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那时花开7
人生长路漫漫,不是每一个机会和每一个对的人都会准时来到身边。或许遇见他们会耗尽我全部的力气,但我愿意去等待,因为最终他们总会到来,而相比之下这点失去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从前是个特别不喜欢等待的人,因为这样既耗时又费力。我喜欢准时来临的人和事,因为他们简单而又不失美好。可我没有想到,这些习惯居然被一个人打破了。
这是我第无数次等待她了,从父母同意我独自出门开始,一切外出的首选都是她,然而最让我焦急的也是她。记忆里,她等待我的次数少得可怜,而我等待她的次数却多的可怕。
站在书店门前,不禁回忆起了第一次等待她的场景。忆起那时确实无尽的感慨,在同样的地点,却再也不是那群单纯的我们,但我很庆幸,我们的关系愈来愈好了。
那是我第一次等待她,初次独自走进闹市的我不免有些不安,甚至可以说是紧张。离约定的时间已近过去了很久,却依旧没有看到她的身影。我四处寻找着,而身边所出现之人大多陌生,我在这一瞬又不安起来。垂着的手不断冒出冷汗,哪怕是在烈日之下,也依旧冰凉。人边的人来了又走,一波接着一波,转眼又过去许久。我拨打了那个早就熟记于心的号码,却无意转身,看到了她。那一个瞬间,我那颗漂浮的心忽然安定下来,觉得这一切都特别值得。
其实如果你正在等待的人,是你心甘情愿去等待的,或者他对于你来说十分重要,那么一切都是值得的。就如我一般,因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等待她我毫无异议。而换作是她,我记得她和我说过,因为等待的人是你,所以我愿意。