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那时花开4
席慕容曾经说过:每一条走过去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选择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选择的方向。人生就是这样的一条路,有选择,有磨难,然而更有我们的追求,所以我们选择等待,等待时机的到来,等待那时花开。当震耳的呼声涌入耳边,当满朝文武如鸟兽般散去,只剩下越王站在空荡荡的宫殿里。他明白此时的自己已是裙下臣,阶下囚。然而在他心里依旧有失败的不甘和复国的雄心。但是追求的过程除了付出坚强的毅力更多的是等待——漫长而艰苦的等待。在等待中他学会坚强他学会忍耐,在等待中他慢慢积蓄自己的力量。十年的等待之后,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追求。一举收复祖国,攻下吴城,将将吴王彻底击败。
似乎越王十年的等待就是为了此刻的追求,而伟大的追求正是通过了漫长的等待才成功。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居里夫人,毕生的追求就是将科学发扬光大,让人类文化迈进一步。而这个追求也是花费了她一半的生命。日复一日的提炼,年复一年的研究,终于迎来自己事业上的成功。两获诺贝尔奖似乎就是对居里夫人所做贡献的最大肯定。居里夫人用自己的生命来等待,从而实现了自己的追求。
追求需要等待,等待为了追求。冰河为了追求春风的脚步,经过了漫长寒冬的等待。大地为了追求雨露的滋润,度过了干涸炎热的等待。大海为了追求阳光的普照,熬过了无尽黑夜的等待。而此刻的我也在等待,因为等待就是一种追求,为了能够金榜题名,为了能够实现梦想,我将坚持不懈的追求,有目标的等待。相信终有一天我的等待也将实现我的追求。
等待——那时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