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6
人一生总是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犹如春风一样从你身边轻轻走过、夏天的烈日照遍满身、秋天的硕硕果实、冬天的冰霜洒遍大地,你是否站出来,用自己的身躯挽留住,为我所用,想方设法把烈日带进屋内一起畅谈、摘下一个果实分享其甜酸苦辣,踩着冰霜一起走过每条荆棘的路。让它们成为我们的好友,那就抓好机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择友
“对人最有助者莫过于良师益友,世间最有害者莫过于狐朋狗党”,“亲戚是上帝安排的,朋友是自己挑选的”这两句名言时刻提醒我们,人生是否因有朋友而增姿彩,莫过于选择怎样的朋友。朋友,可以是遇到大河时的桥梁、溺水时的救生圈;也可以是碌碌无为的伴随者、走向死亡之路的引路者。“酒肉朋友易找,患难之交难逢”,选择朋友,良师益友是唯一的选择。
护友
朋友的存在不是用来摆设的,更不是我们随意呼唤的机器人,朋友失意时需要慰问,有难时需要帮助,做错时需要谅解,斤斤计较不是我们做朋友的所为,为利益而和他交朋友也不是我们的意图,爱护朋友,犹如是种植的一株幼苗,要使它枝繁叶茂,就得以爱的名义去呵护。要使友谊这人生灿烂的阳光更耀眼,爱护朋友、呵护友情是我们的责任。
人生路上朋友多,朋友多好处多,生活总是乐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