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14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次的守望,有了守望才有美好的人生。
守望是人生音乐的开端。当我们刚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上时,父母亲用他们最温暖的爱来抚养我们。看着我们一点点的长大,这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守望是人生音乐的发展。当我们已会说话,要进入最基础的学堂,学习那最基础的知识,父母亲用他们最实在的爱来接送我们上下学。看着我们一次次的露出笑脸,这是对他们的守望最好的回报。
守望是人生音乐的高潮。当我们进入繁忙的初中、高中学习生涯时,虽然父母亲知道我们已厌烦了他们不停的唠叨,但他们还是在不远处守望着我们。在我们考试失败时,给予我们心灵上的安慰、精神上的支持;在我们生病时,给予我们最需要的温暖,让我们忘记病痛;在我们遇到困境,难以自拔时,他们为我们亮起一盏明灯,指引我们走出困境。或许我们并不把这一切看在眼里,但他们只要看到我们快乐,他们就会开心。或许我们认为已可以独立,不再需要父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但他们还会在某一处守望着我们。看到我们一个个的好成绩,这是对他们的守望最好的回报。
守望是人生音乐的平稳期。当我们刚刚结束学业,踏入错中复杂的社会时,父母亲会在一旁不停的告诉我们,如何在这个社会上生活,如何处世。或许我们已经明白这些道理,但他们还会很有耐心的与我们讲解。或许我们发现他们所说的道理并不正确,但他们还会去不断总结经验。看着我们一次次的事业成功,这是对他们的守望最好的回报。
朋友,如果你觉得寂寞了,如果你失败了,如果你迷茫了,请不要忘记,你的父母亲会在不远处守望着你。
来吧,让我们也一起守望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