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3
贾启敏,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人,一名00后在校高一学生,在高中生活的压迫下,希望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在人生的路口上,我久久伫立。
也许是阅历不够丰富,可能是内心的那份悸动,我在路口,总会迷茫。
我没有毛泽东"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情壮志,也没有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奉献精神。我没有透视将来的能力,却向着幻想的将来努力,这中间是否有偏差?可能无人知晓,连我自己也在迷茫。
当初浑浑噩噩的学习只为考上一个理想的高中,而现在,跨入高中的门槛,我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每条路都荒草丛生,但我却不愿披荆斩棘。幻想着有一个盖世英雄替我清理好每条路,可惜,我没这样的特权。或许这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比起走规划好的人生,我更期待那条布满荆棘,饱含泪水与艰辛的追梦路。
梦想终归是梦想,一半靠梦,一半靠想。在高考这场硝烟弥漫的战争还未到来前,我已筋疲力尽筋疲力尽。明知会输的一无所有,却迟迟不肯放手。
也许内心的答案已十分明确,但却害怕梦想输给了年龄,败给了家世背景。可能在每一个雨季里,总有一批人默默前进着,只为年老后那份不悔,在这条路上久久执着。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离梦想越来越远,所以,请倾听自己的内心。洒脱的用力挥挥手,再苦再累也请坚持。
坚信一路上你撒下的汗水与泪水会使这条路上的风景愈加光彩夺目。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未知的赌博,所以,在路口,洒脱的挥手,大胆的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