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透过翠绿的树叶,斑斑驳驳的洒在我身上,也洒在我身旁这条小路上,小路蔓延向远方,我的思绪也飘向小路的尽头...... 一双有力的大手,紧紧握着一双稚嫩的小手,稳稳地走在洒满阳光的小路上,这美丽的情景陪伴我6年的童年时光,深深镌刻在我的心上――这是爸爸每天陪我上学放学的情景。曾经,我看到身披太阳金光的爸爸,觉得他是那样的高大,那么美丽,就很羡慕的说:“爸爸,你成金色的了!”每当这时,爸爸就会停下来,一把把我抱起来,高高把我举起:“宝贝,你也是金色的,因为阳光,我们都是金色的。”爸爸的话我虽然不太懂,但我知道:有爸爸的地方,就有阳光。
岁月飞逝,小路依旧,人已长大。那双小手已经不需要爸爸握着,一起走在小路上的人,换成了我的同学,这条小路阳光依然,美丽依旧。在路上,我们谈论学习,谈论未来。我说我想当一名警察,他说他要当科学家,我们调侃他说我当警察他维我国治安担忧,我说他当科学家我为科学界担忧。我们在小路上追逐奔跑,笑声和着阳光深深印在我的记忆里。我知道:有友爱的地方,就有阳光。
后来,换了学校,不再走那条小路,偶尔经过,紧迫的时间不能让我很久逗留,匆匆走过,把一切欢笑和回忆留在身后,但回忆里那条小路却永远充满阳光。 今天,我放下繁重的功课,忘掉即将到来的中考,趁着清晨明媚的春光,绕道来到这条小路上路上洒满阳光作文路上洒满阳光作文。阳光依然斑驳,往事历历在目,小路上留下我太多的欢喜和感动,从蹒跚学步,到茁壮成长成一个将要上高中的少年,这条小路留下了我太多的足迹,是小路,蔓延了我的脚步,是小路上的阳光,温暖着我成长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