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2
有的人,喜欢把人生比作一杯酒;有的人,喜欢把人生比作一朵花;有的人,把人生比作了一团乱麻。我,却把人生比作一条路。
人生如路,不是吗?少年之路如百合花一样纯真,青年之心如月季一样鲜活,中年之时如菊花一般清香,暮年之期如桂花一般回味。
生活中不乏有消极的人,他们对人生路有这样的形容:人生道路枯燥无味,就只当一场游戏一场梦吧他们没有看到人生道路上的色彩,他们没有用心去感受生活,他们忽略了人生路上的美丽风景。
人生的道路真的枯燥无味吗?不,怎么会枯燥无味呢!我正年轻,我会欢笑,我有梦想。在人生旅途上,我们要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努力追求,会为自己的理想去努力打拼。即使历经风雨而依然一无所获,但我用真心去感受了生活,我会无怨无悔。人生道路如此丰富多彩,谈何枯燥无味。
人生之路如戏吗?不,人生之路怎会如戏般虚度呢?我们在用自己青春,去感受自己的生活: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地填补岁月的空白,我们和父母、老师、同学、朋友用真情去铺写人生之路,那是一条铺满汗水和欢笑的路——自然而真切。
人生如梦幻一般吗?不,它怎能如梦幻似地缥缈呢!我们在生活之路上不懈地奋斗与追求,梦,一定会实现。
是的,人生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人生之路也许蜿蜒崎岖,也许会有惊涛骇浪,显然,这正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啊。也正因为如此,人生道路上才更真切,更充实,更有意义,更有吸引力,我们也更应该真诚对待啊!
人生之路,像一朵轻盈洁白的云彩,像一朵清香阵阵的鲜花,像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我们应该相信:人生之路是美丽的。
朋友,人生前路风光无限,请抬头挺胸,迈步向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