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7
悠悠岁月,满载人类几千年的历史。它把儿女类文明谱写成了一曲抑扬顿挫,婉转悠扬的乐章。
沉寂已久的历史,平静下来的硝烟,涌现出的志士仁人,都已成为装扮历史画廊中令人荡气回肠的精美画卷。
人们常举目望天,抬头望月。感畏往事如烟,感叹人生如梦。那穿越古今,对世事沧桑、人生起伏、一览无余的明月,却也在静静地鸟蹶着这个世界。似乎所有的真理都已掌握在他的手里。
在这个世界,有些人对工作勤奋,勤勤恳恳,他的一生充实。
有些人干事业目光敏锐,大刀阔斧、百折不挠,他的人生壮美。
有些人做事畏首畏脑,固步自封,他的人生往往走出一人误区又陷入另一个误区。
有些人为争名夺利,弄得众叛亲离,最后落个顾影自怜,焦头烂额。
有些人为情活着,殊不知多情自古空余恨。到头来弄得自己疲惫不堪,心力交瘁。
做人应该活泼而不轻浮,严肃而不冷淡,自信而不高傲,虑心而不盲从。
有什么样的想法。就有什么样的行动;有什么样的选择,就有什么样的结果。天地之间有杆枰,它能功能区分一切是非曲直,还给所有人一个公道。
痛了,如果能痛定思痛,寻找良方,就可以解救自己;错了,如果能悬崖勒马,及时改过,还可以从头再来。人生苦短,真的应该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走好这一段没有回程的人生路。毕竟每走一步都是在抒发自己的历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