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11
人生有很多条路,有的平坦顺畅,有的布满荆棘,唯有一条路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那就是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不知不觉间我已经度过了十七个春秋,现在的我已经十七岁了。这十七年的成长历程使我认识了很多,我再也不是从前那个纯洁天真的小孩子了。我总觉得自己长大了、成熟了,但在我的内心世界里并不想长大,成熟的人做着幼稚的事。都说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这句话真的很正确。这一路上,我交了很多朋友,走着走着就散了,甚至变成了不会说话的陌生人。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我们必须要接受更高程度的教育,去往不同的城市工作学习,每一次的离开都会距离家越来越远,回家的次数也逐渐的减少。而我们的父母呢?他们会一年一年的老去,我害怕有一天他们会离我而去……我真的不想长大,却不得不长大。
在这条铺往人生的道路上,必然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惹人心烦的事,还有重重地困难挫折。记得小时候,心烦时,姐姐会来安慰我;伤口流血了,会有母亲的手为我包扎;面临抉择,会有父亲的只会为我谋略……而现在,我必须要学会独立,只有这样我才会走得更远。人是善变的,总是会有人破坏游戏规则,让我们互相失去信任,多出一份迟疑,却让我们懂得了世态炎凉的道理。
社会很现实,现在的你不努力,以后你就会错失机会。我希望每个人在做好自己的同时也不要伤害他人,多一份善良,少一份冲动。
人生没有彩排,一切的一切都不可能重来。漫漫的人生路上没有放弃只有坚持,坚持走下去,你才会有属于自己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