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着月色,恍惚飘渺不定时隐时现,我的等待也充满了未来世界的未知色彩。
“风飘啊飘,飘入我的心中,云摇啊摇,摇进我的梦乡,小小姑娘上学该迟啦。”旧时乡下的歌谣,如今在岁月的腐蚀下只记得歌词却早已忘了调。儿时玩伴仅仅剩下若有若无的嬉笑声,面孔模糊不清,岁月一直在像个小孩子一样总爱对着我们开着我们不愿承受起的玩笑。是我一直在执着着什么吗?一直抓住泛黄年岁的尾巴不肯松手。
青石阶如今还留着我的足迹,家乡中的墙壁还刻着我顽皮玩闹留下的痕迹啊,一切都还在,我的等待你为何不再珍惜现在啊。斑驳时光,浅浅池塘,如今你可还好,我的奶奶?自我离去我便很少见你,是否岁月开的玩笑也降临在体弱多病的你身上?何处再去寻您带着我爬山涉水到处闯荡的曾经。“少年郎啊,你何时回家,你年老的母亲还在那小茅屋等着你。啊”自古留下的歌谣一句一句不绝于耳。
”乖,不疼不疼,奶奶带你去买糖吃。”瞧见着奶奶翻开用了许久却一直珍惜不肯扔掉的小破布包着那一角、两角、一块、两块,颤抖着手把钱拿给店家。在我无理取闹臭着脸闹脾气的时候是我年老的奶奶耐着性子哼着歌谣哄我入睡。一步一步带着我成长,我的童年点滴都是我和蔼可亲的奶奶。慢慢长大了,便远离了您,有了自己的世界,您的身影便再没在我的生活中出现。我是多么多么想再见见你,摸摸独自守着孤独的老房子的您,念旧的你不肯离开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地方,那是您仅剩下的等待了吧。
而我的等待便是您了,我愿化作你梦中的小鸟为您唱首长相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