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15
人生就像道路一样,有宽有窄。有艰难的,有轻松的。但是,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因为时刻都有可能遇到困难和危险。
在人生路上可以放松,但不可以放松警惕。
人生路也是不一般的路,他是一个无法回头的路。所以,要珍惜道路上每一个东西和每个人。一旦错过,无法挽回。
小时候,我经常问爸爸人生是什么?有一次,爸爸对我说:“看见那片稻田了没有?你从中间那条道过去,从中摘那个最大的麦稻。你不能回头,也不能向前看,你只能看自己所在的位置上的麦稻。”
我按照爸爸说的去做,感觉一直感觉所在位置上的卖到没有将要走的路上的麦稻大,所以一直都没有摘。最后走了出来,还是一无所获。
此刻的我终于知道了人生是什么,人生就像一片麦田,你从中走过去,你无法预测未来,也无法回到过去,只能在原地。所以,请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不要留下遗憾。
只有不断的前进和努力,才能完善人生路。
我妈妈经常对我说:“要是以前的努力一点,再勤奋一点,肯定会比现在好!”对呀,谁不是这样?小学怀念幼儿园,初中怀念小学,高中还念初中,大学怀念曾经所经历过的一切……
人生要做的完美,尽量做好自己所能做的一切,不要留下遗憾。长大以后,你会感觉现在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你付出了,你以后就会过得很好,俗话说:越努力越幸运。是的,你付出了,人生也会为你付出,你应付,人生也会应付你。
这就是人生路,一种不平凡的路。在这个路上,有宽有窄,有艰难的,有轻松的。只要你肯努力,未来幸福的就是你。
这就是人生路,赶快努力吧,趁着人生路上还有你的道,奋力前行,开辟属于你自己的道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