淡青色的天空,在青色幕布里,太阳还没从山脚边徐徐升起,它在沉睡。雾,还在世界的任何一处溜达,它和风一起享受时光,走在一条僻静的小路上,脚尖轻轻触碰着小路上的鹅卵石上,轻轻地,慢慢的。花儿还在梦的国度里漫步,也许它和我一样,享受着这一刻的时光。时光也似乎慢下了脚步,坐在檀木长椅上休息。
春风拂过我的脸庞,暖洋洋的,它吹开了迎春,叫醒了油菜花,坐在屋外的台阶上,翻动着那本牛皮纸封面的书本,我沉静在书的世界中,远离城市的宣器,尘埃,享受这一刻的慢时光。太阳的光芒照射在午后,我想用瓶子将它抓住,它反从瓶口溢了出去,洒得满地都是,拾也拾不起来。品上一口香浓的龙井,茶在口中散开,融化。最后留下的是满嘴的甘甜。时间好像也在享受,它同我一起,享受这一刻的美妙。
油菜花田里,盛开着千千万万个小小的生命,它们聚在一起,变成了一片花海,风掠过头顶,便此起彼伏,传来阵阵清香,那清香是独特的,走近时,一朵花儿正努力地开放着,花瓣缓缓地,渐渐地张开,张开,吐出米黄色的花蕊,上面沾着花粉一粒粒小小的,犹如婴儿一般纤细,柔弱。
蜜蜂飞过来了,这里汲取一点,那里汲取一点,毛茸茸的身子一会儿停留在半空,一会儿又藏入了花瓣。它忘我的工作着,它是辛勤的劳动者。时光也为它放慢了脚步。
时光慢慢地,缓缓地,它就似一朵花,盛开在你人生的路途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