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10
曾经有两条路摆在我面前,我没有去珍惜,直到现在才后悔莫及,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选择第二条!
我站在路口,毫无头绪地站着,对于人生的选择,我怯场了,我无法知道走两条路的命运是什么,但是永远不能后悔。,因为我尝试着用一生去走他,然后在路的尽头死去,什么都不愿后悔,无法后悔。
正当我举棋不定时,一位伤心的老人过来指着第一条路,意味深长地说:“孩子,千万别走第一条路,这会让你变成我这样。”我打量着他,只见他瘦骨嶙峋,衣冠不整的他显得几分脆弱。
我有强健的体魄,有精明的头脑,有光明的前途,我决不可能变成他这样。于是,罪恶的想法影响了我罪恶的一生,我不顾老人的阻拦,选择了第一条路。
一进去,只见金壁辉煌,灯红酒绿,一片繁荣的景象,我一边走,一边享受着。渐渐地,我变得贪婪,胆小,脆弱,邪恶,我还不停地诅咒老人对我撒下的谎言,这样的生活多好,多舒服啊!
但,当我年过半百,走过路的一大半的时候,一切都没了,只剩下冷清,无助,失落,周围只有荆棘,只有狂风。我老了,没力气了,只能任凭风雨打击着我,我就这样度过余生,在路的尽头看到我儿时的伙伴日日,日日选择了第二条路。她说她的一生,前半生在苦难中挣扎,后半生享受着前半生带来的甘甜。于是,她有了充实的一生。
我后悔了,人生,就这样走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